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铁】The Game10

Coulson简直想为自己办个最好脾气庆祝会什么的,难得假期,他刚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大款的AI管家很体贴的黑进了自己的手机带来了Tony的留言。

“嗨,亲爱的Coulson,我有事情需要你的帮助,一个小时后神盾见。”

Coulson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被挂了电话,他张着嘴看着手机,认命的放下行李,拿过车钥匙,他本来计划搭个顺风车去机场!
可是你和大款能说什么,他不会理解广大的劳苦人民,Coulson敢保证,要是说自己因为他可能赶不上出去度假的飞机,Tony肯定会惊讶的看着他说,你居然不用专机?然后下一秒就会让他的高科技管家派飞机过来。

嗯,他一定会。Coulson觉得自己发际线又要上移了。

Tony早早就等在神盾局了,他和那颗卤蛋没什么好说的,所以干脆没通知他,Coulson一来就被大款热情的拉住,给了一个独臂人拥抱。
“说吧,你又惹什么乱子了。”Coulson看着他,一脸平静,Tony一脸被冒犯的表情,“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可是良民。”
“以后没事别乱看中国抗战片。”Coulson保持着公式化微笑掏出门禁卡,Tony很疑惑的看着他,“为什么不?我觉得它很能表现中国人的科幻创意性,徒手撕鬼子,丢雷炸飞机什么的。”

……中国人民什么时候跨过大洋来揍他?

Hela被关在一件很小的玻璃屋里,这么久以来,她都很是乖巧的呆着,有问题回答问题,没问题就发呆。神盾为了克制她的能力,将玻璃房子周围安放了超级磁场,这样彻底隔绝了网络信号,她也就无法接入因特网,或者变成数据状态顺着光缆传输逃走。
Tony对此嗤之以鼻,Coulson也不指望他能对Fury局长的决定表达什么赞美,只能告诉他交流最多隔着玻璃。
“这算什么交流,我需要进去和她说。”Tony瞪大眼睛,Coulson无辜,“如果你要进去,那就只能和Fury局长申请,我只是个小小的特工。”
“那你来这干什么?”Tony不敢置信,Coulson突然后悔自己没有穿高跟鞋的癖好,不然就可以学pepper随时脱下来,然后使劲敲这个大型熊孩子的漂亮脑门。
“你要和她说什么?”Fury的声音从身后响起,Tony眯着眼看向Coulson,对方很无奈的表示,这里是神盾局,而这个人正好是它的管理者。
“只是一些技术上的事情,这个孩子可比你们那些信息技术员厉害多了。”Tony脸不红心不跳的说着,Fury古怪的看着他,表示还有Stark解决不了的事情?
“我当然解决不了所有事,比如‘如何平安送走那些在我床上过夜的女人’,对此我从来都束手无策,是吧,Jar?”
“Sir,您对自己的认识非常到位。”英国腔很可靠的在天花板响起,Fury的五官瞬间扭在一起,“Tony•Stark!你又黑我系统!”
“无意冒犯,这是上次留下来的后遗问题,Jar很顺路的就进来了,大概就像逛个街什么的。”对此,Tony相当平静的解释着,“你让我进去和她谈谈,我就让Jarvis撤出来,顺带保护好你那些见不得人的小秘密。”
嗯,很好。他觉得Fury就算剩了一只眼睛,现在的目光也几乎可以将他射穿,不过为了解决疑惑,Tony表示这都不算什么。
毕竟他当初嘲讽罗斯的时候,对方差点把他丢出去,可是呢?
当然是他赢,Always。

“我需要全程监控,你进去,我要听到你们的谈话。”Fury平复怒气,咬着牙说道,Tony挑挑眉,转身向楼下的玻璃房子走去。
看到进来的人,本来躺着发呆的女孩一瞬间坐了起来,开心的和对方打着招呼。楼上得到Tony示意的Fury满脸憋屈地按下了按钮,玻璃门慢慢打开,Tony走了进去。
“嗨,AI girl。”Tony还保持着左手挂着石膏样子,Hela对此表示相当疑惑,“怎么还没好?”
她果然知道,Tony听到这句话想着。
“不要叫我AI girl,Hela,Stark先生你可以叫我Hela。”女孩大喇喇的坐在地上,冲他说道,黑蓝挑染的头发梳成马尾扎在脑后,要不是身上还穿着橘色的囚衣,Tony感觉自己在给一个孩子当家教。
“好吧,Hela。”Tony也盘腿坐了下来,见鬼,神盾穷到连个椅子都不给囚犯?Hela看着他有些嫌弃的打量着这间房子,鼓了鼓腮帮子从身边捞过几本厚厚的心理学和鸡汤大全,摞在一起搭了个小椅子推给Tony,“你坐吧,舒服点。”
“我可没有让女士坐在地上自己做椅子的习惯。”Tony说着,Hela哈哈大笑,又垒了一个书本椅子,然后坐下。
“这样就可以了。”
Tony指了指自己的左手,“well,看来你知道我来找你什么事?”
“我不知道。”Hela显得有些兴奋,“我觉得Stark先生您应该有很多问题,所以我不太清楚您现在想问我哪一个。”
“全部。”Tony说道。Hela撇了撇嘴,抬起眼睛瞄了一下天花板,然后冲他微笑。“现在可以问了。”
“我猜楼上的人已经听不到我们说话了?这些东西并不能控制住你吧。”Tony兴趣满满,Hela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只是觉得再逃出去,Barton先生一定又会被骂的。”
“Clint?他怎么了?”Tony不知道除了自己,还有队友来找过她。
“啊啊,就是说了会话……然后那位光头黑皮肤的局长就用广播警告了他。”Hela看起来很不爽,她气呼呼的踹了一脚身边的书。
“本来说好要给我的小甜饼也不见了。”
Tony简直想笑,这的确是Clint会干出来的事。
“你要是回答我的问题,我可以带给你好吃的。”Tony·有钱人·大款阔佬·Stark说道,Hela使劲点了点头,“问吧问吧。”
“第一个,你为什么送我那把椅子?”
“我只是想帮助你,无意冒犯,系统在黑进神盾资料的时候,我看到了关于你的档案,我觉得你非常需要一个可以安稳入睡的方法。”
“OK还真是谢谢。让我们感叹一下Fury的落伍系统。”Tony缩了缩肩,Hela也学着他,缩了缩自己的肩膀,“然后?”
“所以你知道我的梦境吗?”
“因人而异,我不知道。”
“好吧,如果是这样,那么它怎么治好我的骨折的,我可没有被注射美国队长的超级血清,除了科技,我觉得这只能是我不太擅长的魔法…嗯,应该说是仙宫科学来解释了。”Tony盯着她的眼睛,对方宝蓝色眼眸带着一丝熟悉的狡黠气息,像极了某个神。
“吖吖,大概真的被赋予魔法了吧。”Hela伸直腿摇了摇脚丫子,“说不定有人,嗯,或者神在我把椅子送进去之后做了别的手脚?”
“还是你觉得我难道是那个施魔法的人吗?”Hela指了指自己。
“看起来不像,但是不排除这种可能性。”Tony说道,他掏出手机,轻轻一甩,那些被搜索好的资料出现女孩面前。
“虽然觉得神话故事不可全信,但是北欧神话里,的确有个叫Hela的神,而她。”Tony顿了一下,仔细观察着对方的反应,“而她,是邪神Loki的小女儿。”
“噗——哈哈哈哈哈哈。”Tony话音刚落,就看到女孩捂着脸哈哈大笑起来,她卷了卷自己的头发,又鼓起了腮帮,“Stark先生你不觉得比起我是个神,那位邪神真的有孩子这件事情会更让人震惊吗?”
“的确,所以我对此保持态度。”Tony也想了这一点,他的确无法想象中二病晚期的超级大号·真熊孩子Loki,居然会有传说中的三个孩子,这简直………
等等,比起这个,他更想知道谁是孩子的妈!
Hela明显看出了Tony在纠结什么,但是她选择闭嘴,这件事情还是由Loki自己说出来才更有意思,当然如果Tony愿意去问Thor,Hela保证Tony的表情一定会比想象的更加精彩。
当然,还有Loki。

“您还有问题吗?或许可以聊聊你的游戏进度?”Hela把Tony拉出了思绪,她很期待的看着对方,希望他能带来一些有趣的故事。
“当然有。”Tony问出了那个最关键的问题,“你告诉我的,其实是条假规定吧。”
“你说我只要愿意选择成为钢铁侠,那么就会有很重要的人离我而去,当然也可能是无关人员。可是每一次,我明明都没有想过成为钢铁侠,还是会有人因为我而死亡。这意味事情发展其实并不取决于我的想法。”
Hela终于觉得Loki为什么会对这个凡人产生兴趣了,他真的很聪明!
“其实你一直都知道我看到了什么,你是游戏的设定者,你在引导着我走进你的布局。每一次都是你在问我要不要成为钢铁侠,都是在那些人死去之后,而从来不是由我决定,你在让我做一个最艰难的选择。”Tony声音越来越高,他讨厌这种被玩弄被操纵的感觉,简直糟糕透了。
尤其是每次的角色都是同一个人,而他在最新的一局中,成功迷上了一个和Loki长相相似的人。
该死,他又想起Henry是如何死在自己怀里的,Tony显得有些烦躁,他嚯地站起身,焦躁不安的在地板上来回走动。
Hela让自己在面对他们的死亡后再决定,这意味着Tony根本无法选择救他们,只能选择复仇。简直糟糕透了。
“好吧,我承认我给了你假规则,抱歉。”Hela举起双手,老老实实的说着,看着对方略带愤怒的眼神,继续开口,“我看到了你在纽约大战里和Loki的对话,他试图控制你,还把你丢出了窗外,看起来你应该是很不喜欢他。”
“所以我选择了以他为原型,创造死亡角色,只是希望您能够解解气,不过看起来并不是这样?”Hela一本正经。
如果自己是那个刚从纽约战场结束后的Tony·Stark,他一定会对这个想法报以热烈的掌声,但是他是个人,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在经历了三次相识相知,Tony无法再简单的杀死他。
即使他明白Loki,并不是其中的任何一位,可是无法否认,每一次的Loki,不管大小,都给予了他一段难忘轻松的日子。如果他想从中保留些什么,产生联系,就意味着他只能通过那位邪神才可以。
哦,见鬼,这哪里是整治Loki解气的项目,这明明是让他一点点依赖这个形象,一点点吞噬他沉迷其中无法自拔的致命游戏。

简直就像中了网瘾一般。

尤其是Henry对他表白之后,落在自己脸颊上的吻,他的嘴唇柔软冰冷,Tony心里充满了对新感情的向往。
结果他死了。

“就算我很讨厌Loki想报复,但是这不代表我能在和他接触过后心安理得的看着他死亡,我是个人,你觉得我会是那些冷血疯子吗?”Tony不由得动了怒气,Hela配合地摇了摇头,“是,您不是。那么您为何如此焦躁呢?”

“恕我直言,Stark先生您不会对角色产生了什么感情了吧?”
“您喜欢上他了?”

Good job!这记勾拳结结实实打在了Tony的心上,一个他不愿意承认的事实。
Tony·Stark真的喜欢上了那个和Loki一样的虚拟角色,而且他真的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开始新的游戏来直接寻找 Loki,去诉说一下自己的感情。
这要是被队友知道,一定会揍他的。

Hela很无辜,她看着Tony颓丧的踢翻了自己垒好的书本椅子。
“都是你。”Tony突然停止踱步看着她,对此Hela表示自己很抱歉,但是无法复原角色,只能让Tony继续进行下去。
“好吧好吧,为了表示歉意,如果您需要的话,下一局您可以随时叫我出现,这相当于一个送给您的额外小礼物。”Hela表示自己很有诚意。
“哈?听起来像个游戏外挂,你不打算解除掉这个影响,还想让我继续下去?”Tony觉得自己气到发笑。
“无所谓喽。”Hela摊手,“反正只是一个角色。”
Tony真的觉得这个女孩和那个恶劣的邪神有联系!她明知道……
他郁闷的转身,准备走出玻璃房子,身后是女孩轻快的声音,“记得给我好吃的。”
Tony翻了个白眼,关上门,走上楼梯。
“你们难道就聊了生物拟人化系统和无限魔方?”Fury表示怀疑,Tony立刻反应过来这是Hela的做为,所以他很快点头。
“是的,我说了只是技术难题。”Tony挑眉,补了一句,“另外替我给她买十个外带全家桶,记我账。”
“你们真是虐待孩子,居然不给她吃饭?”Tony撇了撇嘴,潇洒的留了个背影,自顾自的走了出去。
留下Fury和Coulson面面相觑。

可恶的有钱人。

————————————————————

嗯哼,解释了一下Loki为何会次次死亡的原因,海拉一看就是亲女儿。

以及中间那段简单来说,就是,Tony以为每次角色死亡是因为自己有了钢铁侠的念头才产生的,所以他刻意回避。但其实不管他想不想,角色都会死,他所能选择的只不过是死了之后要不要成为钢铁侠。
相当于,被人打了以后才问你要不要武器。
(当然!揍他丫的!)

就是一个完美的马后炮行为。



评论 ( 12 )
热度 ( 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