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警察黑帮AU(all铁,霜铁/盾铁)

睡不着,好难过……我方案都没做,但是还是想存一下,最近又在抽,抽的脑洞大开……




提前撞梗抱歉。

这里铁人吹RDJ苏,职业递刀子能手,预警可闪避


霜铁为主,盾铁负责虐,all友情,以上。

提前注意避雷。

—————————————————————

设定:Steve是新调纽约的好警探一枚
Tony是新晋的灰色地带负责人
Loki是纽约黑帮的boss之一。


Loki,Tony最先认识,但是相互看不顺眼,一个老牌,一个新晋,但是两个人有惺惺相惜,因为有着异常相似的经历,因此反而更加了解彼此。

一次的行动中Steve抓住了Tony,但是对方明面的身份很强大,律师很快将他捞了出来,所有人都明智的选择保持沉默,只有Steve板着一张严肃脸对Tony说着迟早抓住他,对此Tony先是不屑。但是很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他调查了本区的情况,当然也包括Steve,资料如他,一本严肃,除了中途有一段关于他队友事故的事,Steve的好友Bucky再一次出任务的时候,因为错误的情报丧命,虽然尸体一直没找到,但是从现场爆炸烧焦的剩余尸体来看,存活率并不大。Steve把这件事算到了自己头上。因为他的心软相信了犯人的投诚言辞,结果害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Steve发誓再也不会相信那些所谓的坏人转变言论了。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他不能因为自己的天真去害死其他同伴。

而Tony就是一个黑白均占的存在,他靠着强大的技术信息网贩卖着各种情报,一个标准的灰色地带。

为此,Steve经常能在案件里看到Tony 的身影,但是每次都无法抓捕他,他痛恨这些因为简单的一句话就能轻松毁掉别人人生的家伙。
所以再一次抓捕到Tony的时候,Steve没有把他第一时间交给警局,而是带回了安全屋。
Tony感觉很好玩,他打消了离开的念头,很配合的住了下来,和Steve斗智斗勇,问他为什么这么想要抓到自己,对于Tony的提问,Steve只是面无表情,没有回答。
两个人相处的很紧张,Tony故意找茬,Steve则是通通无视,想要从他嘴里得到一个叫九头蛇的黑帮组织的信息。

因为Bucky当初就是死在了这些人手里,他一直的目标就是彻底铲除这个毒瘤,为Bucky报仇。

自然引起了九头蛇的不满,在被Steve阻止了第五次交易后,九头蛇终于决定清除这个碍事的警探,他们差一点就成功了,但是偏偏Steve跑进了Loki的地盘,捡了一条命。
Loki把人送回了安全屋,并对Tony 说你欠我一次,对此Tony表示只要条件合理,欢迎讨债。

受伤的Steve得到了Tony 的悉心照顾,他帮助Steve恢复着,带他走出自责,两个人终于能好好的聊天了。
Steve了解了一些Tony的过去,而Tony也知道了他为何对自己有这么大的敌意,简直哭笑不得。
对此Steve表示抱歉,他在恢复后释放了Tony,并表示可以接受他一些不过分的交易,Tony哈哈大笑,说着谢谢警察先生。

这之后他们的渐渐的多了起来。Tony不止一次见Steve查案被追的到处跑了跑去,他放了话,表示熟悉的人不许动Steve,对此Loki表示非常不满,认为他不应该为了一个小警察动用这么大的势力,但是Tony不听。
很快Steve又出了事,这次是被下了药扔在边界区,Tony得到消息急匆匆的赶了过去,结果被药劲发作的Steve按到强睡了,两个人原本若有若无的一层窗户纸彻底撕破。
不过Tony还是蛮开心的。

他们度过了一段还算不错的日子,连带着Tony身边的人都知道了自家Boss在和一个条子谈起了感情,他的漂亮公司助理Pepper和头号行动力Natasha对此啧啧着,说他色胆包天,什么都敢干。
然后这个消息传到了九头蛇的耳朵里,他们借用生意绑架了Tony,要求警方释放关押的犯人,Steve一边担心Tony,一边又纠结犯人。
pepper和Natasha跑来说Tony重要,让Steve赶紧放人,但是最后Steve拒绝了释放这些人,因为他们背负的罪名实在太重,如果释放,那么纽约必然会引起更大的麻烦。
九头蛇狠狠折磨了Tony,将他丢到了荒郊野外自生自灭,幸好Loki带人找到了他,他发现Tony的胸口有着手术的痕迹,九头蛇丧心病狂的给他安装了心脏变压器,如果Tony的情绪受到刺激,那么他会非常痛苦,直到死亡。
而执行任务的人正是失去记忆的 Bucky,这让Steve震惊不已。

Tony醒来发现是Loki救了自己,而Steve并没有来找自己。他理解对方的警察信条,但是依旧难过,Loki陪在他身边慢慢缓解着他的郁闷。防止他的心脏出问题。
他说这是Tony欠自己的第二次,Tony说他欠了两条命要怎么还。Loki说以身相许吧。
Tony听后即没拒绝也没答应。
只是笑。
笑到流泪哭泣。

现在九头蛇有三股力量在追踪了。
Steve追踪着好友的踪迹,Loki整理着势力,准备咬掉九头蛇,而Tony则利用手里的消息,为他做导向。
在这其中牵扯出了当初Bucky的事情,当Steve以为自己终于能调查清楚Bucky经历了什么的时候,却发现了Tony 居然在和九头蛇做着交易,这让警探又惊又怒。

但他不知道这是为了完成Loki的计划。
这让Tony寻求他的帮助联合警方一起抓捕时遭到了拒绝和嘲讽,Steve觉得自己太天真了居然会相信这样一个情报贩子,失望的Tony独自离开。

终于到了计划进行的时候,Tony自作诱饵,麻痹着九头蛇的神经,而Loki在后方确保着一切,但是Steve却带着警察到了现场,这让九头蛇觉得受到了欺骗,愤怒的他们开枪打伤了Steve,然后带走了Tony。
Loki冲出来骂他蠢,看着对方远去的车辆无可奈何。

Tony被带走审问,九头蛇要求他交代出手里相关的信息,但是Tony狠狠讽刺了他们,又说自己受不得刺激,随时随地可能死,气的九头蛇断了他的食物和水,妄图这样逼他就范,但是Tony咬着他硬挺了过去。
Loki也找到了他的踪影,商讨着交易,九头蛇说好啊,开出了条件,Loki面无表情的全都答应了下来。

交易很顺利,Tony被独自前来的Loki带走,正当楼下等待的其他人松了一口气时,Tony看到了摇晃在Loki身上的红点,原来九头蛇想要借此一起清理他们,Tony推开了Loki,挡住了呼啸而来的子弹。

Loki险些崩溃,他指挥着所有人攻击,早已忘记了Tony交代过的和平解决,因为Tony已经看不到了。

所有的杂鱼被Natasha带着人清理干净,唯独下令的红骷髅,对此,从警方到黑帮全都出动寻找着这个人,Steve靠着Bucky对情况的掌握,最先找到了凶手,但是即使在愤怒,他也要守住了作为警察的底线,将人带回调查。
Loki冷笑着带人来到了他的病房,在一片漆黑中,Natasha微笑着结了对方的生命。


事情结束后Steve来到了Tony的墓前,很难想象那样一个自恋到逆天的人居然给自己选了这么一块普通的墓地,一块黑漆漆的方形墓碑,简单的刻着他的名字。
Loki站在那里,看着墓碑一言不发,他问如果当初再发生Tony被绑架,要求交换你怎么选。Steve沉默着,半晌后告诉他自己还是会选择放弃,因为他要考虑城市的安全。
Loki冷笑,嘲讽Tony看错了人。
对此Steve只是沉默,低声说着对不起。

Loki看着他,依旧那幅冷笑的面容,他说Tony就是傻,居然为了你所谓的警察底线让他不要以暴制暴,而是交给警方解决,要不是这,Loki早就带人冲上去全都解决了。
“你看,他为了你都能抛弃自己的做法,然而你却一点都不为他考虑。”
Loki说着,将一枚勋章从口袋里掏了出来。
“这是你的,祝你一直保持成为一个好警察,要是有一天你都坚持不下去自己的信条,那我不介意让你感受一下什么叫原始文明。”他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留下Steve站在墓碑前,握着那块勋章,沉默不语,直到过了很久,才听到从他喉咙里发出的哀鸣,这个男人失声痛哭,然而一切都晚了。




“你本可以拥有一切,但是却选择了一条荆棘之路,我所能做的不是帮你劈开荆棘,而是拥抱着你,一起前行。”



脑洞结束…大概吧…………

评论 ( 20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