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铁】The Game19

Odin只给了他一个命令,便不再多话,但是Loki依旧很开心。


这是为数不多的,Odin让他单独去完成交代的任务:去另一个国度,护送祝贺他们国主生日的礼物。


这算不算父亲意识到自己的存在,开始重视他了呢?Loki忍不住微笑,有些兴奋走进神后的寝宫。
“母亲!”Loki冲着Frigga喊道,他脸上带着笑容,还有一丝雀跃,这才是属于年轻人的活力态度。
“Loki,我的孩子,你怎么来了?”Frigga向他招手,Loki看着她抿了抿唇,“母亲,您知道了吗?父亲下令让我单独完成任务!”
“是,我听说了,祝贺你。”Frigga摸摸他的头,笑容里带着对小儿子的疼爱,悄悄的说着,“我给你准备了礼物,在你的房间,我们可不能让Thor知道,免得他又吵闹起来。”
Loki小声笑着,他从手里变出那个盒子,递给Frigga,“这是我送您的礼物,尝尝看。”
“这是…你做的?”神后很是惊讶的看着他,捏起一个甜甜圈咬了起来,然后哈哈大笑,“Loki,看来仙宫的厨师都比不过你了。”


“您开心就好。”黑发神祗微笑着。



他几乎哼哼着小调回到了寝宫,神后送他的礼物就摆在床上,Loki拿过抖了起来,那是一件全新的墨绿色呢子披风外套,肩膀和两侧点缀着暗金色的绣线,猫眼石镶嵌的纽扣竖在领口,那一闪一闪的宝石光晕和Loki的眼睛一样,透露出一股灵动狡黠。
他很开心的在身上比着新礼物,那副跟小学生被老师表扬了的模样让一边的Tony翻了个白眼,他拿起桌上的笔写写画画,举到 Loki眼前。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出发?哦,不是我们,是我。”Loki摇摇头,他可没多余的精力去照顾其他人,这是Odin交给他的任务,他必须好好完成,以此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并不逊于Thor。
“哦得了,你要是丢下我那绝对是你的损失,我可帮了你不少忙呢。”Tony飞快的写着,那些飘逸飞起的英文单词每一笔都在表达着书写人的不满。
“得了Anthony,如果你的帮忙是指你在仙宫里到处乱跑,而我还不得不跟在你后边像个神经病一样对着空气说话的那种,我宁愿不要。”Loki挑了挑眉,对于这个充满好奇心的家伙一点都不信任,要是跟着自己去,他保证这一路上光回答问题都够自己写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出来。
“我可不想当个孩子保姆看着你,以前我们还可以交流新语言,现在我发现自己还要当你的厨师加保镖,说真的Anthony,我都怀疑你出现的目的就是为了吃,嗯,别着急写字了,我就是故意说的这么快让你跟不上速度写字的。”

操……Tony翻了个白眼,下一秒将手里的本子照着Loki的脸砸了过去。


砸死你个毒舌邪神!



到最后,Loki还是带着Tony一起出发了。他们想了个办法,Loki变出一条细细的红线,分别绑在了两人的手腕上,这样即使Tony是透明状态,Loki也能根据红线知道他是否在自己的周围。

神拽了拽红线,将那个还在原地傻站着的中庭人给带上马背,直到看着那条红线环绕在他的腰上,这才下令出发,Tony搂着他,脚下的彩虹桥发出绚丽的色彩,他们在耀眼的光晕里消失,等再次睁开起眼,已经不是他们熟悉的仙宫景象了。

Loki指挥着仆从将随行东西整理,他们朝着另一个神秘又充满活力的国度前进,Tony一路上都在用自己的那双焦糖色大眼睛观察着周围,他不曾见过的景象呈现于眼前,那些有些火红头发的人,披着金色袍子的人,背着巨大行囊走路的人,一切的一切,都让他觉得新奇,反观Loki,他穿着那件披风,里边是一套崭新的仙宫装束,那些翻飞在衣服上漂亮的刺绣和质感强烈的皮革形成鲜明对比,黑色的头发服服帖帖的梳好,一双黑色的手套将他的修长手指包裹其中,Loki就这么站在进入主城的街上,那英俊漂亮的面庞,让不少路过的女性生物频频回头打量。

“你看起来很受欢迎。”Tony酸不拉唧的写了一句,Loki忍住笑,没搭理他,只是拽紧了腕上的红线,朝着宫城走去。
“Ant,如果你羡慕的话,是该考虑考虑怎么解除你身上透明魔法了。”Loki挑眉,然而Tony对此无能为力,他曾尝试着叫出Hela来解决,但是对方毫无反应。
“这不还有你么,大魔法师。”Tony写着,Loki低笑起来,一脸得意,“等这次任务结束,我或许可以研究一下你的事情。”他想着回去之后,那些属于自己的荣耀,以及终于被平等对待的局面,心情越发的好起来。

“走吧Anthony,我今天心情好,可以给你一些闲逛的时间。”Loki小声说着,Tony啧了下嘴,“还真是让殿下您受委屈了。”


他们外出了十天,一行人受到了热情的招待,Loki毕竟作为阿斯加德的王子,由他亲自来送礼,足以看出Odin对此的重视。他们带着回赠的礼物,按照约定时间回到了传送点,再一次Tony经历了那耀眼夺目的仙宫“打车”技术,表示自己回去一定要搞个墨镜出来。


他跟着Loki朝大殿走去,一路上静悄悄的,直到他们迈上台阶,和正往外走的三勇士们撞个正着。


“Hi!Loki!”Fandral看到了Loki冲他打着招呼,其他人也陆续问候,就连平时和Loki不怎么对付的Sif都对他露出一个愉悦的微笑。

“你们好。”Loki保持惯有的笑容回到,“在讨论什么?这么开心?”他问了一句。
“你回来的正好,Loki。”Sif看着他,一脸笑意,“众神之父昨天刚宣布了Thor将成为王位的继承者,我们还在担心你赶不上即将举行的加冕仪式,还好你回来的及时,Thor这下不用担心他的弟弟错过了典礼。”女武士说着。

她那带着满满骄傲的声音落入Loki的耳朵里,这些声音瞬间将他身上那股热情浇灭。Loki佩服自己还能带着笑,和他们一一道别,直到这些人离开,他脸上那些笑意才荡然无存,只剩下冰冷的气息在空气弥漫。

 


Tony跟在Loki身后回到了寝宫,他看着神沉默的坐在地毯上,月光通过高大的落地窗照进房间,给Loki镀上一层白霜,他的皮肤苍白,眼窝深邃,睫毛打下一片阴影,让人看不清他的眼神。

Tony坐在离他不远处的地方,对于安慰人,他可从来都不擅长,从来都是pepper抱着他,拍拍他的后背安抚着,或者摸着他的脑袋顺毛,不过这些要是对着Loki坐起来,Tony保证自己哪怕是透明的也会被神给揪出来修理一番,于是他老老实实的从身边捞过本子,写写画画起来。


“我是不是看起来很可笑?”这是Loki今天晚上说的第一句话,Tony正在写字的手停了下来,他看着Loki,撕掉原本的那一页,用黑色的水笔用力的,大大的写了个NO。

 

“我感受的到,那些来自其他人的不屑,他们从来都是Thor的朋友,不是我的…..”Loki说着,的确,比起自己,Thor更加符合阿斯加德对于君王的要求,他那么像Odin,不管是谁,大多都会不自觉的疼爱那个像自己的孩子。Sif说的没错,Loki的内心深处有些嫉妒Thor,但是他无法讨厌Thor,对于全心全意对自己好的人,Loki始终都无法从内心排斥拒绝,就像今天他从Odin那里出来去找Thor,对方依旧摆出那副傻呵呵的样子,毫无防备,拍着他的肩膀喊兄弟,Loki绝对敢说,如果自己想要,Thor什么都会给自己,哪怕王位,他就是那么蠢,愿意相信自己这个表里不一的骗子。


还有Frigga,和Odin这个父亲相反,当母亲的始终偏爱着自己的小儿子,她永远对自己保持着温暖的微笑,永远包容着自己的小错误,连Thor都说过母亲偏心弟弟,他们哪怕拥有同样的东西,Loki的花样总会比自己的多,对此Loki总是在心里偷笑着,但是表面却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让Thor无可奈何。

“嘿!嘿!你还有我。“Tony举着小本子在他眼前晃动,Loki给他逗得一笑,接过本子,那个小本子几乎画满了乱七八糟的线条,Loki依稀辨认出一些元素的名称,以及一些潦草的吐槽,这样的小本子,Tony写满了好几个,他合上本子轻轻说了一句谢谢,总归,自己现在还有个可以说话的人。

 

哪怕他是团空气。


看起来成效不错,Tony想着,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他可是在拯救着一个未来的超级大反派,说不定因为自己Loki变成什么善良神之类的,想到这他不由得脑补出Loki拿着权杖,和Steve站在一起,大力宣扬着美国精神人人爱和平的画面,鸡皮疙瘩席卷全身。


得了吧,鸡妈妈队长有一个就好了。

他甩着头,将那些诡异的画面驱逐出脑袋。

 

 

Loki恢复了恶作剧之神的姿态,那些原本奇思妙想的恶作剧变成了他乐趣的主要来源,别的不说,至少在准备加冕期间,他就做了不少让人头疼的事情。

 

Tony看着他把Sif的一头长发和荆棘草编织在一起,女神醒来的时候被那些植物尖锐的刺扯得大声尖叫,Loki躲在角落哈哈大笑。他还跑去命运女神的供奉殿,将那些命运红线的线头藏了起来,导致女神梳理命运的时候找不到线头非常愤怒(这使得他遭到了严重的诅咒,或者说是来自命运女神的回报恶作剧,这段回忆被飞快的跳过了,Tony只能看到Loki捂着肚子一脸惊悚)。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的确在Thor的加冕典礼上做了些手脚,Loki表示这是送给他哥哥的礼物,但是他没料到另一份大礼却砸在了自己身上。

 

 

Tony有些惊讶的看着露出蓝色皮肤的邪神,说不出话。Loki身后,是表情复杂的Odin,众神之父站在台阶上,随着Loki慢慢转过身走过来,眼里透露出一丝疲倦,他看着恢复正常肤色的小儿子,对方眼里那些杂糅混合的情感让他显得更加苍老起来,但是又多出一丝释然。

 

“那天你从约顿海姆带走的,可不只有寒冰之匣……”Loki努力保持着平稳的语调,不久前他试着努力调节自己,为了更好地迎接加冕,他甚至主动请求了Odin担任典礼的防护工作,虽说他的确有借职务之便做了些什么,但是他没想到会让自己陷入这番局面。

 

他,Loki,所谓阿斯加德的王子,原来是个丑陋低等软弱的霜巨人,那些被经常用来在睡前故事里担当反派,人人都厌恶的怪物,而他,正巧就是这样一个存在。

 

他突然有些明白为什么自己的身边总是伴随着莫名的怀疑和敌意,那些若有若无的排斥疏远在他心里不断扩大,一旦你的怀疑种子开始在心里发芽,就再也无法阻止,只能任由它发展,最终淹没吞噬掉本心。

 

他听着Odin的解释,听着他如何将自己带回了阿斯加德,Loki已无法保持平静去思考这些话语的真实性, 他心里的负面情绪在不断扩大,他听到自己对着Odin发出质问,那些悲凉与无助,惊恐和愤怒席卷了他的全身。

“你的目的是什么?!你不会就这么简单的让我活下来,你一定有目的!”他发出一阵大吼,Odin终于变得像个正和儿子争吵的普通父亲一般,看着面前的人,眼里情绪复杂。

 

“我想我们终有一日会联合起来,结成联盟,保障永久的和平,通过你。”他做了个停顿,继续开口,“不过那些都是过往云烟。”

 

“所以说我也和那些夺来的神器毫无差别?“Loki感到有什么从自己的眼眶里滑出,他的心都冷了起来,”被关在这里,直到派上用场?“

“不!”Odin打断他,但是Loki已经听不进去,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些年Thor永远比自己更能获得Odin的偏爱,不会有人愿意接纳这样一个怪物成为自己的同伴,纵然他被这身伪装保护的很好,但是那本能存在的距离感让他始终无法真正踏入这个世界,他甚至在想,Odin每次看到自己的时候,脑海里都会浮现出当初战争的场景,他战胜了霜巨人,战胜了他那真正的父亲,而自己,一边听着这些辉煌的故事长大,厌恶着那些怪物,结果到最后,自己居然变成了自己曾经厌恶的对象。

 

多么讽刺!

 

“Loki……”白发苍苍的老人慢慢跌坐在台阶上,听着那些锥心刺骨的话,他尝试着拉住对方的衣角,但是晕眩感刺激着他的神经,最终还是昏厥了过去。

 

Oh!Shit!Tony从旁观中回过神,连忙冲到众神之父身边,但是Loki快他一步,已经蹲了下去,他伸出颤抖的手想要触碰这个自己曾经无比敬仰的人,想到自己无论被他忽略也好,依旧那么想要在他面前证明着自己,渴望获得这个男人的重视,然而今天这一切都成了笑话。

 

“守卫!”他大喊着,心里空荡荡的。

 

 

“嘿!Loki!“Tony试图跟上大踏步的邪神,这个时候他终于开始嫌弃起自己的小短腿了,他跟着神回到寝宫,关门声在他身后发出巨大的响声,Loki阴沉着脸站在房间中,一言不发。

“冷静冷静。”Tony凑到他面前,试图去平复这个处于暴躁状态的黑发邪神。

“冷静?!”Loki露出一抹冷笑,他抽过本子扔向一边,满脸不屑,“得了吧,你还关心我?老实说,你其实就是Odin派来监视我的吧,是不是跟在我身边,装得像个中庭人一样来试探我很有意思?看着我和神经病一样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也曾嘲笑过,而我甚至还真的以为你是什么朋友,看着这些,你心里是不是特别有成就感?!“

 

操你的!Loki!Tony被他这番言论弄得异常激动,他干脆利落的捞起身边的花瓶狠狠向对方砸去,然后冲过去揪住对方的衣领。

 

“你他妈是不是以为谁闲的没事都会针对你啊? 你以为我想这样吗?你傻吗!”Tony冲着他大吼,他的声音在空气里回荡,Loki终于听到了这团空气的声音,他甚至能感受到衣领被人拽着的感觉。

“我很闲啊?!我大老远跑来这么个破地方就为了监视你?“Tony还在说着,他看着Loki逐渐冷静下来,冷哼着松开对方衣领,从地上捡起那个小本子,扔回对方脚下。

“…..我很抱歉。”Loki看着那根依旧缠绕在手腕上的红线,小声说着,他不该因为愤怒而去迁怒对方。

 

“不用,反正我也不是什么好人。“Tony说着,在发现自己可以说话之后,他决定好好利用自己的毒舌来告诉这个神,随意诬赖他人是什么后果!

 

“对不起。”神又说了一句。

 

“道歉管用要警察做什么。”Tony依旧嘟囔着,但是却没了刚才的脾气,他走过来,跟着Loki一起坐在地上。

 

这下他总算明白为什么Loki会和Thor反目成仇了,这的确是个狗血故事,继自己的阿富汗神奇之旅,现在邪神也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立故事,他们两个真够倒霉的。

 

他听着Loki小声诉说着自己的心情,那些长久以来压抑在他内心深处的东西,Tony甚至还分享了一个关于自己小时候的故事来作为回报,顺带安慰着Loki。

“谢谢……”Loki说道,Tony半眯着眼睛,他耳边是神那低沉的嗓音。
他们聊了很久,直到Tony觉得自己眼皮越来越重,他轻轻说了声晚安,便陷入了睡梦中,Loki感受着对方逐渐平稳的呼吸,他抿了抿嘴,似乎在想些什么……



Tony是在一片打闹声里醒过来的,他看着空荡荡的房间,Loki早已不见了踪影,就连原本好好缠绕在他手腕的红线也没了踪影。

Loki不见了。

意识到这一点,Tony急忙朝着外边跑去,那些熟悉的吼叫声吸引了他,Thor和Loki正在彩虹桥上打斗着。

见鬼的!我这是错过了多少剧情?!Tony在心里咆哮着,朝着两人跑着,他看到Loki掉下桥面,而Thor紧紧抓住了他,这场面让他心脏都快吓的飞出来了。
“抓紧!”Thor咬着牙说道,Loki看着他,这个被他喊了这么多年哥哥的男人,缓缓松开手指,向着那未知可怕的宇宙深处掉落。

“不!”Tony大喊一声,然而没人听到他的声音,他就站在桥上,看着Loki坠落的地方发愣。


别担心,你会看到的。Hela的声音在耳边响起,Tony眼前一黑,下一秒他就脱离了原来的场景,站在一片混沌中间。

 

眼前是一个类似大屏幕的东西。



“来自仙宫的小王子?”画面里有个声音响起,Tony抬眼,看到Loki灰白着脸,沉重的脚镣在他的腿上,那些裸|露的皮肤布满了伤痕,这是Tony从未见过的一面。
他看着Loki狼狈不堪,看着他被带着去见了那个赋予他权杖的人,Tony终于明白Loki那邪恶的小玩具从什么地方得到,那些梦幻般的蓝色通过权杖,一点点附着上Loki的手臂,他的绿色眼睛也被这股能量侵蚀着,沾染了一些蓝色,这让Loki看起来糟糕透了。

 

他丢失了一部分善良的本性,变得冷漠、邪恶起来。

 

Tony看着Loki如何获得了齐达瑞的指挥权,看着他如何侵入神盾,如何操控了那些特工,没错,肥啾正跟在他的身后亲手杀掉了那些曾经共同合作的同事。

他熟悉这些剧情,Tony看着屏幕无法出声,Loki一步步在他面前变成了那陌生又熟悉的样子,他毁掉了神盾的基地,夺走了宇宙魔方,他引发了复仇者们的相互猜疑,他们乱成一团,甚至杀死了Coulson,虽然是假死,但是那个时候Tony的确产生了想亲手了结Loki的想法,而他现在有目睹了这样的事情再一次发生。

 

停下Hela!够了!他在心底喊叫着。

 

 

“钢铁之人!“他的身后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那是Thor。

 

Tony看着身上不知何时出现的红金色盔甲,覆盖着他的全身,Odin坐在主座上,这片混沌现在变成了熟悉的仙宫场景,那些守卫站的笔直,而Loki就被锁链捆绑着站在宫殿尽头,带着口枷只露出一双眼睛,外边,是漫无边际的云海,以及万丈深渊。

“Thor?”他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这一切,场景切换太快,让他完全没了方向。

“中庭人,我已听闻Loki所犯之事。”Odin缓缓开口,众神之父垂眸看着自己,说道,“为了表示对中庭歉意,同样也为了给予Loki惩罚,这场刑罚由你来执行。”

“刑罚?什么刑罚?Thor怎么回事?!“Tony听着这些话语一头雾水,他有些暴躁的发出疑问,但是雷神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指了指外边,”Loki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这是已经决定好的事情,吾友,用你的钢铁力量去完成吧。“

“完成什么?”Tony看着他咆哮,“你意思让我亲自动手杀了Loki?!”

“是的,这只能有你来完成。”Thor一脸平静,平静的有些可怕,透露出冷漠的气息。

 

“不可能!”Tony尖叫着,开什么玩笑,他怎么可能亲手杀掉Loki,见鬼去吧!

 

“判决已下,无可更改。”Odin宣布着,他看着乌鸦飞过大厅,停留在王座上,挥手下令。

“时间到,执行。”

 

“不!”Tony喊着,但是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他的手臂缓缓抬起,斥力炮对准了Loki,发出滋滋的机械声。

“停下停下停下!”他试图阻止发射,但是毫无作用,那些光束从他手里朝着Loki打去,邪神被巨大的推力推向外边,朝着那些虚无混沌中掉落,对方绿色的眼眸里带着一丝失落与绝望,这目光扎的他心疼。

 

再见。

 

他隐约听到Loki的声音。

不!不要!Tony朝着深渊扑了过去。

Loki!Loki!

 

 

“Loki!”他在梦中喊叫着醒来。

 

“我在我在,Stark你别喊了。”

 

男人的声音懒洋洋的响起,Tony一下子睁开眼睛,猛地从床上坐起来。

 

床边,椅子上,那本该掉落死去的神一脸兴趣满满的看着自己,手里还拿着一个苹果咬着,咔擦咔擦,歪头的动作让他想起某个欠打的小鬼。

 

“说真的,你梦到我什么?”Loki将椅子挪过来看着他,Tony瞪大眼睛,一脸惊悚,“你没事?你怎么在这?!“

“我当然没事。”Loki翻了个白眼,“至于我为什么在这…..”他停顿了一下,将吃完的苹果朝后一扔,准确的丢进垃圾桶里。

“我还要问你,Stark,要不是你做噩梦一直喊我的名字,Thor也不会专门跑回阿斯加德拖着我来。”神挑了挑眉,一脸戏谑。

Tony感觉自己有些崩溃,他呼叫着Jarvis,AI管家非常尽责的记录了一切,语气里带着明显的无奈。

 

“Sir,Mr. Laufeyson说的没错,在您沉睡的这段时间,您一共喊了53次‘Loki’,7次‘小鹿斑比’……以及两次‘honey’。”

 

“你看,我没骗你。”Loki摊手,而Tony恨不得此刻出现一个地洞好让自己钻进去。

“所以凡人,告诉我,你究竟梦到了什么?”邪神起身坐到了床边,看着对方焦糖色的眼睛躲躲闪闪,充满了兴趣。

 

 

 ————————————————————————————

 

开学结界真的毫无办法打破啊_(:зゝ∠)_

再一次爆字数,希望小天使们不要抛弃我TUT

 

以及,主角们终于见面了,接下来都是一问一答环节2333,坐看铁罐怎么回答Loki的问题。

 

以以及,我的脑子有些死机,出现的Bug小天使们尽情砸我吧,我会勇于认错的(然而死不悔改......拖走!)

 

就酱,我去写下一章了......... 

 

我去.........................说我敏感词,找了半天原来zhenshanmei是敏感词...........啊我真是...............






评论 ( 27 )
热度 ( 79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