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铁】1440 第一章(灵魂伴侣梗,短篇)

摘要:Tony Stark看不到颜色,直到他遇见Loki,他的世界终于有了色彩,他认为自己找到了灵魂伴侣,但是所有人都认为他只是治好了眼睛。



很久之前的灵魂伴侣点梗,终于憋出来了,用了色彩梗,原本准备一发完,但是写到后来发现实在没办法结束,就还是分成了几节,不会很长,很快就结束,因此放心食用~

嗯,哪怕这么短我还是要飙车。你们等着!


哇,我简直要哭了,感觉自己挖了好多坑,要把我埋起来了,你们不要救我,我就在里边蹲着,呜呜呜呜


PS:题目百度有惊喜_(:зゝ∠)_


——————————————————————————————


没人知道Tony stark是个全色盲。

 

他们当然不知道,毕竟完美这个词仿佛天生就是为他而造,人们爱他,爱他的光鲜亮丽,在他的身上是不会也不应该出现这种问题,这不符合Stark的设定。

但他的确是,从他有记忆开始,世界就是一片黑白,像是上帝在制造他的时候忘记给他设定颜色一样,那一栏的数值显示为零,Tony只能用着这双眼睛去观察世界,他不知道天空是什么颜色,不知道云朵是什么颜色,同样不知道每天摆在自己面前的早餐是些什么颜色,他只觉得味道不错,这个亮度的颜色是可以吃的,于是当Jarvis找到他的时候,年仅6岁的Tony满嘴辣椒酱,辣的痛哭流涕,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彼时他还是个懵懂无知的小鬼,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只知道自己的世界似乎和别人看到的不一样,他已经开始习惯,在所有的东西上标注符号来确认颜色,他的衣服清一色黑白,这样不管怎么穿都不会出错,他习惯在夜晚来临的时候享受孤独,在别人享受着夜生活的时候,他的眼前是彻底的黑暗,只有窗外的点点灯光,来帮他打破这无聊的沉寂,Tony托着下巴数星星,这些灯在他眼里就是星星。

 

他在MIT学习的时候第一次听到灵魂伴侣的说法,那是学生们一致评为无聊的哲学课,上课的是一个七八十岁的白发老头,每次上台讲课前总是要用拐杖在地上敲打好半天,生怕地面会突然断裂,他的腋下总是夹着一叠厚厚的资料,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对事物的注解,以及收集的各种资料,他讲的是哲学名词。

“柏拉图认为:当心灵摒绝肉体而向往着真理的时候,这时的思想才是最好的。而当灵魂被肉体的罪恶所感染时,人们追求真理的愿望就不会得到满足.......”他指着黑板上的soulmate讲道,“当然关于它,我还是比较喜欢神话里的版本: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半的灵魂,我们每个人都一直在寻求与自己相结合的另一半。直到遇到对方,你的灵魂才归于完整,才会显现出它本来的面目,这个人的出现会让你变得更加美好,就像本能驱使一样,驱使着你们在一起。”

“教授,这么说让你感到本能驱使的就是灵魂伴侣了吗?”有学生问道,“那我觉得我的灵魂伴侣太多了,我看到每一个漂亮女孩子都会受到本能的驱使:我想和她们上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番话引起一阵大笑,老教授推了推眼镜,无奈的叹了口气,宣布下课。

他那略带悲愤的身影让Tony记忆深刻,他突然觉得,说不定自己就是没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他的灵魂不完整,而当自己遇到对方的时候,那些黑白就会褪去,展现出她原本的模样。

 

他开始满心期待起自己的另一半灵魂,他或她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们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见面,而自己应该说上一句什么来表达当时的心情。

 

如果说前二十年他还有那么一丝希望,认为终有一天他会遇到对方来打破这种黑白的状态,那么现在,他只剩下对自己的怀疑,说不定自己就是个全色盲患者而已。

他想过无数可能,有好有坏,比如对方可能压根就不愿意联系自己,他或者她已经有了自己的爱人,还有了孩子,一个完美的家庭,根本腾不出一点位置来给Tony Stark。又或者他的灵魂伴侣死了,才没有办法出现。他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样,时代在进步,关于灵魂伴侣的看法也在改变,全美至少有30%的人选择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而不是一个素未谋面的人,他们彼此拥抱着身边的人,向着远方的那个人说着再见,不知道是一种成全还是残忍。

 

曾经有段时间他固执的认为Pepper就是自己的灵魂伴侣,虽然她没有让自己的眼睛好起来,但是他们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他在Pepper的眼里看到了光亮,她爱着自己,哪怕他干了太多离经叛道的事,她依然爱着自己,Tony看着自己胸前的反应堆,他没有死在那场劫难里,他活着出来了,说不定就是因为Pepper一直为自己祈祷的原因。

 

“我觉得你要是再爱护一些自己,那我会更爱你。”Pepper抱着他,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但是我不是你的灵魂伴侣,Tony,你得学会爱自己才能去爱别人。”

 

她说的对,Pepper说的一直都对。或许他们并不那么适合做恋人关系,但是Tony知道,她是爱着自己的,以另一种方式,所以他并不难过,只是为自己的行为伤到Pepper而感到内疚。

 

====

 

从“紧急集合”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小时,Tony坐在角落不住的按压着额角,太阳穴传来一阵阵疼痛让他不得不闭着眼睛休息,美国队长站在他对面,递给他一块叠好的毛巾,Tony道了声谢接过来敷在眼睛上。

 

原本应该是他们两个一起去对付入侵者,托美国标杆的福,Tony被迫留在基地等着他们回来。

 

“别把我想的这么脆弱可以吗?”Tony挑了挑眉,他被对方那副担忧的表情弄得异常不爽,“你们有谁记得我是从阿富汗那群疯子手里跑出来的。”

“我们都记得,但是stark,你也应该要记得对方不是普通的kbfz,而是一位神,来自阿斯加德的邪神,我们不知道他的详细信息,贸然出击这很危险。”Steve说着,他脸上浮现出和Pepper一样的“Tony no”表情。

“好的好的,鸡妈妈,我留下,你们最好赶快出发解决掉那个神,免得要我这个‘残弱人士’出动。”Tony翻了个白眼,然后穿着盔甲扭头离开会议室,不再理会身后Steve的呼唤。

他当然不会老老实实的呆在基地当一个后勤人员,在Natasha他们离开一小会儿后,Fury就咆哮着联系到他,叫他赶紧回来,Tony敷衍了两句,直接让Jarvis屏蔽了他。

他操纵着盔甲朝会场飞去,场外黑压压一片人群,他看不清战斗的中心在哪里,只能看到在人群里飞出划过的几道光亮,那些灰白色的光芒在黑色的背景里格外清晰,他看着人们惊慌逃离,然后留出一圈空地。

 

很好,现在他看清了那两个战斗的身影。

 

Tony击中了对方,正中红心,Steve走到他身边,叫了他的名字,声音里是满满的不认同,他满不在乎的回应了一句,将目光转向那个“金色鹿角”。

他没忘记自己当时的反应,全身僵硬,头晕眼花,要不是Steve眼疾手快扶了他一把,纽约人民就要看到一个还没怎么打就倒下去的钢铁侠了。

 

这就是他现在坐在角落的原因,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或许是熬夜吸收资料再加上高速飞行的原因?别开玩笑,他创下过七十四个小时不睡觉的记录。

Tony闭着眼睛,眉弓传来的疼痛令他无法睁眼,自然也没看到那个坐在门口的神,他只能感受到一阵阵涌起的不舒服,伴随着眩晕让他几欲呕吐出来,Steve一边为他的情况担忧,另一边还要看着那个坐在角落的邪神。

“我可没对他做什么。”黑发绿眸的神说着,他举起被绑住的手,一脸无辜,“老实说,你们难道已经要派伤患上场了吗?”

“闭嘴,你才是伤患。”Tony略带恼怒的声音响起,他讨厌这个词,他听见神发出一声轻笑,那声音仿佛穿透他的头脑一般,带着浓浓的不屑一顾,Tony睁开眼睛瞪向那个神,却在四目相对的瞬间险些跌到在地,他心跳加快,呼吸变得急促,Steve连忙上前检查着他的状况,却被飞机传来的震动弄得倒退两步。

机舱门被打开,Tony迷迷糊糊中看着神被不速之客带走,耳边是Steve和Natasha的飞快对话,但他听不清,只有持续的耳鸣。

 

Tony就这么晕了过去。

 

 

 

==

 

Tony在医疗室醒来,伴随着一阵眩晕感,他在床上坐了好一会儿,直到那些感觉褪去,才拉开被子起身,朝着会议室走去。

 

他不确定自己在晕过去之前发生了什么,但是自己的确是在接触到神的目光后产生了强烈的反应,他开始头晕眼花,整个人像是处于宿醉状态,他清楚那种感觉。

他想去确定究竟发生了什么,当他走到会议室的时候,他听到了复仇者们对Loki的争议,第二个金发大胸正在想黑寡妇解释着什么,却被对方狠狠的噎了回去。老天见证,Natasha看他的眼神像是要把人生吞活剥了一般,恨不得下一秒从身上变出一把匕首,戳进对方的眼睛里,她没忘记Clint是如何被那个混蛋操控带走的。

Tony停止了前进,他就站在门口听着他们说话,然后在他们再次爆发争吵的时候退了出去,离开了会议室。

他想去见一下那个造成这种局面的神,那个让自己变得不舒服的Loki,Tony隐约记得自己看到了些什么,但是他不确定,希望破灭过太多次,让他不得不去面对现实,适应自己的单色生活。

他停在玻璃门面前,里边就是关押Loki的地方,而解开这些防火墙对他来说易如反掌,他从玻璃观察着那个神,Loki背对着自己,留给他一个高大消瘦的背影,当Tony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打开门走了进去,门锁落下,将他们两个封闭在其中。

 

Loki早在Tony打开门的时候转了过来,他打量着这个凡人,那个晕了一路最后被队友送到医疗室的铁皮人,他看着对方眨巴着眼睛,那双大的过分的焦糖色眼睛,Loki从里面读到了迷茫,希望和惊恐,这让邪神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

 

“蝼蚁,你来干什么?”神说道,Tony揉了揉额头,再次眨了眨眼睛,他将目光锁定在神的脸上,那是一张非常清瘦但是异常俊美的面庞,比他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要吸引眼球,他瞪大了眼睛,试图在对方的脸上寻求到一丝答案。

他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眼花,可能他眼花了太多年,但是他的确在晕过去前看到了一抹绿色,一抹小小的,苍绿色。

感谢老天,他还能分辨出是哪一种颜色。

就像是被按了静音的世界突然出现声音,那些黑白在逐渐向后退去,伴随着他的每一步前进变得黯淡,取而代之的是那抹小小的绿色,像是黑暗中的微弱亮光,发出淡淡的光晕感染着周围,它在指引着Tony走向自己,靠近自己,帮他驱逐着那些黑暗,当他靠近对方的时候,他终于知道那是什么了。

 

那是Loki的眼睛,神拥有一双非常好看的眼睛。

 

仿佛被禁止了呼吸,Tony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刚才的飞行途中丢掉了理智,他的脑海里多出了一条裂缝,现在这条裂缝正不断的扩大,直到将他整个人吞噬殆尽,他的心脏在重重地跳动着,传递到耳朵里形成一连串的撞击声,他不记得自己停止了多久的呼吸,那些盘旋而上的窒息感捆绑了他,而Loki就像那个将他拉出水面的人,令他得以喘息。他不知道怎么开口,想说的话几乎漫出了嗓子眼,但他依旧不知道怎么开口,钢铁侠只能将目光牢牢锁定在邪神的身上,看着他成为黑白布景里的中心,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他而有了颜色。

 

“我......”他发出一个音节,在Loki惊讶疑惑的目光里下滑,一直跌坐到地上为止。

“我想,需要我帮你叫个医生来么?或者你的队友,虽然我并不觉得自己适合扮演正派角色,但是如果你在这里出事,会给我带来很多麻烦,我讨厌麻烦。”

“我也讨厌你,现在闭嘴,让我静静。”Tony丢给他一个白眼,干脆坐在地上,背靠着那个玻璃罐子开始平复心情。

“我还不知道自己有让人看一眼就要晕倒的效果。”Loki干脆也蹲了下来,“你是来向我表达心意的吗?”

“嚯,吓死我了。”Tony被他逗乐了,“还不知道恶作剧之神这么自恋。”

“说到这个话题,我觉得你应该比较有发言权。”Loki回击道,“‘Tony stark’如雷贯耳。”

“现在是我该感到虚荣了吗?”Tony冲他龇了一下牙,他感觉好点了,虽然Loki还在他的耳边叽叽喳喳,但是Tony觉得这都无所谓了。

 

他转过身子,和Loki面对面得坐着,这次他更清楚的看到了一些颜色,它们发出淡淡的色调,仿佛被逐渐唤醒的沉睡美人,他分辨出了蓝色(角落里的灯光反射)灰色(不锈钢)金色(Loki的衣服花边)以及绿色(他的眼睛和衣服)。

尤其是Loki,他的黑色头发以及绿色眼睛,苍白又带着一丝红润的皮肤看起来柔软干净,Tony确认自己看到的不是一副黑白人像,而是的的确确的正常色调。

就好像丢失多年的玩具被突然发现,Tony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来,他揉了揉额角,将那些情绪努力压制着,见鬼的老天,这么多年了,他居然在这里遇到了奇迹,曾经他多么讨厌这个词来着,但是他又不得不承认,有些事情就是这么不可思议。

 

他的灵魂伴侣,他相信,哪怕他是个超级反派,但他们还有回转余地,在Loki没有把事情弄得太糟之前(虽然已经是一团糟了)。

 

“嘿!Stark!!!”Fury的怒吼在他身后响起,Tony被独眼侠一脸怒火的瞪视着撵了出去,他还没来得及和Loki说上一句再见,就看到大门在他面前合上。

 

Loki在里边冲着他挑了挑眉,然后转头看向那个跑来找事的神盾局长,露出了一丝微笑,他知道怎么对付这个。

Tony只得先离开这个地方,他知道接下来自己会遇到什么样的事,但是现在他满脑子只有一句话在不断刷屏,他突然想给Pepper打个电话,告诉她,自己看到了什么,但的确,现在不是时候。

他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看着沿路那些黑白的场景开始发出淡淡的颜色,Tony突然想起当初上课时老教授说的话:每个人会遇到属于自己的灵魂伴侣,当它们相遇,人就会变成一个完整的自己,那是一种无法抵抗的本能情绪,它驱使着你靠近对方,让你感到自己终于变得完整起来。

他想他有些感觉到了。

 

 

在被阻隔到黑白世界的36年后,蒙在Tony stark眼前的那层黑色终于被摘了下来。

 

 

 

 

TBC.



评论 ( 32 )
热度 ( 1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