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铁】The Game17

正如他所看到的,这是属于Loki本尊的世界。
Tony花了好半天才确认,他在这些神面前纯粹是透明的,这意味着自己只能当一个看客,而不能成为推动剧情的存在,为确认,他还在小Loki面前使劲晃来晃去,甚至站在Thor面前去撩他的头发,然后看着对方直冲冲的穿过自己……嗯,就从他身体里。

他看着这群孩子在偌大的宫殿里奔跑,Loki很明显成了被拉下的最后一名,而输的人要去被看守的果园里摘金苹果。
Tony就站在Loki身边,他低头看着男孩有些失落的眼神,但随即换上了浅浅的微笑,在一群孩子的欢笑声里朝着果园出发。

对于身体有些瘦弱的Loki来说,玩这些体力游戏成为最后一名已经是家常便饭,他已经摘过六次苹果,捞过三次神女水池里的鱼拿给他们当烧烤,甚至还从吝啬的神厨手里获得了一些美味的盐。

而这,都归功于他那灵活聪明的头脑以及那张伶牙俐齿的嘴巴。

因此当孩子们想要获得某些东西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的选择了Loki成为执行者,反正他总有办法。

Tony跟着Loki来到果园,他看着男孩站在高大的果树前,纵然他是个亿万富翁,见惯了好东西,但是那些金灿灿,造型非常漂亮的苹果依旧吸引了他的目光。
Loki站在树下,茂密的枝叶间响起悉悉簌簌的声音,Tony就这么看着一条巨大的,黑色金瞳蟒蛇顺着树干慢慢爬了下来,他差点蹦起来,还好他想起自己是透明的,这才凑近了Loki,至少现在他身边是最安全的。

“Loki,又是你!”巨蛇说着,语气里似乎带着一丝生气,它簌簌的吐出鲜红的蛇信,注视着面前的小人。
“啊…对,又是我。”Loki似乎也习惯了对方这种态度,他小小的身子,面对对方如此凶悍的形象前,也依旧是那副平静安然的样子。
“上次你从我这里骗走了苹果,这次又来?”巨蛇警惕着,仿佛想起了不好的记忆,“我绝不会再次上当!”
“哦,事实上我是来道歉的。”Loki一脸真诚。
“哈!”巨蛇发出一声大吼,金色的光芒闪过,原本狰狞可怕的生物在光芒里,变成了一个留着长胡子的矮个子老头,手里还握着一根比他身体高出很多的拐杖。
“得了吧,你这个小家伙,我可不会再掉进你的圈套里。”老头生气的说着,那长胡子被编成了辫子,挂在他的脖子上,随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

一想到上次被这个小鬼用一张手帕骗走了好几个苹果,他就憋屈。

“那好吧。”男孩笑容可爱,“这样,如果您的胡子长度可以被踩到您的脚底并保持一刻钟,我就答应您随意一个要求,否则你就要让我摘走苹果。”
“哈!这有何难。”老头得意洋洋的松开缠绕肩上的胡子,抬脚踩住,“我的胡子长度我可是清楚得很!”

下一秒,他就看着Loki迅速的攀爬上了果树,飞快的伸手摘着苹果。

“嘿!”老头激动的大吼起来,想冲过去阻止他,Loki露出一个计划得逞的微笑,示意了一下他的脚底,“松开了可是要让我摘苹果的。”

可怜的守护者,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男孩动作麻利,摘好了苹果然后飞快的逃离现场,一张脸憋的通红。

噗——难怪Loki总是嫌弃阿斯加德的某些神,这智商,只是被撺掇两句就上当了。
Tony在一旁哈哈大笑,他跟着男孩一起走出果园,看着Loki将苹果交给其他人,一群孩子带着满足的笑容朝着远处走去。

这时候的Thor和Loki,还是一对非常亲密的兄弟,他们一起学习,一起玩闹,Tony看着Loki好几次帮看书睡着的Thor整理书籍,还给他盖了毯子,一幅贴心好弟弟的模样,他怎么也想不通,究竟是因为什么让这俩兄弟变成了敌对。

甚至还成了个超级反派,入侵了地球,妄想成为地球的主宰者。


“Thor,你又走神了。”神后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己的大儿子,“刚才的咒语,你来一次。”
“呃…呃…霍布拉布拉斯!”随着他的声音,一股可疑的紫红色光芒从他指尖升起,然后砰的一下从他面前爆开,Thor被熏了一脸黑,那些烟雾呛得他眼泪直流,发出猛烈的咳嗽。
Frigga无奈的叹了口气,挥手用一个咒语清理掉他脸上的痕迹,然后看向一旁的小儿子。
“Loki?”
“是的妈妈。”已是少年的Loki长呼一口气,然后慢慢的念着咒语,那股红色的光芒在他手里十分柔和,直到Loki将它朝着窗外打出,才变为一抹绚丽的焰火消失。
黑发男孩有些兴奋的看向母亲,对方带着温和鼓励的笑意冲他点点头,“做的很好,Loki!”
“而你,Thor,你的魔法课可是落开你弟弟一大截了。”神后提醒着大儿子,对方没有沮丧反而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凑了过来,趴到她的膝上,略带着撒娇语气说着,“魔法有弟弟学就好了嘛,我用力气保护你们!”
“是吧弟弟!”Thor转头说着,露出一口大白牙笑着,那副傻兮兮的样子让Loki不由得弯起嘴角,他在神后的招呼里走了过去,跪在她的身边。
“你们两个,各有所长,我只希望你们未来的日子能够和睦相处,开开心心,就足够了。
“我们会的,妈妈。”他们异口同声,然后相视而笑,母子三人相拥的画面让坐在一旁观看的Tony有些发愣。

于他来说,偎依在母亲身边的日子只停留在五岁之前,这之后,对于一个Stark的继承者来说,是开始成长的起步阶段,他再也不能像一个只会撒娇的孩子一样,而是要像个真正的继承人一样,保持着完美的礼仪和微笑,面对一切。
他的父亲,专注于寻找他的好朋友,现在也是他的好队友——美国队长,而母亲,在后来的日子,她逐渐从那个面带微笑会讲睡前故事故事的妈妈变成了化着精致妆容,举止优雅的“母亲”。这一切都因为他是Stark的继承人,所以他不能拥有着一般孩子身上娇气软弱的痕迹。

 

大概正是因为不曾拥有,所以他才不会在失去的时候显得过分反应。而Loki不同,他有着位高权重的父亲,有着何时何地都会关注他深爱他的母亲,还有一个虽然傻白甜但是依然会保护他的哥哥,Tony突然觉得自己内心有些嫉妒起来这个家伙,如果这些存在都能让Loki变成一个超级反派,那么无人问津的自己,早就能计划统治地球八百回了。

 

 

Thor和Loki送走了神后,下一秒,那些高耸的柱子后边就探出了三个脑袋,那是Thor的好伙伴,未来的仙宫三勇士。

“嘿!Thor,我们该走了!”Fandral冲他招招手,Thor点点头,转过身子冲Loki示意,“弟弟我们去玩吧!”

这次Loki很是抱歉的拒绝了他,Frigga临走前留给了他一本精致的魔法书,比起和Thor他们去玩,Loki觉得自己更倾向于研究魔法。

“好吧,那我们走啦,如果能猎到好东西,我第一时间给你看!”Thor说着,Loki微笑着点头,他看着兄长离去,然后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地毯上,翻看着那本书。少年的手指修长,在略微泛黄的书页里穿梭,阳光从窗子里照进来,顺着他的身体偷偷攀爬上他的脸颊,Loki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看着书,虽然还是个少年,但是那未来俊美神袛的影子已经在他身上慢慢显露。

 

老实讲,要不是那身繁琐歌剧式的衣服在提醒Tony,他都以为这个孩子是那个曾经的天才少年Julian了,这研究东西的架势和那些皱眉咬嘴唇的小动作,两个人一模一样。他就这么走近着,居高临下的观察着对方,看着书上那些他一点都不认识的仙宫文字,然后有些无聊的在房间里转悠着,他伸手试着触碰那些镶嵌着繁复花纹的书籍,依旧是穿透物体的状态,Tony挑挑眉,转而对着桌子上的一盘水果下手,天知道他看着这些人吃着大鱼大肉,还喝着仙宫佳酿有多馋,虽然他一点都不饿,但是眼看着别人在自己面前吃香喝辣,而自己除了看着什么都不能做,那感觉可是一点都不美好。

 

Loki压根就不知道他身后,正有个小胡子男人对着桌子上的葡萄龇牙咧嘴,Tony将手放在水果上,全神贯注的,想把它拿起来塞进自己的嘴里,然后看着自己的手指幽幽穿了过去,不由得爆了一句Shit,下一秒他就看见这颗葡萄飘了起来,Tony顺着看过去,Loki面对着他,正伸出一只手,嘴里念叨着什么,操控着葡萄小心翼翼的移动着,Tony半张着嘴,做了个鬼脸,然后这颗葡萄就被Loki移动着,一不小心塞进了他嘴里。

 

好甜!这是终于吃到东西Tony.stark,然后他才意识到不对劲,而Loki面对着他的方向,一脸震惊的表情

“居然消失了?!”这是眼睁睁看着葡萄消失的少年,书上可没说会有这个效果!

 

还以为自己被发现了呢,Tony拍拍胸口不由得呼出一口气,然后他发现了一个令人激动的事情,投影模式这么久,自己,终于能碰到物体了!

 

而在Loki眼里,他瞪着眼睛看着桌子上的东西,很是诡异的自己移来移去。他猛地合上书本,倒退两步,嘴里碎碎念着,他可不知道自己一个悬浮咒语会带来这样的景象,年幼的魔法师只能对着空气,满脸紧张,下一秒,他就在瞬间飞起的书本里躲闪着快步跑出房间,那副惊慌失措的样子,让举着书在半空里晃来晃去的Tony笑弯了腰,他很不厚道的想着自己为什么没带着手机来,这样就可以记录下Loki这幅样子,简直反差萌!

 

哦,要是被现实的Loki知道了,估计他又要被扔一次了,Tony想着,扔掉手里的东西,跟着少年一起走了出去。


————————————————————————————


恭喜玩家Tony,本轮捕获一只受到惊吓的小Loki

评论 ( 9 )
热度 ( 74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