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明月照日山8(主副官/带一八玩)

恩,难得的过渡章,之后就进入尾声。


————————————————————————————————

“你怎么又来了?这里是你家吗?还让不让人好好养伤了?”
沈照月一进门,就听到女孩子略带尖酸刻薄的话语,她和张副官对望一眼,大步走进客厅。
“新月!”沈照月开口,两步上前皱着眉,小声继续,“懂不懂事?”尹新月被她吓了一跳,身上那点大小姐气焰瞬间消散,变成了委屈脸。
“照月……”她小声叫着沈照月的名字,看了一眼张启山和齐铁嘴,想说些什么,沈照月拉过她,摆起一张笑脸,“我刚从街上回来,买了好多小玩意,你和我去看看?”
说是问句,但她用了肯定的语气,尹新月左看右看,哼了一声,哒哒哒的向房间跑去,沈照月叹了口气,也跟着她上楼。

张副官识趣,对张启山和齐铁嘴点点头,退出了客厅。
这下,就剩他们两个了。

齐铁嘴本来都站起身,要走了,现在他坐也不是走也不是,只能揣着手,站得笔直。张启山坐在沙发上看着他这幅模样,心里不由一气,伸出一只手拍拍沙发,“杵着干什么,过来。”
齐铁嘴不动,张启山眉一竖,“老八!”
“哎哎哎,来了。”齐铁嘴一秒变怂,忙不迭的走过来坐下,坐下了,张启山又嫌他坐得远,干脆伸出没受伤的手,一把把人拽了过来,二话不说压了上去。

“佛佛佛佛佛佛佛爷!”齐铁嘴变成了齐结巴,一张脸刷的红了起来,他忙去推张启山,却听到闷哼一声,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自己碰到了伤口,吓得手动都不敢动,整个人僵在那里。
张启山见他老实了,这才支撑着一边肩膀去看他。齐铁嘴生的俊俏讨喜,架着副眼镜不但不呆气,反而让他看着像个从西式学堂里出来的大学生。别看平时嘴欠话又多,稍稍吓唬,保管一秒变怂。张启山就喜欢看他仗着自己的势,耀武扬威的小模样。有时候明明心里怕得要死,还偏偏直往前冲,说有佛爷保佑他福大命大。

是该自己保护他一辈子,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天干地支,五行相克,他命里单单缺了个齐恒。

“佛爷…你赶紧起来,别一会儿伤口又裂了。”齐铁嘴被他压的直喘气,说话间震的胸腔发颤,张启山不动,就看他。齐铁嘴大气不敢出,面上泛起一层粉红,衬的他越发可口,张启山看的分明,越凑越近,齐铁嘴心里发毛,屏住呼吸一脸呆滞。张启山有心逗他,声音里染上一丝笑意,“老八,张嘴,呼吸。”
齐铁嘴猛的呼出气来,涨红了脸推他,“佛爷快起来!你受伤呢!”
张启山哭笑不得,这么好的气氛被他一句话破坏的干干净净,他干脆松了劲,整个人实实在在倒在齐铁嘴身上,把脸埋进他的肩窝里。
“佛爷,我让你起来,没让你继续靠着啊。”齐铁嘴都快无语了,张启山脸埋着,一本正经的在他耳边说。“我受伤了,起不来了,要老八抱抱才行。”

齐铁嘴打心里直翻白眼,这好好的人,怎么跟沈照月一样无赖了。

“阿嚏!”被吐槽的人狠狠打了个喷嚏,尹新月在一边偷笑,被镇压之。

“老八,你是不是傻啊。”张启山在他耳边继续说着,齐铁嘴想瞪他,奈何被压着根本动不了,只能看着天花板发愣,张启山的头发钻进他脖子弄的他痒的很,他动动头,嘀嘀咕咕,“你才傻,你全家都傻。”
“你说什么?”
“没什么,佛爷你说是啥就是啥。”齐铁嘴秒怂。
张启山懒得跟他废话,头稍微一侧,张嘴含住了齐铁嘴耳垂,不用看,他都知道齐铁嘴脸肯定又红了一片。
“佛,佛,佛,佛爷。”

你看,又结巴了。

楼下两个互表心意去了,楼上,沈照月和尹新月瞎谝船,她心里给张启山记了一笔,临了能狠狠敲上一下,把张副官要走跟着她会北平。
心里想的美,偏偏脸上又不能显露出来,一张脸憋的扭曲,尹新月瞅她,上手掐她脸,“哎哟,想什么呢~”
“想你什么时候跟我回去。”沈照月瘫着,看着尹新月瞬间炸毛,“回去?我才不回去!”
“他张启山点了天灯,全北平的人都知道了,我,我回去不是让人笑话吗?!”
“你忘了最后一盏灯是谁点的了?”沈照月提醒道,尹新月瞪着眼睛一脸惊悚,“照照照照照月!你你你你你!”
“滚你大爷的!老娘喜欢男的!”沈照月把白眼都快翻到天花板上去了,尹新月哈哈大笑,“笑死我了,照月你刚才哈哈哈哈哈哈。”
“笑笑笑,等你回北平看你怎么笑。”沈照月一脸嫌弃,尹新月笑了一会,叹了口气默默爬回床上,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我知道张启山不喜欢我。”尹新月小声说道,她眨眨眼,“可是我不想嫁给我爹给我安排的人。”
“你看那个彭三鞭,简直就是个土匪,真要嫁过去,我不是被打死就是自己把自己气死。”
“这不还有我呢么。”沈照月摸摸她的脑袋,“我这还有一盏灯替你撑腰呢。”
“你又不是……算了,想想也不可能。”尹新月把脸埋进被子里,沈照月心里发笑,凑过去小声说,“不是谁?沈默盏?”

“你怎么就不觉得,是沈默盏让我点的灯?”她轻飘飘的丢出这句话,然后看着尹新月一僵,猛的坐起身来看她。

要不说沈默盏蠢,沈照月在心里已经不止一次吐槽自家大哥了。
沈默盏喜欢尹新月,尹新月呢,也喜欢他,两个人不出意外,到了年龄就该订婚结婚了,偏偏沈默盏当兵去了,跟着部队指哪打哪,战壕里几进几出,一直升到了军政中心。生死见多了,沈默盏觉得自己指不定哪天就挂了,憋着心里的感情,就给尹新月当个好哥哥,也不敢回应尹家给的暗示。

听闻已经给定了西北彭三鞭做媳妇,还要在新月饭店点天灯,沈默盏心里又开始翻江倒海,人在外边,一个电话打给自己妹妹,让她去帮忙看着点,要是人好品质好,倒也罢了,要不是什么玩意,一定要拦下来。

可惜张启山模样好,身手好,还有一腔爱国心,沈照月怎么挑都挑不出来毛病,要不是她想起来见过张启山,那三盏天灯就都被他点去了,沈默盏连个翻盘的机会也没有。

 

幸亏她机智,沈照月事后想着,沈默盏的人情可不好得,她笑得肚子疼,在电话里很是没有兄妹爱的嘲讽了一番,沈默群没脸看,差不多得了,免得回来折腾他俩。

 

“估计我哥快到长沙了,这之后我们就回北平。”她拍拍已经傻掉的女孩,没心没肺。

“我想等丫头的病好点。”尹新月红着脸,在得知了秘密后,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粉红色的气息。

“好啊,等丫头好起来,我们顺道可以约她,好好去北平玩一次。”这次可不带着张启山和齐铁嘴了,妈的,辣眼睛。

“嗯,正好我们明天去看她,告诉她这件事!”

 

她俩都没想到,这次竟然是三个人最后一次见面。


评论 ( 2 )
热度 ( 7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