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铁霜】如影相随 第一章(痛觉交换梗,微铁霜情节,慎戳)

Summary:Odin觉得正是因为Loki无法了解疼痛的感觉,所以会轻而易举地伤害他人,于是他决定将Loki和他所攻击过的中庭之人,也就是钢铁侠,Tony Stark进行某种联系,达到痛觉交换。


这个脑洞很久前就放出来了,一开始想写的轻松活泼一点,但是很悲剧的发现自己根本不会写,于是,恭喜你,你又找到一篇苦大仇深的文。相信我,结局还是HE的,所以放心。

以及因为自己时间的缘故,所以只能暂时先放几章看看,如果大家觉得不错我就继续,记得比心给我23333,我会在结束考试之后,好好更新哒。

以上。

———————————————————————————————


布鲁斯从睡梦中醒来,他的一只胳膊还在支撑着他的头,这个动作保持太久的结果就是整条胳膊十分僵硬,然后让捏在手里的眼镜直接掉了下去。他揉了揉额角,将麻酥酥的手臂放下来,搓揉着,直到恢复正常。

托尼就坐在他的旁边,整个人仰靠在沙发里,保持了一个半躺的姿势,头发被搞得一团糟,甚至还有一缕从额角翘起,形成一个张狂飞扬的造型。他还在讲述着什么,两眼盯着墙壁,然后他转过头,看着一脸睡眼朦胧的队友兼好搭档,露出一个郁闷的表情。

“布鲁斯,你有在听我讲话吗?”他问道,乱糟糟的脑袋微微侧着,小胡子随着嘴部的动作一动一动。

“抱歉托尼。”被点名的人还是忍不住揉揉眼睛,他眯着眼,一只手按压着太阳穴,“我,呃,我只是稍微走神了。”

郁闷的表情逐渐扩大,钢铁侠抿着嘴,继续斜着眼睛看他,“所以你什么也没听到?”

“呃,托尼,我不是个医生只是个博士,没有那种…….”

“没有什么?时间?”托尼替他回到。

“那种好脾气。”布鲁斯解释着,睡梦的困意还停留在脸上,托尼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开口,“好了,你走吧,不管怎么感谢听我说了这么多。”

“嘿,嘿托尼,我不是这个意思……”布鲁斯连忙坐直身子,托尼冲他扬了个微笑,“我说的也够多了,是时候歇一会喝点东西了。”

“好吧,下次让我稍作点准备,我们在进行谈话。”博士站起身,他将眼镜架回脸上,在托尼的目光下走出房间。

 

很明显这是个临时会谈,在经历了一次合作之后,托尼觉得布鲁斯是个非常可靠的倾听对象,他大概攒了好多话,一个倾听会他说了两个小时,直说的博士睡了过去,可惜效果并不是那么明显。

他无法入睡。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在经历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之后,或者也不是乱七八糟,但是肯定不是什么好的方面。托尼每次躺在床上,闭上眼睛的时候,脑海里都会止不住的回放战斗时的场景,还有他在虫洞里看到的画面。

那简直糟糕透顶,这些画面缠绕着他,让他无法安静入睡,即使睡着,也会出现像上次一样的情况,他的战衣在睡梦里袭击了佩珀,这大概是导致他们开始分房到分居再到分手的原因之一。

至于其他的,托尼用力搓揉着脸颊,仿佛这样可以让自己清醒起来,他觉得分开也好,毕竟自己身上的缺点多的数不清,现在这样反而给了双方一个自由的空间,让他们还能恢复到以前那种亲密无间的亲情模式。

可是他还是无法睡眠,看起来不是因为失恋。更多的还是自己内心的恐惧,他闭上眼就不得不面对一些难受的画面,而这一切都来源于他的超级事业,自从开始学习战斗,他的生活就开始变得一团糟。

最开始是奥本,那个如同他另一个父亲般的存在,他告诉他自己的经历发现,结果对方挖出了供自己生存的‘心脏’,虽然最后事情圆满结束,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的确让他受到了打击,低沉了一段日子。然后是中毒事件,他觉得自己就快死了,于是不计后果的做了一些疯事,这让佩珀很是不满,这种不满一直持续到她知晓自己中毒以后,变成了另一种意义上的愤怒,她觉得自己不被信任。即使托尼只是不想让她担心自己,但是这不能抹去他气哭了对方,并且借着生日宴耍酒疯和自己的好友干了一架的愚蠢行为。

他惹恼了两个对自己很重要的人。

接下来是什么?是。是复仇者的事情。索尔的疯子弟弟进攻地球,带着他那可笑的驯鹿头盔朝着纽约人民发动攻击。也是因为他的入侵,自己才会背着一枚导弹穿过虫洞飞向太空,然后看到了来自宇宙深处,那些未知的神秘力量与景象。而这之后,他身上那些隐藏的负面影响就开始逐渐暴露出来。

他开始变得焦躁不安,变得紧张暴躁起来。似乎所有的小事情都可能成为诱发他身体里负面情绪的导火索,因为一句话,一个梦,甚至一个噪音,他觉得自己活在一个令自己逐渐崩溃的世界里,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因为他自己,如果他是一个训练有素的战士,或者经历传奇的人(虽然他就是),那么在遇到一些挫折的时候就可以进行自我调节,完成对于负面影响的排解。曾经有一段时间,他甚至使用了语音博客这种复古派的做法,让贾维斯记录下关于自己的一些事情,然后进行冥想,进行放空,可是没等他结束对于情绪的疏导任务,新的麻烦又来了。

他差点在海水里淹死,压抑、沉寂、黑暗,放大数倍的海水挤压声在他的耳边环绕,眼前黑漆漆的一片像极了他面对新异界的景象,于是熟悉的感觉在顺着四肢盘旋,直到他昏过去,再醒来,躺在铺满大雪的土地上,连贾维斯都没办法与他进行长时间的交流谈话。那种孤身一人在雪地里前进的情况,他发誓不想在进行第二次。

 

 

我无法入眠。

他躺在床上这么想着,房间被调整为低亮度,柔软舒适的被子包裹着他的全身,托尼翻来覆去盯着天花板发楞,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已经死亡,灵魂站在床边看着自己的肉体是如何焦躁不安,宛如一张煎锅里薄饼被翻来翻,而这就是他的睡眠状态。他疲倦不堪,两眼无神,身体上的疲劳感在拉扯着他躺在床上不要动弹,但是精神却无法安息,他闭上眼,在心里默数着数字,从一数到一万,除了口干舌燥没有一点催眠作用。

“一群骗子,数数不能睡眠。”他从床上坐起来,对着空气抱怨着,贾维斯没有回答他,只是默默的帮他调亮了一些灯光,好让自己的主人不会因为房间太过黑暗而引发一些不良的情绪。

 

或者我应该和以前一样,他从床上起来,在心里想着,去喝点酒,酒精是最好的催眠利器。这要是被小辣椒知道,她一定会瞪着眼睛,用一种自己看到就会心虚头疼的表情面对自己。

但是现在,他真的非常需要酒精来麻痹自己。

 

托尼走出房间,走进公共餐区,自从新大厦改建完成,他就一直住在这里,而其他的复仇者们,则会在不出任务或者闲暇无事的时候,将这栋大厦作为新的落脚点,住在里边。他甚至为每个人设计了不同的场所,比如供克林特训练弓箭的专用场地,以及给队长和索尔这两个金发大块头格斗用的训练室,还有娜塔莎独自使用的瑜伽房间,至于布鲁斯的工作间,托尼友好亲切的将它放在了自己工作室的隔壁,方便他们进行密切交流。

而现在,公共客厅一个人都没有,夜晚凌晨,只有他一个人坐在大厅里,面前摆着一瓶酒和一个杯子,他摇晃着液体,对着夜晚的纽约城举了举杯,仰头喝下。

希望能有一个好梦。他想着。然后下一秒,空气突然变得凝固起来,在一道金色光芒闪过后,两个穿着宛如莎士比亚歌剧般的人影出现在他面前。雷神带着他的超级反派兄弟出现在大厦里。

 

托尼吓得差点将杯子丢出去。

 

“吾友。”索尔冲着托尼打着招呼,一脸疑惑,“这个时间,你怎么还在客厅?”

“我倒是想问,这个时间,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且……”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一脸防备全身紧绷的看着跟在他身后的邪神。

洛基抬头看向他,丢给他一个阴郁充满警告的眼神。托尼飞快的收回视线,努力忽略掉对方的目光,等待着另一位阿斯加德神的回答。但是他实在无法忽略对方的存在,于是他在等待的时候,又将目光转了回去,仔细打量起来。

很明显,这次的洛基比上次被抓住要好那么一些,至少头发衣服都是干净整洁的,只是他的脸上依旧带着面具枷锁,而且身上还多了一圈束缚锁链,其中的一头正牢牢攥在索尔的手里,令他看起来非常的狼狈。

不过这依旧阻挡不了邪神对于凡人眼神的愤怒与不满,他瞪着眼睛,绿色的眸子里泛出冷意,毒蛇一般的目光看向托尼,让他浑身不舒服起来。

 

很明显,洛基对于来到这个地方充满了排斥与不屑,更不用说以这种方式,但他毫无办法。这该死的锁链捆绑着他自己,令魔法无法释放,他在穿越彩虹桥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一直都在试图挣脱,可是这样做的下场只会让索尔拽紧锁链,令他的双臂变得酸痛难忍。

众神之父将一道命令放置在自己身上,成为控制自己的枷锁。他呆在监狱里,弗利嘉看望他的时候,眼里充满了难以言喻的复杂情绪。到最后她也没说出什么,只是像往常一样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原本她是想摸摸小儿子的头顶,但是洛基已经长大,他身材修长,已经需要仰视才可以去对上他的目光。

弗利嘉这才发现,自己印象里那个会跟在她身边学习魔法,时常黏着她讲故事的小儿子已经不是从前的模样,从索尔将他带回来,洛基一直保持着沉默,除了奥丁召唤他前去询问,其余的时间里,他都是坐在监狱里安安静静地看书,那些她送过去的书。

他不愿意和自己的母亲交流,在得知身份后,或者一切真相后,他开始拒绝着身边的人去靠近自己,索尔是第一个被拒之门外的人,洛基连面对他都懒得张嘴,只用幻影去忽悠这个家伙赶紧从地下离开,而弗利嘉,至少她还能说上几句话,洛基对她还有着一些感情,但是依旧不愿过多的交流。

至于奥丁,更不用说,如果他拥有让对方彻底消失不见的绝对魔法,那么众神之父的名字一定会出现在消失名单上,洛基有些恶劣的想着。

但是不等他从幻想里回神,一道新鲜出炉的命令就降临在他的身上,奥丁将他发配流放到中庭,去一个卑微下等的地方体会生活,并且让他和一个凡人产生了联系。

是的,托尼 史塔克就是那个凡人,虽然比起其他蝼蚁要好上太多,但是洛基依然保留着对于他的轻蔑嘲讽,他厌恶踩在这些地板砖上,那个毫无理智的绿大个曾捏着自己的腿狠狠砸在上面,洛基灰头土脸,狼狈不堪,而现在他又来到了这里。

 

于是他开始做出一副令人厌恶发毛的样子,以期望史塔克可以更加讨厌自己,将他推得越远越好,他一点也不希望自己身上那个咒语生效。

 

“这是一道咒语,将凡人与神联系起来的咒语。”索尔缓缓开口,将经过告诉自己的朋友,“众神之父给予洛基的判决,父亲认为弟弟之所以对于中庭生命如此漠视,随意引发战争,是因为他不懂生命的珍贵性,他在学会魔法以后便不曾在受过什么伤,所以无法理解痛苦的滋味,父亲希望他明白生命的可贵与痛苦的滋味,他认为洛基需要明白什么是疼痛,才不会再次随意的伤害别人。”

“所以,和我有什么关系?”托尼瞪大眼睛,像一只被侵占了领地的猫科动物一样,仿佛下一秒就会抓狂从椅子上跳起来。

“你就是那个别选中的凡人,洛基将代替你承受所有的痛苦。”索尔说出了结论,洛基愤怒的挣扎了一下,被索尔用眼神制止。

“我?开什么玩笑?!”托尼果然从椅子上蹿了起来,他那副震惊、嫌弃又有些恐惧的神情极大取悦了邪神,对方巴不得这种情绪在猛烈一些,好让索尔无法完成他的任务。

“因为……”索尔有些吞吐,“我们认为,在整个复仇者联盟里,你最需要保护。”

“为什么?我需要什么保护,我可是钢铁侠,懂么?无所不能,上天入地,我还背着一枚导弹进入太空了呢,我需要什么保护。”托尼显然对他需要保护这个观点非常不赞同,但是索尔叹了口气,让他冷静一点。

“队长和娜塔莎都是经过实验改造的人,布鲁斯更不用说,克林特则是一个训练有素的特工,我们都或多或少经历过一些战斗培训,或者生于战场的存在,但是吾友,你不一样,你不是为了战斗而成长的。”

这是弗利嘉临走前告诉索尔的,让他一定说服奥丁将托尼选为与洛基产生联系的人。她了解这群人对于洛基的态度,放在其中任何一个人身上,那么等待洛基的,只会是各种不堪忍受的折磨,尤其是克林特和娜塔莎这一对,洛基将克林特变成了傀儡,使他精神恍惚杀死了许多共事的同事,神盾如果拥有一个报复的机会,那么这绝对是个好机会。

 

但是托尼 史塔克是个例外,弗利嘉观察了他,得出这个结论。

 

他们拥有一些过于相似的经历,并且都对新事物富有极大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她有些不忍的将洛基暂时定义为对方会感兴趣的一件物品,至少曾压制洛基的魔法抑制器就出于他的手里,看起来他对仙宫魔法很感兴趣,洛基在对方眼里,可能更多地是一个完美的研究对象,不至于上来就是酷刑对待。

所以她将托尼在索尔眼里定义为一个需要保护的形象,除了战衣,他是这群人里最没战斗力的存在,毕竟科学家发明家,这种头脑风暴活动才是史塔克擅长的领域,论起打架战斗,他毫无经验,在脱去战衣之后。

 

“让洛基成为那位钢铁之人的痛觉承受者。”神后对着儿子说道,“你的朋友也需要保护,他们都是你重要的人。”

 

“所以,你是说我将不会感受到疼痛了?”托尼揉了揉眼睛,再次坐回沙发,索尔那种担忧又期望的目光着实令他感到不爽,但是这又是事实,作为后方顾问的托尼的确没其他人那样具有战斗力,不然美国队长也不会拉着他,给他制定了一系列加强体能战斗的训练计划。

“是的,洛基将代替你承受所有的痛感,如果他对你动手,那么痛感会成倍放大转嫁到他自己身上,所以不用担心。”

“你确定?”托尼看着他,脑袋里却飞速的转动起来。

“是的,我确定,这条锁链就是控制他的咒语,众神之父已经帮你们建立起联系了。”他将锁链递给托尼,那黑色的金属在触碰到对方指尖的瞬间,变化为虚无,成为一枚戒指套在了他的手上,平淡无华。

“你爸爸可没找我的律口师谈过。”他小声嘀咕着,观察着手上的戒指,“就这么放心我?万一我要是突发状况死了,难不成他也要跟着一起?”

“慎言!”索尔用了一种他非常熟悉的不认同表情看向自己,托尼连忙挥挥手,表示刚才自己是随口玩笑而已。

“他会保护你的。”索尔看向身边的人,“如果你受伤,那么他也会受到惩罚,所以他会保护你。”

“呼!如果我自己打自己呢?”托尼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恶作剧心里作祟,他对着洛基露出一个不怎么友好的微笑,意料之中看到了脸黑如墨的邪神恶狠狠的瞪向自己。

于是作为惩罚,托尼认真的看向索尔,伸出右手对他说道,“打我。”

“什么?”雷神反应迟钝的看向他。

“打我。”托尼又重复了一遍,然后在洛基警告的眼神里,自己对着自己的脸狠狠甩了一巴掌,耳光声在空气里格外响亮。 

 

毫无感觉,本该从脸上蔓延开的疼痛并未降临在他身上,而是对面的洛基,他的脸侧向一边,看起来就像刚才那一巴掌打到了他的脸上。托尼望着自己的手心,然后看向被狠狠抽了一掌(某种意义上)的邪神,突然觉得自己未来的夜晚不会在失眠里度过,因为他有了更好地活动来打发时间。

 

“好的,我会好好和你弟弟共处的。”在检测过确实生效后,他对着被自己突然吓到的索尔说道,某种意义上,他的确是个疯子。

“交给吾友,吾很放心。”索尔长出一口气,看着脸颊泛红的托尼,有些好心的提醒他,“因为只是痛觉转移,所以在你身上留下的受伤痕迹还是存在的,不要自己打自己了。”

“当然,一个实验,我会搞定它。”钢铁侠拍拍好友的肩膀,然后转向带着面罩枷锁,手腕绑着皮带手铐的洛基,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们会相处愉快的。” 

他说着。




评论 ( 17 )
热度 ( 25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