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铁】The Game21

这是一个不怎么愉快的话题,这次换Loki保持沉默了,他本能的换上了一副阴冷凶恶的表情,那幅阴沉沉样子,本该在别人眼里是发出警告马上闭嘴的信号,当然,如果Tony没有看过甚至参与Loki那些过往的话,他的确会明智的选择闭上嘴,但当你明白了这只是因为他那些傲娇性格造成的虚伪纸老虎面具后,他就再也无法直视这样的Loki,如果以前的神是一只凶悍狡猾邪恶的豹子,那么Tony看到现在做出这副表情的Loki就是一只阴冷傲娇的猫。

还是小型的那种。

Tony将脸埋进手掌,他低下头,嘴角止不住的上翘发出低低的笑声。他突然想起Loki在面对Thor大多数的时候都是这幅表情,他试图用这样的,所谓的凶狠目光让对方赶紧撤退,别来缠着自己,可惜雷神是个好哥哥,或者说他对这样的表情只会被认为是弟弟的另一种可爱的别扭方式,因此,他反而会更缠着这样的Loki。

实在是毫无带入感。

“你在笑什么?”Loki有些疑惑,但更多的是不满。他看着凡人抬起来头,焦糖色的眼睛里还挂着余剩的笑意。

“Lo'kitty(Loki喵)。”他说了一个单词,接着便在神一脸诡异僵硬的表情里再次笑出声来。

这次很大声。

Loki被这个称呼搞得寒毛倒竖,他难得有这样的情况,就连被命运女神诅咒着怀了孩子也没这么纠结,但是这个名字的确是他为数不多的黑历史之一,彻底压箱底的那种的。
Frigga曾经形容过他的一种动物就是猫,那些黑色绿眼睛的小东西,或者别的白的黄的什么的,被Thor知道后就变成Lo'Kitty,成了他那些本该很酷或者邪恶的坏名号里的唯一污点!

那些叫过这个外号的神都收到了Loki的恶作剧礼物,这算是仙宫里不能多说的禁句之一吧。

但是,Tony怎么知道的?
Loki看着他顶着那头乱糟糟的鸡窝头笑的像个白痴,他似乎有些明白Hela给Tony看了什么。

“这幅表情下次还是别拿出来了,说真的Loki,难道你每次躲避话题或者答不上来的时候都是这么瞪走对方的吗?傲娇小王子?”Tony吐槽着,Loki回给他一个冷笑,“别说的你很了解我一样,Stark,你不过是借用别的途径窥伺到了一点什么,别拿来在我面前炫耀。”
他莫名涌出来一种被看穿的感觉,这令他感到很不自在,于是神下意识的选择了防备回击,他看到凡人本来挂着笑容的脸迅速变成了恼怒。
“哈?一点?”Tony被某个词给刺激了一下。他丢开被子,伸出手指指着神的鼻子咬牙切齿,“我所知道的远比你想的多的多,你这个幼稚邪神!总是这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现在是在我的地盘,就算是出于你那诡异的仙宫礼仪,也该知道不要轻易惹祸这的主人!”

“得了吧,要不是因为你,我会来你这个可笑至极的大厦吗?”Loki回击了一句。
“因为我?哈!是啊,因为我,要不是你他妈每次都该死的出现在我梦里,要死要活搞生离死别戏码,我至于被搞的这么纠结吗?”Tony瞪着眼睛大声说道,那些因为Hela设定的剧情,让他先前憋着的委屈和火气被Loki一刺激全都爆发出来。
“你这个愚蠢的驯鹿触角!”
“闭嘴Stark,别以为我对你感兴趣就能这么放肆!”Loki也生气的吼了回去。

“感兴趣?那还真是我的不幸。”

“是我愚蠢,就因为角色长得像某个可笑的神,我他妈每次都因为救不回他而自责,那些什么瘸腿男孩,天才少年,说到底每一个都不是真正的你!

Tony愤怒地说着,他使劲一拽,终于将被子从神的屁股下给拽了出来,凡人冷哼着,将被子团成一个球抱在自己的怀里,他盘腿坐着,那团被子在他怀里像个随时要发射出去的炮弹一般,但是Loki被他那些话语弄的有些迷茫起来,他以为Hela是向Tony展现了一部分关于他的过去,现在听起来好像并不是这样?

“瘸腿男孩?天才少年?”Loki抓住了两个角色信息,Tony冷哼着,有些自嘲的说着,“是的。”

一个因为身体原因不被父亲待见的傻小孩,因为自己被人绑架死掉。
一个更傻的,因为自己一句话就不要命的死小子。
还有一个死逞英雄的混蛋,还有一个………

都因为自己,他们全都走上了死亡的道路,明明他们每一个都是鲜活不同的角色,自己却因为相似的样子将情感转嫁到了Loki,这个嘴欠邪恶的神身上,简直太可笑了。

他垂下了眼,保持着沉默,那些许久不曾泛出的悲伤自责感从心脏位置蔓延开来,让他变的思绪混乱起来。

直到神从沉默里开口。

“不Stark,那些就是我。”Loki说道,这样陷入混乱的Tony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对于霜巨人出身的他来说,本来身体就虚弱,对比起崇尚武力的阿斯加德神族,Loki几乎相当于一个近乎残疾柔弱者的形象,这让他在童年时代一直饱受欺负,总会有孩子拿他的身体状况作为理由,嘲笑他,没人会喜欢和虚弱的小孩玩游戏,Loki和那些坐在轮椅上的人没什么区别。
“至于少年。”Loki轻声说着,“在魔法课程上,我可以很绝对的保持成绩,但是Stark,阿斯加德并没有多少神会用这些魔法去做事,他们愚蠢固执的崇尚着暴力美学,那些所谓的魔法课程在他们眼里就是一文不值,是弱者的表现,是狡猾虚伪的存在,如果不是神后经常用魔法做一些事情,那么根本没几个神会去研究这个。”
“除了我。”
那些古怪的书籍在Loki眼里都是宝物,Frigga送给他的书本都被整整齐齐的放在他的卧室里,Loki拥有的阅读量和智慧绝对称得上庞大,他就像个孤独的天才疯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就连那些做饭的好手艺也是因为经常被Thor他们拉出去冒险而练就的,总得有个顾虑全局的人存在,Loki恰巧担任了这个角色。
而警察,正如Tony看到那样,Loki为了向Odin证明自己主动担任了守护工作,他在努力的为了整个阿斯加德做着贡献,试图改变大家对他的印象,获得该有的尊重。

结果就是,他其实并不是个阿斯加德神,而是一个丑陋不堪的巨人。

那些角色贴合着Loki 的经历,Tony突然想起自己看到的种种,他想起了Loki经常孤身一人的坐在书房里,抱着书一坐一天,他利用自己的头脑,帮助维护修建彩虹桥,他靠着自己的银舌头,为神族赢得了雷神之锤,还有许多宝贝。

但是他并没有再得到什么。

Tony无言以对。

他看着Loki弯着腰,那些回忆从他身上漫出,神扯出一抹笑,像是在嘲讽自己,也想是无可奈何。
“你看到了Stark,那些所谓的前尘过往,在所有人眼里我就是这样一个可悲可笑的存在。”
他用了一些很不好的负面词,在星系国度度过的漫长岁月让他遗忘了那些原本拥有过的情感,他经历了人生的转折,迷失在宇宙的缝隙中,体会过从云端跌落谷底,摔得粉身碎骨,那些被囚禁的日子与渺小无力的挣扎,让Loki又惊又怕,但是他没有别的选择,即便是现在他仍然可以生活在阿斯加德,但是那也只是过着囚禁的生活,没有自由。
而Loki也没有了过多的耐心去一一反驳那些推给他的事情,当大家都认为你就是个麻烦错误的时候,一切狡辩都显得苍白无力,Loki不再认为获得他们的认同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即便在他内心,他仍然渴望着取得一个王位,成为一个王,这样他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重视。

“见鬼去吧!”Tony从床上站起来,那些软啪啪的垫子被他踩在脚下,阔佬怒视着神,居高临下,“我简直不敢相信你是个如此严重的被害妄想症患者,见鬼的都是你的错!”

他被Loki那见鬼的悲观想法弄的一脸怒火。

“说你傻就是傻!你怎么不说失去你是他们的损失?”Tony.Stark翻了个白眼,他可没意识到刚才自己还在吐槽着这家伙,但是这幅哀春悲秋惋惜自己命运的样子不应该出现在他身上这才是对的。
“你看到我了吗!啊?我又不是没看到你那些烂成泥的过去,被父亲不重视?我也被父亲忽视,但是至少我敢在他做试验的时候往里边加微量化学试剂,让他的实验室差点上天,说真的,有本事你该早一点先砍了彩虹桥,封闭他们得了,恶什么作剧。”

好吧,这听起来很有道理。Loki被凡人的爆炸言论弄的有些无语,但是无法反驳。

“你说一人,我也有个孤独童年,也没见的要死活,你看我成功的挖了老头子的资源,完成了自己的交易,比起等着亲爱的爸爸给你,你怎么就不去着手另创一番呢?”
“至于没人关心你?你那个神后妈妈,我可是亲眼看见的,她给你做了那么多衣服和装饰,你个混蛋神,我都没有过!而且……而且……”他突然有些凶狠的蹲下来,跪在床上拽过了Loki的领子。“你眼前就有一个蠢货,因为一场可笑的游戏,我他妈居然因为这么可笑的原因陷入对你的迷恋?老天!因为你这玻璃心的神那些腻腻歪歪的过去?我们是在搞什么相似经历相亲吗?”
“所以你这个幼稚邪神,小鹿斑比,别再搬出唧唧歪歪一些愚蠢的话语,你最好能睁大眼睛看看周围有什么!”

“有什么?”Loki被他扯着领子,挤出一句话,下一秒,他就看见凡人猛的放大的脸,Tony狠狠的将嘴唇按在了他的嘴巴上边。

轰!这是彻底当机的神。

他感受到Tony温热的气息扫过他的脸颊,形成一股痒酥酥的感觉,而凡人还在口齿不清的警告着自己。

“你最好告诉我,先前你说对我感兴趣是真的。”不然他一定会拿出掌心炮对着神的脑袋轰上去的!

对此,Loki用一个大力的拥抱回答了他。



———————————————————

俩傲娇,明天捉虫,晚安。

评论 ( 16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