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明月照日山2(主副官/带一八玩)

假如,张副官被人睡了………然后………

这是一个脑洞大开泡副官的文,电视剧向,原创女主,私设飞满天,ooc属于我,主cp是张副官的,剩下的全部都交给一八。高举一八不动摇,没办法,我觉得他俩我都喜欢不敢写…还是朝着副官下手吧哈哈哈(被戳死)

ooc于我,不要撕我。
原著没看,有bug不要撕我。
我只是个迷妹…颜狗…声控…以上。

——————————————————————————————————————————

不过秘密肯定藏不住的。

 

张副官最近一次下墓是在矿山,张启山一个人进了墓室,留下他保护齐铁嘴,两个人在外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缓解紧张感。
话题兜兜转转,绕道了两个人身上戴着的玉。
齐铁嘴说这块玉是他家祖宗传下来的,来历明确根正苗红,然后眼睛朝张副官脖子瞄去。张副官撇了他一眼没回答问题,只是笑,八爷你就别打听我这玉了,还是好好关心关心自己的吧。
“我说你这呆瓜怎么这么无趣?!”齐铁嘴瞪眼,然后马上转了笑脸,“嘿嘿,你不说我不能算吗,我这一掐指,保管什么事情都知道,人家姑娘是谁我也能算得出来。”

“………”张副官心里苦。

“要说这玉,还真是有灵气。你就说我,干的是泄露天际的买卖,还被你家佛爷几次三番拉着下墓,这要不是我这宝贝护着,八爷我早就不知道哪去了。”齐铁嘴叹了口气,“小老百姓日子可真难过哟。”
“八爷说的什么话,这最关心佛爷的不就是您了么。而且您这福气也足够了,佛爷每次带着您,哪次不是平平安安的?”张副官回道。
齐铁嘴被这番话弄的有些脸红,他赶紧甩甩手,“还说玉,我们这都有玉,佛爷没有呐。你这呆瓜,真让佛爷一个人进去啊,赶紧赶紧,我们也去看看!”

还说不关心……
张副官被推着往前走,心里默默吐槽。 

 

像是为证明齐铁嘴的话,三个人被那幺蛾子追着往外跑。张启山担心齐铁嘴,让副官赶紧带他走,张副官伸手护着齐铁嘴,硬生生被那虫子咬了一口,他扯了下嘴角,拖着人赶紧出去,想回去找张启山,哪知道门被紧紧关上,只能在外边和齐铁嘴干着急。

“咔哒——”一声轻响,张副官连忙往怀里摸去,那玉蝉从金线镶嵌的地方齐齐断开,成了两截。

“这……”张副官有些着急,这玉不管怎么都跟自己戴了五年,怎么突然就碎了。

“这玉帮你挡了最后一灾,也算完成任务了。”齐铁嘴飞快的说了一句,他站在通道口,突然有些后悔没把自己的玉交给张启山。

等他们出去了,齐铁嘴想着,他得好好觅一块玉养着打好了送给张启山。

好在这门等了一会就开了,两个人急忙架起昏过去的张启山往外走。

 

等二月红将张启山安顿好以后,张副官这才松了口气,守在廊下拿着两截碎玉发呆。

不可避免,他想起了沈照月。那个齐耳短发,说话声音麻酥酥的姑娘,五年过去,没有一点从北平传来的消息,当初沈照月给他说自己回去就要被压着相亲结婚去,她才不想嫁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这么长时间,也不知道她究竟嫁没嫁。

要是嫁人了,估计孩子都会跑了吧,要是没嫁人,他狠狠搓了把脸,不敢想后边。

所以等张启山后来说要去北平的时候,张副官心里免不了激动了一下。除了张启山,一起走的还有齐铁嘴和二月红夫妇,张家又不能没人,他只能被留下来,守着这边,一有什么情况也好通知。

“张副官,你这玉的主人是不是就在北平?”等二月红和解九都走了,齐铁嘴突然问了一句。张启山一脸疑惑,看着自己的副官。

张副官在心里挣扎了一下,有些放弃的将事情全都说了出来,他没敢去看张启山的脸色,这么大个人被一个姑娘给睡了,说出去真的是丢脸。

张启山觉得有些无语,真心的无语,本来他话就不多,好在一旁的齐铁嘴帮他全都说了出来。

“啥?!什么?!”齐八爷觉得这消息有些劲爆,这姑娘得是有多生猛,连张副官这号人物都敢下手。

而且还没被打死,居然衣服一撩就跑了,实在是够给力的。

“所以你都不知道人家姑娘是谁?也没去找找吗?”齐铁嘴绕着他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仿佛重新认识了一次。

“……知道。”张副官立正,说道。

“是哪家的姑娘?”张启山也开口问道,总不能让自己的人白白被睡了。

张副官沉默了一会儿,才小声说道,“是北平沈家,沈三小姐。”

“…….”张启山突然想拿皮带抽人。

 

北平有两弯月,一个沈照月一个尹新月。

尹家自然不用多说,这次他们去的新月酒店就是尹家的产业。改朝换代,战火纷飞,新月酒店都没消逝反而越来越红火,去的人非富即贵,而且规矩极严,想要混进去并不是那么容易,不然解家老九也不会制定了如此详细的计划给他们。

至于沈家,如果说北平谁家手里握着的土地最多,只能是沈家。沈万楼,光听当家的名字都能想象到。沈家有三个孩子,老大沈默盏,当了兵,在军政界混的风生水起。老二沈默群,接了沈家的大多生意,一心一意打理着家业。唯独这个沈三沈照月,从小溺爱,为了让她接受教育给送出国,好不容易回来,却又不知惹了什么事,让沈万楼一怒之下又给送了出去。直到两年前才从法国回来,摇身一变,成了京城双姝之一。

张启山自是不会关注沈家小姐的事情,若不是和自己副官有关,恐怕他对沈照月的记忆也就是当初好像来过他家呆了几天。

张副官也是不敢过多打听,从知道沈照月是沈家女儿的时候,他就死了心,原本以为是普通的大家小姐至少奋斗几年,他还能有点希望,可惜沈家的人不是那么好娶,沈照月更是。

“这次新月饭店拍卖会,这么大的事尹家肯定会邀请沈家人去的,你且放宽心,若是心里还有惦记,我帮你去打听打听。”张启山拍拍副官的肩膀,说道,“我知道你的本事,沈家要是松口,我会写信给上头给你谋个职位,也好过待在我身边当副官。”

“佛爷!”张副官猛然打断他,“您这是什么话!我自小就在张家,生是张家兵,死是张家的魂,儿女情长,仗还没结束那会想着这些。”

张启山给了他意味深长的笑容,还是拍了拍他的肩膀,齐铁嘴啧啧两声,伸手掐了掐,手搭在他肩上,“没事,八爷我这帮你算了,别灰心,有好日子呢。”

张启山随意的瞥了眼他的胳膊,齐铁嘴讪讪的收回了手,老老实实站好,装作四处看风景。

“你下去吧,我们走了,这边还得你看着点,记得问陈皮,他和日本人的事。”张启山嘱咐道,看着副官点了头,退了下去。才转过身看着某人,算命的缩着脖子苦着一张脸,张启山心里觉得好玩,面上却冷着,吓得对方连忙告辞,一溜烟跑了。

 

计划进行的很顺利,张启山看着手里的请帖,点点头,二月红长舒一口气,将手里紧握的衣服松开。

“这下就等火车到,我们就可以大大方方的参加拍卖会了。”

“恩。”

 

没有人怀疑这个面容俊朗的人是不是真的彭三鞭,倒是临行前一天,齐铁嘴才想起沈照月和张启山打过照面,万一认出来怎么办。二月红着急,说要不他去,张启山直接摇头拒绝了他。

“倒也不用那么紧张,毕竟当初也就是吃了一次饭见过面,后来都是副官带着她,也就没再见面了。”张启山说道,“这么长时间不见,她应该不会一下子就认出我。”

“但愿如此。”二月红担心道,“只盼这沈三小姐是个聪明人。”

 

还好,从张启山和齐铁嘴住下的这几天,沈照月一点影子都没见到,倒是那个尹家小姐着实有些意思,连带着她家这些听奴和棍奴都被研究了一番。

 

他们现在万事俱备,只等最后一天的拍卖会。

 

不过本以为是简单的拍卖会,却不想还引来了日本人牵扯其中,他俩眼神交流了一下,总觉得今天拍卖会要出事。

好在有人帮他们转移了注意力,沈照月掐着点进了酒店。

早先的短发已经被养了起来,打着卷被梳成马尾扎在脑后,一声标志笔挺的西式骑装穿在身上,让她硬是多了几分英气。她个子又高,从进门的时候就引得旁人频频侧目,小声议论起来。

尹新月眼尖,连忙让人把她请了过来,沈照月笑眯眯的抓着她的手亲了一下,给了一个标准的西式吻手礼,引得对方直笑。

“照月你可来了,我还在想你是不是又要放我鸽子。”尹新月抬头看她,她比沈照月矮了快一个头,有些气闷,按着人坐下来,这才得意洋洋的看着她。

沈照月一脸认怂,随着她高兴,坐下来扯她裙子,“想我了?这么着急。”

“你个臭流氓……”尹新月默默翻了个白眼。

“我听说今天来了不少有头有脸的人?”沈照月拿起茶杯喝了起来,她刚进门的时候打量了一下,人够热闹的。

“那是,今天可是我们家难得拍卖会,自然是要……”

“我听说你在车站接人流了一地口水,怎么回事?”沈照月打断她,一本正经的八卦,成功让尹新月一秒炸毛,看着身边的听奴气鼓鼓,“谁说的!”

“得了得了,那个彭三鞭是哪一个,指给我看看?”沈照月拉着她坐下,准备劳心劳神,掰开橘子一瓣一瓣喂着她。

“就是那个,戴帽子穿个雕的。”尹新月含着橘子说话含含糊糊,沈照月朝她指的地方看过去,刚巧对上张启山的视线,两人相互点头示意了一下就错开了目光。

“怎么样?”尹新月巴巴问道,沈照月把剩下的橘子塞给她,“果然是看脸。”

“切………彼此彼此。”尹新月吐了吐舌头,摇着头一副大小姐的样子,沈照月摸摸她的脑袋,没反驳。

 

她刚才脑子里闪过些片段,只觉得这人有些眼熟,但是没想起来,看着张启山和齐铁嘴在贴着说着话,沈照月不免多了点心思。

 

在哪见过呢?

 

“各位来宾!晚上好——”主会人的声音适时响起,沈照月收回了思绪,冲尹新月打了招呼,坐回了自己的包间,她今天也算带着任务来看看的。


评论
热度 ( 14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