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铁】The Game20

Loki遇到了一个人。

在他手握权杖,获得力量,向着中庭进攻宣布称王的时候。

Tony.Stark,那个有着焦糖色大眼睛,有着诡异的颜色审美观的凡人,一身铁皮,对着他哥的脸毫不犹豫的打了一炮。

讲道理,要不是理智还存在,他真想跳起来给凡人点个赞。

“别动我的人。”这是Tony.Stark对Thor说的第一句话。
无论对方是谁,Tony.Playboy.Stark总能把一些话说的富有歧义,像是在调情一般。


他被关在神盾局里,那间可笑的玻璃房子,而这里上一个主人正是那个一脸老实像的Bruce.Banner,不过对他来说,这个老实人同样也是一件绝佳的武器。

他很快证实了这一点。

Loki听着神盾局突然响起的警报声,他目前最为忠实的手下——鹰眼,那个弓箭手动作麻利,袭击了飞船,搅的这里一团糟,他看着Thor从外边冲进来,试图通过他的天真语言来说服自己,只是很可惜,他并不是很想听。

小小的幻影魔法,他将Thor关进了本该属于自己的监狱,这些所谓的复仇者们在袭击之前还在进行着争吵,Loki冷笑着离开,回响在他精神世界里的声音在不断提醒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他需要打开一个缺口,当做齐达瑞大军到来的传送门。
他很快就找到了解决方法,那个铁皮人,Tony.Stark的新大厦,这里提供了非常好的启动能量,Loki难得觉得中庭也存在着一些有脑子的生物。

他在复仇者们到来之前,轻而易举的入侵了大厦,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Jarvis甚至都没来得及发出警告就在魔法的作用下陷入沉寂状态,Loki挑了挑眉,在属于阔佬的顶层乱转。他看到了那些散落在工作间桌子上的资料数据,甚至还有Tony画的一些乱七八糟的灵魂涂鸦。

当然还少不了他的巨幅照片。

Tony.Stark和他爹一个毛病,自恋,更甚之。

在欣赏了好几张所谓的中庭摄影技术后,Loki等来了大厦的主人,那个铁罐终于露出了他的真面目。

矮个子,一头棕发微微卷着,小胡子修剪精致,最重要的是他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

Loki看着Tony很坦然的褪下了盔甲,他带着一脸自信满满的表情走进大厦,甚至还问自己要不要喝点酒。有一瞬间神的确好奇,这个凡人的脑子里究竟在想些什么,他听着对方那所谓的威胁论,如果不是Tony手里还端着个酒杯,他说不定还能稍稍认真对待一下。
很明显Tony.Stark不走寻常路,Loki听着对方满嘴跑火车,心里有些气愤,但更多的是对凡人大胆行为的兴趣,这副嘴巴毒又欠揍至极的模样,说不定他们可以交流一下关于如何用语音轻易气疯别人的话题。
Loki拎起了权杖,指向了Tony的胸口,Thanos给予他的力量让他轻松地完成了很多事情,现在,他要继续使用这股力量去让这个嘴炮侠闭上嘴,乖乖的成为自己的傀儡。

然而事情并没有按照他的剧本走下去,权杖戳在对方的胸口仿佛失去了作用一般,还是两次。Tony好端端的站在他面前,一点被控制的表现都没有,Loki这才发现对方胸前,那透过衣服发出淡淡的,蓝色光芒的圆形。
有一瞬间神试图去研究这个神奇的玩意儿,在这个小东西上,他感受到一些和宇宙魔方相似的能量源。然而小个子毒舌男人很好的绷断了自己的神经,这让Loki很不客气的拎起他的衣服,掐着他将人扔出了玻璃窗,万幸,对方是钢铁侠。

出于这个原因,在这之后,在他被复仇者们带回神盾关起来到返回阿斯加德的这段时间,Tony.Stark带着他那灵巧的小舌头还来看望了一下Loki,就在那个玻璃房间里。

邪神的嘴巴被封锁起来,无法说话,而先前被宇宙魔方影响,沾染了蓝色气息的眼睛也恢复了正常,现在他彻底的失去了对于新力量的操控权。神伸直了两条长腿,看着手腕上的魔法抑制器冲对方挑挑眉,现在他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保不齐对方想来找自己采取一下所谓的报复行动,对此,Loki表现的很是郁闷。

好在,钢铁侠还没丧心病狂到这种地步,Tony也拉过一张椅子,坐在他的对面,两个人就这么四目相对,直到Tony欣赏够了对方脸上的伤痕,才满足的开口。
“好了邪恶小王子,我们来说说你的事情。”钢铁侠两手抱胸,一脸嚣张的看着面前的神。

嗯,他手腕上的魔法抑制器是自己设计的,Tony底气十足。



这是Loki递给他的眼神,对于无法说话的神来说,回答问题还真是有些困难,好在Tony有先见之明,他起身微微调试了一下抑制器的按钮,给Loki留出了一个可以写字的距离,然后从怀里掏出手机晃了一下,这样,一道虚拟电子屏出现横在他们中间。
Loki伸出手慢慢戳上了屏幕,手指划过键盘,按出一系列无关联的字符,对此现代人Tony很是不屑的鄙视了仙宫的科学技术。

真难想象没有手机的世界,难道这些神是写信传递消息吗?(雷神表示:我们有乌鸦!很快的!)

“你想问什么?”Loki敲出一句话,Tony抿着嘴,“为什么要选我的大厦?”
他大概还在郁闷为什么自己这么快就能猜到Loki在哪里,听着自己对他的分析,这些言语总感觉在哪听过。

好吧,他也是个骄傲自大喜欢被人瞩目当焦点的感觉,但是想想比较对象,钢铁侠先生还是很不爽。

“我想你应该知道原因,从你这么快找到我来看。”Loki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虽然他的嘴巴被挡了起来,但是眼角的笑意还是暴露了他的表情。
从进入大厦转圈的时候,Loki就发现他们身上存在了一些共同点,这让Loki对凡人的兴趣值更多了一些。

对此Tony很是没形象的翻了个白眼。
他们交流了一会儿,看起来Tony对于权杖的力量非常感兴趣,他甚至提了几个专业问题给Loki,而神居然也一一回答了他。

“所以,我很想知道你胸前的是什么?”一问一答环节,这是Loki比较好奇的一点,他看着对方瞬间紧张起来的表情,觉得自己触碰到了什么,很明显,这个凡人一脸防备,就差把他的红金玩具喊来穿上了。
“这是…”

“STARK!!!”嗯,Fury在适当的时候里打断了他们的“谈话”,Tony被卤蛋局长黑着脸“送”出监狱,对于没能听到答案,Loki心里还觉得有些失落。
好在这个问题,在他回到阿斯加德后得到了解决。
要知道对于世间万物的过往情况,有一个地方记录的非常详细。

海姆冥国,死神的宫殿,Hela 的死亡簿上会详细着记录一切。

他翻阅着那些书页,关于Tony.Stark的事情都被详细的写了出来,Loki不得不说对方的故事作为一本惊奇小说是个很好的读物,他有着优越良好的背景,聪明漂亮又帅气,打小就是个天才,万人迷,要不是因为阿富汗的事情,说不定现在的Tony.Stark还是如此,依旧享受着这一切。
现在他知道Tony胸口那蓝光是什么东西了,方舟反应堆,凡人这么称呼到,Loki不难想象到对方经历了什么才活着逃出山洞,毕竟他同样体会过被囚禁的滋味,那感觉并不怎么美好,甚至他觉得Tony被关押在那个又脏又乱的山洞里是件很幸运的事情,至少他还拥有一个可以说话的同类,还有可以制作出盔甲的东西,而自己,Loki想起自己在Thanos身边那些狼狈至极的日子,他的身体被鞭子蹂躏过,他的双手在布满灰尘的地上蹭来蹭去,比起仙宫的生活,Loki简直就是从天上落到了最卑微的地步,他无法想象,当Thor亦或者Odin看到自己这幅模样后,会是什么表情。

 

可能对他们来说,这正是他们想要看到的,一个被折磨的狼狈不堪的Loki,这很符合霜巨人在他们眼里形象,都是一脸恶心的模样,对此Loki几乎都不用太耗费想象力。

 

至于Frigga,Loki回想起自己在她身边的日子,他突然想念起这种安逸的时光,毕竟母亲一直对自己那么疼爱,Loki不应该去伤了她的心,在自己身边,仅存的温暖。

 

直到现在,直到他被带回阿斯加德,每到夜晚入睡的时候,他的耳边,他的脑袋里也还是会有那些折磨他神经的画面出现,Loki可以忘记身体上的疼痛,但是那些记忆并不能轻易被忘记,他在先前的几个夜晚会被噩梦惊醒,眼里还残存着对那股神秘强大力量的恐惧,对此Loki不得不依靠分散注意力来忘掉这些令他难受的感觉。

出于对这种情况的了解,Loki很好奇凡人是怎么度过这段日子的,他甚至利用魔法,跑去了中庭,隐匿着身形出现在复仇者大厦里,出现在Tony.Stark的卧室里,然后他看到了一副糟糕的画面。

 

Tony.Stark一脸狰狞,他在睡觉的时候可没有一点面对自己的那股自信,现在的他那么弱小,Loki敢保证自己只需要动动手指头,就能轻而易举的伤害到他,甚至要了他的命,而且这所大厦里的人还发现不了。

他站在床边,看着小胡子男人紧皱着眉头,额头布满冷汗,他捏着枕头和被子,蜷缩着,试图通过这些行为来获得安全感,他的嘴里无意识的呢喃着,零零散散的字眼从他嘴里奔出,Loki看着他这幅样子,仿佛觉得看到了自己。

“不!不!不!”男人大喊着从床上醒来,他冷汗直冒,鸡皮疙瘩起了一身,Jarvis很体贴的调亮些灯光,让房间看起来不那么黑暗,以至于不再出现Tony一脸恐慌的缩在角落。

“Sir……?”低沉的金属嗓响起,Loki屏住呼吸,看着床上的人一脸颓丧,败狗一般。

 

哪里还有一点Tony.Stark的样子。

 

“Jar……陪我躺一会儿吧。”Tony揉了揉额头,轻声说着,片刻后,一束橙色的光团笼罩在他身边,将这个一脸疲倦的男人包裹起来。

Jarvis静静的围绕在Tony 的身边,那些密密麻麻的数据光芒被他调低,随着Tony躺回床上,数据球也逐渐缩小,轻轻落在他的怀里。

“晚安,Sir。”Jarvis轻声说着,Tony深呼吸一下,说了声谢谢,闭上了眼,陷入二次睡眠中。

 

Loki目睹了一切,这个凡人比他想象的还要脆弱。

他明明有那么多的队友,或者说是朋友,却依旧可怜到要靠着虚拟数据才能入眠,Loki俯视着男人,微弱的橙色光芒铺洒在他的脸上,和他胸前的蓝色形成一股奇妙的融合感,Tony呼吸绵长,他压根就不知道有一个神在观察着自己。

而Loki也没有再一次去惊吓这个他曾经眼里特别鄙夷的,所谓的中庭蝼蚁,他鬼使神差的帮他拉好被子,然后再次注视了一会,选择了离开。


这之后,他又来了好几次,每次都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Loki手里捏着书的一角,翻阅着,一边阅读一边观察着这个人类。他们有着莫名的相似性,一样的天才头脑,一样的不被重视,比起Odin对自己偶尔的问候,Tony显得更惨,在他的生命中,父亲只是一个很普通的词语,他从来没有感受到关于父爱的任何行为,言语,动作,什么都没。

只有一个老管家在他的身边,一样的Jarvis的名字。

所以说到底,这个男人依旧是个孩子,他偏执他疯狂他那么的骄傲自大,却依旧拼命的想保留下一些属于他的温暖回忆,至少在面对Jarvis的时候,Tony还曾露出过真心实意的微笑。

 

Loki的观察持续了一段时间,也正是由于这件事,他才会被Hela在书房发现,手里还握着一本名为的Tony.Statk的书。
“父亲。”Hela歪着头,目光轻轻扫过对方手里的书,露出一抹微笑。

她小心翼翼的藏起自己手里的另一本书,然后为Loki腾出一片空地,让他可以坐下来。

“听说您来了好几次。”死神说着,有些讨好的意味。“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么?”

对于Hela和Loki,那些所谓的父女关系并不适用在他们身上,Loki几乎没有太多的注意过这个小女儿,要不是Odin决定流放三兄妹,他可能都不会去主动面对他们。

在他眼里,看着Hela就像看到了曾被诅咒的自己,那段屈辱的日子让Loki并不好受,于是他选择了忽视。

 

可笑,他最讨厌被父亲忽视的滋味,但是依旧做出了这样的行为。

 

好在,Frigga像个真正的祖母一般,依旧疼爱着这个小姑娘,将她从黑暗里拉出来,带给她爱与温暖,在Hela被流放之前,她就像个普通的小姑娘会在门口等着爸爸回家,Loki每次从长廊经过的时候,都能看到女孩睁着蓝色的大眼睛一脸欣喜,他听到自己的心里在叹气,然后走过去抱起对方,露出一个微笑。

 

“早上好,我的小公主。“

 

 

“Tony.Stark?”Hela疑惑着,她的全身笼罩在一片黑色的雾气里边,Loki依稀记得,女孩是最讨厌黑色的。

“父亲想要什么?”Hela看向邪神,蓝色的眼睛里透露出一丝好奇,Loki当然不会告诉她发生了什么,他只是随意的敷衍着,然后将书从她的手里收回,晃了晃。“只是无聊翻看一下。”

“您随意。”Hela说着,看着邪神大步离开,她伸手在空气里一划,那些弥漫在空气里的影侍逐渐成型,围绕在她的身边,向主人诉说着什么。

Loki并不知道在他离开后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Hela计划了什么,他只知道对方为自己准备了一份礼物,因此,在Thor气势汹汹的回到仙宫,质问他并带着他到达中庭后,Loki基本上是迷茫的,他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在看到Tony皱着眉头,一脸焦急的在睡梦里念叨着自己的名字,他突然明白了什么。

 

的确是份好礼。



“所以你到底梦到了什么?”神凑近,一脸好奇,他的眼睛里布满了兴趣,在踏入这个房间的瞬间,他就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浓郁的魔法气息。

是Hela。
看着凡人在他目光里,脸迅速的变红,不过并不是害羞,而是那种类似炸毛的感觉,嗯……应该是叫……恼羞成怒。

Tony当然不可能告诉他,他发誓!绝对!

梦到了什么?告诉他,自己梦到了他小时候的样子?告诉他,自己次次都没救回来他?告诉他,自己慢慢喜欢,慢慢爱上了他?告诉他,自己看到了他的过往甚至还亲手杀死了他?

Fuck这该死的狗血情节!Tony觉得这要是个故事,那么作者一定是个内心阴暗负能量爆棚的混蛋。

于是他选择了回避,尝试去控制谈话主动权,Tony坐在床上,想掀开被子,但是它的一角正牢牢的被Loki坐在屁股下,只能放弃,他两只胳膊交错着,横在胸前,作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

“我还没问你为什么我身上会出现这种状况!”

对此,Loki只是挑了挑眉,他伸出了一只手,在对方惊讶的目光里,轻轻放在了他的后颈,那略微冰凉的触感让Tony感到有些僵硬,片刻后他就感到一阵麻酥酥在他的皮肤上升起。
“OK斑比,你要是再敢对我做什么手脚我保证把你从大厦给丢出去。” 就像丢他那样,Tony说着并没有信服力的威胁。


Loki冷哼一声,那股麻酥酥的感觉在持续了半分钟后就消失了,他把手从Tony 的后颈松开,在他的手心,正躺着一根轻飘飘的羽毛,纯净的湛蓝色魔法发出淡淡的光芒,那些光芒还连接着Tony的身体,正一点点慢慢退出,回到羽毛里。

“Hela的守护咒语。”Loki将羽毛在手里晃了晃,Tony挑挑眉,“这就是那个所谓的空气墙?魔法保护罩?”
“真是愚蠢的称呼。”Loki哼道,他将羽毛放回Tony身上,那些蓝色瞬间消失。

“你干了什么!”凡人叫道,神鄙视的斜了他一眼。

“这魔法很难得,留你身上让你死的慢一些有什么不好。” 

“啧啧,这么好心?”Tony挑了挑眉,露出一副贱贱的欠打模样,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

 

“现在我能知道发生了什么么?”Loki摊手,对于Hela做的事情,他同样好奇,毕竟 Tony在醒来后没有第一时间呼叫他的盔甲给自己一炮,这已经很让他吃惊了。

“我可以告诉你,但是……”凡人凑了过来,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你得先告诉我一件事。”

“什么?”Loki疑惑道,他看着Tony的嘴角不断扩大,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得瑟的笑容。

 

“你被命运女神许了什么诅咒?”

 

Loki突然后悔了纠结这个问题。

 

 

——————————————————————————————

恭喜Tony成功转移了话题233333


诅咒当然是怀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拖走.....)


评论 ( 10 )
热度 ( 82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