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湖(一)

宋清河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路过燕王府的门口了,宽大的袖子下两只手不住地拧着帕子。打从那天照王府门口看到那人,她的心就再也静不下来了。


赵翊乔,赵翊乔。


大宋朝的宜阳郡主,谁人不知。


许是从小在军旅之中长大活动的多,赵翊乔的个子生生比同龄的女孩子都高了一截,宋清河站在她旁边只能抬着头去仰视,看着对方的长睫毛打下的阴影,抿着嘴巴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她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也许是那天看着见到她在马背上的身姿被惊艳,也许是认出她就是那天救了自己的人,不管怎么宋清河觉得自己不想和赵翊乔有一点点距离。


那日是宋清河回京的日子,陪着宋家老祖宗出去在寺庙了祈福清修了大半年,回京的时候偏偏赶上流窜的土匪盗贼,宋府只是个文官府没得那么多府兵,跟着的家丁两三下就被人收拾了一半,宋清河握着匕首和丫头在马车里躲着,听着外边的打杀声不住发抖,她一个官家小姐哪见过这些场面,只知道宁死不屈,就算自己了结了自己也不让贼人玷污了!


她倒是没等到那种惨烈的场面,很快,打杀声小了下去,四周静悄悄的,宋清河握紧匕首瞪着车门,生怕下一秒会有什么人从外边进来。


然后,她看到了一只手,骨节分明纤细修长,来人直接掀了帘子朝里边看来,丫头啊的一声尖叫宋清河猛一回神将匕首送了出去。


“嘶——”她听见了对方的吸气声,手腕猛地一疼,感觉匕首被对方轻轻松松夺走,她才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女子。


“你倒是狠,我救了你,还想着杀了我?”来人看着她冷笑,一双眸子幽暗沉溺,宋清河觉得自己被蛊惑了一般,要被这双眼缠走了魂。


赵翊乔哼了一声,放下车帘,跳下马车,她穿着骑装显得个子更加挺拔,环顾四周,开口指挥着清扫周边的尸体,再没去理会过车里的人,等收拾完一切,宋清河才听到她敲了敲马车壁,直接掀了帘子坐了进来,旁边的丫头还没回过神,就被她一挥手赶到了外边守门帘。


“宋家小姐,不嫌弃我坐进来吧。”赵翊乔似笑非笑,拍拍袖子整理了一下衣服,也没管宋清河乐意不乐意,从她身后的靠枕里取了一个放在自己身后,调整了下坐姿,才对外边的燕府侍卫招呼出发,再然后就闭了眼,没搭理她。


 


宋清河从没见过这么无赖的人,虽然都是女孩,可是她觉得对方身上淡淡透露出一丝痞气,偏叫人又没法讨厌,只能一个人看着她闭目养神,半晌才开口轻轻地道了声谢。


“多谢女侠救命之恩,刚才是我冒犯,还请原……”话没说完,旁边的人两眼猛地睁开看向她,宋清河再次对上这双眼睛,呼吸都觉得有些困难。


“你叫我女侠?”赵翊乔歪头,手指点了点脸颊,“这称呼我不喜欢,叫我宜阳就行,等回了京城,我会上宋府讨个说法的,你就不用管了。”





评论
热度 ( 2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