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明月照日山9(主副官/带一八玩)

下章完结。


—————————————————————
二月红几乎是一夜间没了生气,当尹新月和沈照月进了红府大门,就看到一身大红长袍的二月红,挂着一丝笑意慢慢的走在棺材前头。

只是眼睛早已没了活力,留下的是一个毫无灵魂的躯壳。

沈照月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当初药拿回北平的时候,看他们样子都觉得信心十足,连带着丫头的气色都好了不少。她不知道张启山和二月红发生了什么,只知道那天尹新月回来说两个人吵了一架,闹的很凶。

不过作为外人,她们也无法说些什么。
倒是沈默盏的突然出现,让两个人吓了一跳。
送走丫头的第二天,沈默盏就拎着行李箱进了张家。
张启山上前和他握了握手,沈默盏看着两个女孩,一言不发,沈照月历来在她哥面前秒怂,然后一胳膊肘子把尹新月挤了出去,自己抬腿就跑。

被好友卖掉的尹大小姐表示,沈照月你炸了………

还有一个紧张的人,就是张副官。
沈默盏来意明确,表面上是为了尹新月,和张启山说声抱歉,其实还有沈照月的这档子事。他和张启山关起门聊了很久,又把张副官也叫了过去,沈照月一听腾的一下窜了起来,跟在他后边一脸纠结。
“你哥……”张副官难得有些心虚,沈照月伸出一只手在他耳边扇扇风,“我也没想到他还来这出…你就,你就顺着他说好了,我哥精,你老实听话就好。”
“晓得了。”张副官正了正衣领,一脸严肃的走了出去。尹新月从一边过来,摸着下巴啧啧两声,“原来是他啊,难怪……”
“难怪什么,不行,我得去看看。”沈照月还想反驳一下,不过身体很老实的已经跟了出去。

三个大男人怎么有那么多话,沈照月苦哈哈的等在楼梯下,齐铁嘴实在看不下去,抓了一把瓜子给她,两个人噼里啪啦嗑起瓜子来。
“着什么急,张副官可是佛爷一手调教出来的,你怕什么。”齐铁嘴说着,沈照月撇了他一眼,淡淡开口,“那个什么陆建勋知道么?”
“知道啊,老盯着佛爷不顺眼的那个小白脸。娘娘腔!”
“当初他有个上司在北平混的时候,嘴贱惹了我哥,然后被我哥拉下来整的去西山大营当了三个月的伙夫,回来老老实实的乖的和孙子一样,他陆建勋也是绕着北平不敢进去,不然你以为他为什么要来长沙。”
“………你哥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啊。”齐铁嘴抽抽嘴角。沈照月转头意味深长的看着他,说道,“解九爷看起来文质彬彬的。”

得,文质彬彬都是屁话,全是一肚子黑水。齐铁嘴想着。
沈照月管这个,叫腹黑。

又等了一会儿,门就开了,沈照月和齐铁嘴连忙走开,装作谈话的样子,张启山瞅了齐铁嘴一眼,后者乖乖的闭了嘴,往角落里缩,缩到张启山旁边,很不厚道的留下沈照月一个人和她哥大眼瞪小眼。
“启山兄,这段时间给你添麻烦了,还是要说声不好意思。”沈默盏说着,张启山笑了笑,“哪里,沈小姐也帮了我不少忙,我照顾照顾也会应该的。副官,你去叫弟兄们准备准备,后天我们出发。”
“是。”张副官立正,一个眼神都没在沈照月身上留下就急急忙忙的走出客厅。沈照月不由得气闷,瞪着她哥不说话。
“这沈小姐和沈先生想必有话要说,佛爷,我们也出去走走,看看二爷的情况如何。”齐铁嘴好歹记着沈照月的人情,对张启山说着,两个人给那对兄妹点了点头,也走出了客厅。
“明天和我回去。”沈默盏上来就这么一句,沈照月脖子一拧,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去。”
“能耐了是吧?”沈默盏提高声音,看着她。沈照月生气,冲着她哥龇牙咧嘴,“你干嘛呀,叫他上去又说什么了?”
“我能干什么,爹都放话随你高兴,我还敢干什么。”沈默盏根本不动气,一脸淡定。
“那你还叫他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什么算盘。”沈照月哼哼,沈默盏看她,想笑,“你说我打什么算盘?人你找着了,帮你打打眼你还不乐意,沈小姐,你一声不吭就来了长沙,你厉害啊。你知道妈担心成什么样子了吗?”
“……”得,沈妈一搬出来,沈照月就知道自己输了。她苦着一张脸,不说话。沈默盏由她自己撒气,也不开口。好一会儿,才听的沈照月蚊子哼哼一样说了对不起。
沈默盏嗤笑,“你不是能耐么?你什么不敢啊,最近这么乱,你两个女孩子倒是敢跑啊,新月我也就不说了,想起一阵是一阵,你呢?我还以为你出去了一趟稳重点了,结果你不但拦不住,还跟着一起跑了?”

你大爷的……沈照月在心里无比怨念的翻了个大白眼,就知道为了媳妇,舍不得收拾另一个,就知道欺负自己亲妹子。
沈默盏说了两句,看着沈照月脸上那股诡异的表情,咳嗽了一声,板着脸恢复威信,“好好坐着。”
“是大哥。”沈照月放下二郎腿说着,垂眼低眸。
“那个张副官我也见了,人不错。你和我回去,等给爹说了,收拾收拾就给你俩准备摆酒吧。”
“哎?”沈照月抬头,一脸惊吓。
“哎什么?人可是你自己选的,赶紧抓紧时间道个别,后天他们进矿,你和新月,跟我回家。”沈默盏说着。
“进矿?!进什么矿!”沈照月忙问,沈默盏给她解释一下,就看见自家妹妹站了起来,“怎么了这是?”
“那得多危险!以前他还有我那块玉,现在什么都没了。”
“你那块玉蝉在他那?”
“当初不小心拉下的。”沈照月心虚,沈默盏白了她一眼,表示懒得搭理。
“哎呀,我不和你说了,我要去找他。”沈照月抬腿就往外走,迎面和正进客厅的尹新月撞在了一起。
“哎哟!”
“哎哟!”
两声尖叫,沈照月捂着下巴,眼泪汪汪,一抬眼就看到沈默盏扶着尹新月给她揉额头,还瞪了自己一眼,“冒冒失失,没一点规矩。”

哎嘿大爷的,沈照月狠狠翻了个白眼,捂着鼻子怒而离去,简直辣眼睛!

评论 ( 2 )
热度 ( 5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