【霜铁】The Game15

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头,Tony尝试着将盘子里的面条装点的更好看一些,但是不管怎么装饰,都无法改变它诡异的味道,于是Tony恼怒的将面带盘子一起丢进垃圾桶,然后把晚餐任务交给Jarvis。


顺带,这真是个糟糕的结局。


“放弃了?”Jonathan裹着毯子,握着一大杯热气腾腾的可可,看着一脸郁闷的Tony从厨房走出来。
“放弃了,大概我就是那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Tony用了一个诡异的形容词,Jonathan挑挑眉,顺着他身边坐了下来,将手里的另一块毯子递给他。

现在是纽约晚上十一点,距离森林惊魂节目已经过去六个小时,他们正坐在Tony那个超级豪华的大客厅里,两个人可怜巴巴的裹着毯子等食物。

感谢Jarvis,为了不让两个浑身黏腻腻湿答答的落水人员被吹成感冒,早就准备好了洗澡水和干净衣服,Tony原本打算在Jonathan休息好之前可以做个意大利面给他,可他实在没有点亮一点关于厨艺的技巧。

“好了,等着Jarvis搞定吧。”Tony自暴自弃,Jonathan挑挑眉,“或许你应该让我去准备食物。”
“下次一定交给你。”Tony说道,嗯……如果有下次的话。

他们坐在地毯上,靠着沙发,眼前是Tony随手挑选的电影片子,老旧的谍战片,diudiudiu——bangbangbang——枪声不断,Jonathan望着电影有些出神,过了一会儿,Tony听到从他嘴里说出的谢谢。
“谢谢你,Tony。”Jonathan望着他,扬起笑容,被Tony拉出水面的时候,他以为自己是在做梦,除了死去的老Pine,他没想到还会有人来救自己。
“呃……不…不客气。”Tony下意识的回答,他被对方那温和柔软的目光弄的有些吞吐,想起下午自己说话的态度,他突然有种莫名的心虚感。
他掩饰性的咳嗽两声,将毯子拉到膝盖上,想转移个话题聊聊别的,“所以,那些人究竟是因为什么要对你…嗯…做这样的事?”
“大概是发现我上了你的车?”Jonathan故意这么说着,意料中收获了Tony的惊悚表情,“别啊,我还什么都没做呢!”
“……”你还想做什么……

Jonathan在追的是一宗凶杀案,调查中他发现了死者背后似乎牵扯出了某家医药公司的新药安检问题,很明显这个人触碰到了真相,所以才被解决,Jonathan让Tony帮忙混进去的那次聚会,接近的那个女人就是新药的直接负责人。
“难怪,我就说今天那个女的看起来很眼熟,原来上次你让我带你进去就是因为她?”Tony挑眉,Jonathan抿了下嘴唇,点头,“看起来她好像发现我偷掉了她的试药成分,你知道,有时候长得顺眼还是可以利用一下。”
“这是实话,传说中的美人计。”Tony撇撇嘴,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瞪着男人一脸严肃,“所以你们睡了吗?”

“噗——”Jonathan嘴里的热可可被他一句话搞得差点喷出去,他看着Tony,表情精彩至极。

“看起来没有,你知道,有时候放在嘴边的肉不是那么容易拒绝的。”Tony缩缩肩,一本正经,Jonathan突然有种想把他脑瓜敲开看看里边到底还装了多少歪理。

“看来我得给你做个单独追踪系统,好让我再能救到你。”Tony吃掉Jarvis送过来的披萨,说着。
“随你。”Jonathan露出一抹微笑,小声说着。


他们聊了很长时间,Tony似乎急切的想知道对方的事情,满满的好奇心,他们从童年趣事说到各自的大学,又从自己说到各自的家人,直到Tony靠在他身上,上下眼皮不停的打着架,而Jonathan还在表达他对自己的感谢。
“真感谢,那就和中国故事里讲的,以身相许吧。”Tony迷迷糊糊开了一句玩笑,困意席卷着他的大脑,他逐渐陷入了睡眠中,身边的人似乎被他这句话弄得有些哭笑不得,他轻轻摸了摸Tony的头,片刻后,用很小的声音说了句好啊。
可惜Tony睡得昏沉,不然一定会瞪大他那双焦糖色的眼睛,从地上跳起来。


“所以你们这是已经一起了吗?”pepper化着精致的妆容,踩着那双在Tony眼里恨天高的存在,看着在沙发上睡眼朦胧的Tony问道,Jonathan从厨房走出来,脸上带着一点尴尬,他腰里居然还系这个围裙。

pepper一眼就认出那是Tony在玩情趣游戏时准备的东西,她有些恶劣的想象着Jonathan知道它真实用途的时候,会是怎样的表情,不过眼下,她还是看着一脸茫然的Tony从沙发上坐起来,然后对着她眨眼,“早安,pepper,我今天没有开会。”

“的确没有。”pepper叹了口气,“不过你有一个出席基金会顺便收购器材的行程,鉴于Jarvis告诉我你未来三天都排了手术,所以我。”她指了指自己,“我得替你去。”

“pepper~你真是太好了。”Tony拖着长音,那副略带撒娇样子让端着盘子出来的Jonathan不由得笑了出来。

“呃…抱歉,无意打扰。”他掩饰性的咳嗽两声,“要来点三明治吗?”

“当然!”Tony从沙发上站起来,一脸笑意的朝着餐桌前进,“pepper你来试试。”

“我就不打扰你们享受早餐了。”pepper认命的抓过自己的大衣和包包,看着他俩,“Tony,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公司的事情你得多上上心,还有,不许熬夜,不许多喝酒,你现在可不能再随心所欲了。”

“我知道了pepper。”Tony长出一口气,“你看我现在多健康,每天七点醒,晚上十一点睡,多健康!”

“那就最好,Mr.Pine,麻烦您,在我出差的这段日子照看一下他,我觉得这个家伙并不会那么容易听话。”Pepper无视了Tony的挤眉弄眼,转过脸对一旁的抹果酱的男人说道,被点名Jonathan很是无辜,不过他还是点头答应下来。

“乐意效劳。”

“嘿!你们两个!”Tony在一边进行的抗议,pepper冲他微笑,补上了最后一刀,“尤其记得不要让他碰甜食,甜甜圈隔离!”

“………”Tony·没了糖份怎么活·Stark。

“先生们再见。”pepper冲他们挥挥手,转身走出了客厅,她心情非常不错,至少有人能在她出差的时候照看Tony。

“看起来Potts小姐很关心你。”Jonathan把手里的果酱递给他,Tony趴在桌子上晃了晃手,“是啊,Tony的鸡妈妈,”
也是他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人。


所以当他听到pepper在阿富汗出事的消息,整个人都停止了呼吸,晕厥过去。

看来袭击者并没有收到Tony·Stark未出席本次会议而是换成了他的秘书,他看着pepper被运送回来的尸体,整个身体痛苦的抽搐着,他用力按着自己心脏,那股熟悉的麻痹感在不停侵蚀着他的全身,他突然想起那条游戏规则,失去重要的人。

是他太天真,他亲手救回了Jonathan,以为自己可以挽救局面,但是他又亲手害死了pepper,因为pepper也是他身边重要的人。

那些痕迹停留pepper的脸颊,她的脸上几乎都是细细条条的擦伤,左边的胳膊受到了严重烧伤,Tony无法想象她是经历了什么。
阿富汗,对于Tony来说,那里是开始他新人生也是噩梦的地方,他为什么没有去问一问pepper出差的地方在哪里,早知道,他一定会拦着她或者自己出去的。

毕竟他逃出一次,他还能逃出第二次。

Tony握着pepper的手,他瞪着眼睛希望再多看看这个伴随他左右,一直照顾他帮助他的女人,到现在他才觉得自己真的是个混蛋,他连 pepper生日都记忆模糊。

“Hela?”他轻声的叫着,他面无表情,在感受到身后空气传来的一丝变化,Tony看着Hela凭空出现,穿着那身橘红色囚衣,坐在停尸间的桌子上,咬着一个大大的苹果。

“Hi。”Hela冲他扬起一个笑容,看着躺在床上pepper,有些惊讶。

“sorry。”她说着,然后老老实实的走了过来,Tony盯着她,仿佛要将面前的人射穿一个窟窿。

“别这么看我,我可没想到是这种结局。”Hela带着一丝无辜,她将苹果丢掉,伸手划过pepper的尸体,那些狰狞可怖的伤痕在她手里瞬间消失殆尽,干净柔软的皮肤重新出现在pepper身上。

“你不是说Loki是死亡角色吗?!那么这他妈算什么事!”Tony怒吼着,Hela依旧挂着微笑,“是啊,但是你救了他。”

“一命换一命,这是规则。”

这操蛋的规则,Tony发誓如果自己手里握着一把刀,那么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的,戳进面前的人。

这几乎是在嘲笑他的自不量力,他天真的以为自己可以在知晓了游戏真相可以扭转结局,但是故事永远都朝着他无法预料的方向前进。

“要帮忙吗?”Hela踢踢脚边的红色箱子,Tony瞬间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这道选择题对他来说,有且只有一个答案,他在对方无声的嘲笑里握紧了箱子,头也不回的走出房间,留下那个微笑的骗子混蛋和再也无法清醒的pepper。



Tony几乎没费多大力气就找到那些人,贪婪血腥杀戮充满在这个阴森森的小镇里,他心里空荡荡的,抬手杀掉那些尖叫着冲他攻击的人,心情突然回到了第一次见到Loki的时候,那个小小的男孩,会眨巴着绿色的大眼睛问着他这种问题,那个时候他还没意识到这是一个什么游戏,在经历了第一次死亡后,他似乎可以很麻木的解决掉后来遇到的所有敌人,激不起心中的一点波澜。

“呵,Stark,你也变成那些可憎的杀戮者了么?”Loki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Tony突然回过神,他急忙寻找着,看着邪神一幅嘲讽的面容站在废墟上,走过去想解释着什么。

那不是我……Tony想着,但是无尽的黑暗已然包裹着他,拖拽神经陷入昏迷。



Round 4 Game over.

———————————————————

删改三次,终于结束,我说舍不得Loki死掉,说到做到。
(拒绝收刀片)

评论 ( 9 )
热度 ( 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