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铁】1440 第三章(灵魂伴侣梗,短篇)

摘要:Tony Stark看不到颜色,直到他遇见Loki,他的世界终于有了色彩,他认为自己找到了灵魂伴侣,但是所有人都认为他只是治好了眼睛。



(本章灵魂共鸣细节是自己想象的,私设如山!)


——————————————————————————


他该庆幸,他在有生之年还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灵魂伴侣,虽然对方是个恶作剧之神,但这依旧不影响Tony的心情。
他感觉好极了,能缩在对方的怀里睡得安稳,还看到了颜色,那些黑白逐渐退散消失,被物体原本的颜色取代,形成他从未见过的画面,Tony还特意让Jarvis调出了钢铁盔甲的照片,钢铁侠想看看被自己指定色彩的战衣是什么样子。

事实证明,红金色搭配在一起的确很赞。

那些残留在他嘴唇上的细微痛觉在提醒着Tony这一切并不是梦,Loki坏心眼的加重了力度,他在凡人的嘴巴上留了点印记,Tony品尝到了一丝血腥味才被邪神松开,Loki将那些血丝从他的嘴角舔舐干净,一点一点轻啄过去,小胡子扫过他的皮肤,酥酥痒痒的,神流连于他的嘴唇,直到品尝完毕心满意足,才小心翼翼的亲吻了他,说了一声晚安。
就像是在标记自己的所有物一般,神在他的脸颊和颈窝处细细摩挲着,Tony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似乎找到了一个占有欲强烈的伴侣,可他并不反感这种举止,凡人的鼻腔里充斥着来自北欧神的气息,他近乎贪婪的呼吸着,试图将这个“入侵者”牢牢印刻在脑海。

他的内心长久处在一种缺失漂浮的状态,他遗失了自己的半边灵魂。

Tony在惶恐,他于无数个夜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睡,那种不完整的状态伴随了他太久,直到Loki出现,他许久未曾拥有过这样一个好眠,他需要对方的触碰与接近,这些都在告诉他Tony Stark完整了。

 

他并不是复仇者联盟里唯一一个没找到灵魂伴侣的人,在他之前,那两个特工,Clint和Natasha都没有正面回答过这个问题,但他肯定这两人都不是对方的伴侣。他们就像生长在沼泽淤泥中的植物,相互扶持挣扎在表面不被陷入泥潭,与其说暧昧对象倒不如说是过分合拍的完美搭档。通常情况Clint会在结束战斗以后将头靠在Natasha的肩膀上休息打盹,女特工则是会轻轻地按压着他的胳膊,帮他放松紧绷的肌肉。另一种则是Natasha在周五电影之夜结束后回到房间,过一会儿Clint也会跟着进去,Tony猜想他们可能要去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鉴于他在未装备盔甲的情况下战斗力直线下降,这样的八卦还是不要去打听的好。

美国队长也没有,在复仇者们的酒后谈话里他们得到了这个消息。Steve冲他们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选择了沉默,他们知道埋藏在他心里的那个人。

Peggy,Tony在老爹的资料里见过这个精干历练的女人,军装紧裹,朝着镜头露出一抹微笑,和身边的美国队长非常登对,如果没有出现之后的事情,估计小时候他还要对着Steve喊一声叔叔。

 

想想都感觉奇怪,Tony搓了搓脸。

 


===

“我想了解更多关于你的事。”这是Loki留在他脑海里的信息,他们通过这个方式交流了一个上午,虽然此刻两个人并不在一起,但是共鸣建立的初期阶段是灵魂伴侣间联系最强的时候,他们可以轻松的找到到对方,相互问候聊聊天什么的,只是在外人眼里他们看起来就是在发呆,不过灵魂交流的事情怎么会轻易告诉别人呢?

Tony放下手里的数据,他揉了揉眼睛,眨啊眨,柔软的睫毛在轻轻颤抖着,凡人在酝酿语言。
“你想从什么地方开始?”Tony问到,他拿起放在工作台上的咖啡喝了一口,而Loki则靠坐在他的专属玻璃罐里,两只手握在一起,挑了挑眉,“你的生活?”
“一团糟。”阔佬飞快的接上,“当然如果不是Pepper,恐怕我会过的更糟。”
“你该向我介绍一下。”神提醒到,这个名字出现在他伴侣生活的频率高的有点过分,让他有点不满。
“well,你会喜欢她的。”Tony很乐意向Loki介绍对方,Pepper要是知道他能恢复色觉肯定会开心的。

他还没告诉小辣椒,这件事来的太过突然导致他一直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如果不是理智在提醒他,Tony觉得自己说不定会在神盾的航母上举办个庆祝派对什么的。


当然,这只能想想,Fury肯定跳起来踢爆自己的膝盖,他还不想这么早坐轮椅。


他应该告诉Pepper,如果说昨天他还在犹豫在怀疑这不是一场梦,那么现在他绝对能确定Loki的身份,这不是偶然,也不是巧合,这是他的命中注定,虽然晚了点但它依旧出现了。

没有什么能够让他忽略自己内心的感觉,Tony可以感知到烙刻在脑海里的“网”,独属于Loki的痕迹还残留在上面,黑暗里明暗闪现的点点绿色,像是神的眼睛一闪一闪,这让凡人很是轻而易举的找到他们的连接之处,他缺失了太久的东西被逐一填满。Loki的气息包裹着他,将他笼罩在其中,Tony似乎还能感受到昨天夜里那个带着凉意的怀抱,混杂在Loki身上的冰冷感,异常的温柔,他没有伤害自己。

“我想你的联盟同伴恐怕不会这么轻易接受这件事。”Loki又说了一句,他眯着眼睛,仿佛想到了什么不太愉快的回忆,连着声音也变得低沉起来。

“他们会接受的,毕竟有我在,你要相信我,没有Tony Stark搞不定的事。”只要在事情没有变得一团糟之前,他有把握去说服那条独眼龙释放Loki。

“我相信你。”神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Tony感受到这个家伙再一次通过共鸣传递到了他的身边,Loki将下巴靠在凡人的肩膀上,整个人贴在他的后背,他一点也不想离开,至少现在是,钢铁甜甜圈侠软绵绵的小肚子捏起来手感不要太好。

 


==

“Tony,我该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

 

Natasha瞥了眼进入争论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没有说话,她坐在一边的椅子上观察着每一个人,如果说刚才Tony告诉他们自己因为遇到灵魂伴侣而看到了颜色她心里还有一点高兴,那么在听到这个所谓的soulmate是Loki以后,红发特工迅速隐匿了笑意,恢复了她的面无表情。

她没忘记Clint遭遇了什么,那个北欧神控制了他,像是在使用一件顺手的工具一般,原本她的座位旁边是那个灰金色小鸟的地盘,现在只有一团空气。

她拒绝加入这个话题的探讨,对于Loki,她只有严重的怀疑和警戒,别无他想。

“嘿,大兵,可不可能我的眼睛已经告诉我了,需要我告诉你,蓝色星条制服已经落后审美70年了吗?”Tony挑着眉毛,回击道,很明显关于Loki是他的灵魂伴侣这件事,引起了大部分人的不满。

“你的眼睛没准并不是和这件事有关,也许你最近的异常是因为你的眼睛要好了。”

“对,因为遇到他了。”

“你还记得他两天杀了80个人吗?”一边沉默的Natasha说道,面无表情,“尤其是他控制了Clint,需要我告诉你他手里掌握着宇宙魔方并且随时有可能发动攻击吗?”

“他不会。”Tony捂着额头。

“你怎么能确定。”Steve皱着眉头,这件事太过荒唐,他实在无法相信,“Tony,你得确认,或许你的眼睛并不是因为Loki,而是它自己好了呢。”

“神盾局的医疗水平已经厉害到这种地步了吗?那我的眼睛早就该好了。”

他们的确无法解释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如果要在发生奇迹和认同Loki是Tony的灵魂伴侣之间选,他们更愿意相信奇迹,毕竟在场的所有人,几乎都是各种“奇迹”造就的成果。

“或许是Loki权杖的作用。”一旁观战的Bruce说道,他推了推眼镜,“就像辐射,你接触到了他的魔法,这股力量起到了作用才会引起这样的结果。”

“不可能!”

“那就让Banner博士检查一下。”Fury冷着脸从门口走进来,他已经听了个大概,Tony瞪着眼睛,他第一次看清楚原来那颗卤蛋真的是从头黑到尾,加上他难看的表情,Tony觉得他的脸还能黑上两个色号。

“如果Tony同意,我可以帮忙排查一下原因。”Bruce还是选择将主动权交给对方,他对于这间屋子里所有人的好感基本为零,如果有个特殊,那么就是Tony,毕竟他是唯一对自己充满亲近善意的人,Bruce不想伤害他。

“我同意,如果检查出这该死的毛病不是因为那个傻逼权杖变好的,那么你们得承认Loki是我的soulmate。”Tony烦躁的说道,朝着实验室走去,Bruce叹了口气跟在他身后一起离开,Steve和Natasha对视一眼,两个人默契的跟了上去,他们守在门口,一旦有什么情况发生,他们可以迅速制止。

 

 

==

 

Bruce看着Tony用力关上门,他扫了眼怒气冲冲的天才发明家以及站在门口的两人,透过玻璃明显能看到他们严肃的神情,博士尽量保持着面部表情,他走过去,试图劝说着Tony让他坐下来。

“你不会真的要给我检查吧?”Tony翻了个白眼,他拿过一袋被他撕开还没吃完的零食,倒出几颗丢进嘴里,咔擦咔擦的咬着。

“well,门口有两尊大神在看着。”Bruce挑了挑眉,他摘下眼镜擦了擦,再次抬头就看到Tony正观察着自己。

“怎么了?”

“嗯哼,Bruce,你有灵魂伴侣吗?”Tony看向他,问道,“那种即使你变成大家伙但是仍然不会伤害,不想离开的人。”

 “.......没人会愿意和我这样的怪物成为灵魂伴侣。”Bruce顿了一下,低声说道。

“你确定?”

“或许......”

Tony没有继续发问,他懒洋洋的靠在桌子前,眼睛眯起来,像是一只慵懒的猫。

“我得说我也这么想过,没人会愿意和我这种自毁倾向者成为灵魂伴侣,他们不爱我,如果我不是Tony Stark的话,我以为这辈子都要活在黑白世界里。”

 

所以才会在神出现的时候激动兴奋,那是他等了小半个人生好不容易才等到的人。

 

 “你有想过万一你的眼睛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色盲呢?”Bruce说道,“有的人,他们在年少的时候被确诊为先天性耳聋,或者哑巴,但是随着年龄增长一些人又开始恢复了听觉和语言功能。”

“怎么可能,我有记忆起就是这个样子。”Tony回道,对于这个结论完全不予相信。

“这只是其中一个可能,而且这段时间你第一次见到的人并不是Loki一个,cap,Thor,还有我,说不定只是恰好碰到了Loki的出现时间。”

“不......”Tony想反驳他。

“Tony,你知道的,灵魂伴侣出现的时候,身体会有印记的,你的手腕或者肩胛骨有字出现吗?”Bruce提醒着他。

并没有,他一直都没在身上找到一丁点的字迹,就连Loki出现也没有,除了那些色彩,他的手腕,肩胛骨,后颈处都没有出现痕迹,Tony无法反驳对方的提问。

“......”

“我想你得冷静一下,确定最终的答案。”博士拍拍他的肩膀,他并不是想打击好友,但是错认了灵魂伴侣导致幻想落空的心情亲,只会比现在更糟糕。

 

他认错了吗?那些感觉并不是因为Loki才出现的,只是他在恰当的时间出现。

他没法忽略那些感觉,他的脑海有一根弦在紧绷,微微的震荡Tony都能感受得到,他能感觉到。

“不,Bruce,我不是因为魔法或者别的才恢复视力,我的确感受到了共鸣网的建立,是他。”Tony搓了搓脸, 他忘不了那些密密麻麻的线在脑海里无限扩散,追寻着对方的气息,最终咬合在一起,象征着两个灵魂的完整融合。

Loki抱着自己,他们建立了联系,那是完全遵从本能的行为,没有强迫也没有意外,否则Loki在第一时间出现在他房间的时候,Tony不会是庆幸与激动而是呼唤着Jarvis操控盔甲将这个精神形态的北欧神轰出去了,当然Loki也会杀死他,但是他们没有,有的只是一个难舍难分的亲吻,以及神的怀抱,他们相处的很愉快。

 

他没有认错。

 

“所以你已经认定了那个北欧神就是你的灵魂伴侣?”Steve皱着眉推门而入,一脸不赞同,“你难道忘记Loki抢夺了宇宙魔方为了完成自己目的吗?”

“我可没忘记,再说用宇宙魔方完成自己目的的又不是他一个。”Tony回呛道,他一压抑着怒气,站门口监视着不够还要进来责问,去他妈的好脾气。

“你这话什么意思?还有谁要觊觎宇宙魔方的力量?”Steve反应很快。

“谁手里丢了东西要急着往回找。”他冷笑了一声。

“Stark!”Natasha还没有阻止他继续说下去,Fury已经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另一个金发大胸。

“你做了什么?”很明显,他发现了Tony动的小手脚,早在他上航母的时候就开始让Jarvis破解神盾的系统。

“我只是不想不明不白的被人利用。”Tony甩甩手,“那些资料我想反映的够清楚了。”

 

他不想吵架,但是事态的发展往往就是那么出乎意料,整个房间的全是争吵声,没人注意到在航母外发生了什么,直到Bruce发现了能量搜索点的重合,下一秒,巨大的爆炸声和震动传来,瞎子都知道是谁的杰作。

爆炸声震的他脑子发懵,Tony下意识的想去感知Loki的存在,但是毫无回应,他懵了一下,支撑着从地上站起来,Steve的嘴张张合合,他在询问着对方有没有受伤,Tony摇了摇头,耳鸣和强烈的心跳让他感到非常不舒服。

“去穿盔甲。”Steve扶着他,两个人跌跌撞撞的朝着装备室跑去。

 

Loki早就离开了那间玻璃监狱,Tony无法联系到他,所有的信息全部石沉大海,就像没有找到灵魂伴侣前的样子。

他烦躁的要死,整个航母因为爆炸乱作一团,耳机里是Fury急哄哄的咆哮声,他很想摘下那个玩意丢在犄角旮旯,但是船体明显的倾斜让他不得不和Steve朝着故障地点前进,他要去修那个该死的螺旋系统。

 

——————————————————————————

终于想起账号密码系列(大雾)


有句老话说得对,一个画手or文手沉迷游戏的时候,你就再也找不到他了_(:зゝ∠)_

以及再一次收不住了,原本这张写到复联1结束,就好,下章可以收尾,没想到还是收不住23333,于是再等一下就好


最近诡异的小说看的有点多,感觉文风朝着不知名的道路跑去了

于是,小天使们请鞭笞我吧TUT我会收下的TUT


评论 ( 18 )
热度 ( 96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