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铁】The Game4

round 2 读档………

接下来的几天,Tony都在躲避着Julian,他每天早早的去办公室签到,然后象征性的去教室晃一圈,最后回家。
他害怕自己会再次造成一次死亡,上一次他的确是在Tom死后才造好了盔甲,可是他明白,在给Tom做金属腿的时候,Tony·Stark骨子里科学家细胞让他画出了钢铁侠的战衣分析图。
他发誓他只是随手一画,可是他没想到就这样也算和钢铁侠沾上了关系,然后Tom就死了。
死在雪地里。

所以在那天他随口说出了能量源的信息后,他恨不得马上把自己的嘴缝起来。见鬼的不要!不要又一次夺取这个孩子的生命,Tony大口大口喝着咖啡,那双绿色的眼睛透露出的求知欲刺激到了他,Julian何等聪明,他怕自己面对他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陷进研究的泥潭中。

他不要,他绝对不要!

“嘿!我终于找到你了!”少年特有的嗓音惊醒了陷入沉思的Tony,他从椅子上坐起身,看着Julian办公室外走了进来。
我不是锁门了吗?!他伸长脖子去看门,办公室的同事正好出去吃饭,留他看了一会儿门,没想到……
Julian好笑的看着他,摇摇手中的细铁丝得意洋洋,“就这破学校的锁,一根回形针就能搞定。”

大概你就是那种一根回形针走天下的人,Tony想起了某部电视剧里的台词,他觉得放在Julian身上也相当合适。

“你怎么了?脸色看起来真难看。”Julian撇撇嘴,拉过一把椅子坐下来看着Tony。
“只是宿醉。”Tony搓搓脸,说到,Julian缩缩肩,“好吧。”
他拍拍Tony的肩膀,“说实在的,要不是每天能在签到簿上看到你的名字,我都感觉你在躲着我了。”Julian收回手,“就跟我那些'朋友'一样。”
“那些'朋友'?”Tony听出了某些字眼,Julian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就是孤儿院里所谓的朋友,在感觉到我的大脑运算遥遥领先他们的时候,也是远离我,躲起来不见。”

Tony觉得自己无形中又干了一件混蛋事。

“那你怎么上的大学?”他小声问出了这句话。
“有个人帮我出了学费,可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是我可以在这所学校里随意的使用实验室,随意上课。”Julian眨眨眼,狡黠地一笑,“说不定正好是我那从未出现的父亲呢。”
他靠在椅子后背,张开双手,“有一天,不,在我毕业典礼的那一天出现,说这是我儿子,然后亲吻我的额头说他来晚了。”

他眼里闪烁着希翼的光芒,Tony觉得自己心脏的某个点被轻轻触动,变得柔软起来。

“说不定呢,等那个时候你只要愿意,我会帮你揍他的鼻子。”Tony接了一句,Julian哈哈大笑起来,“哎哟!这绝对是最棒的毕业礼物。”
“说起来,上次的盔甲,我很认真的想了一下。”Julian突然把话题转了个方向,Tony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本来我想让你告诉我更多关于它的事情,结果都没找到你。”
“嗨,孩子,我说了忘了它……”Tony说到,Julian瞪大眼睛,“为什么?这是个多么棒的想法,如果新元素真的可以支撑起这样一件钢铁战衣,那么就会诞生一个新世纪的英雄,就像那个历史中的美国队长一样!”

喔喔喔,等你见到真的美国队长后估计还会发现他是个古板的老冰棍呢。Tony吐槽着。

“听着,我只是随口那么一说,你不能再继续研究下去了。”Tony一点也不怀疑Julian的能力,造出盔甲只是时间问题。
“这就是我最想不明白的事情。”Julian不解,“你是Stark的继承人,明明手里掌握着金钱和那么多的资源,而且你的大脑有那么聪明,我敢说世界上像你这样的人屈指可数,你为什么要来当一个无聊的大学老师呢?”

因为我已经当过你说的那个钢铁侠了,Tony在心里大喊,他当然利用了他的各项资源,还成为了一个超级英雄,可是随之而来的副作用也伴随着他,他感觉自己神经上绑了一枚炸弹,那个小小的炸弹正在不断扩大,吞噬着他的神经。
“我不太想谈论这个话题……please……”Tony有些无力的垂下头,声音染上一丝请求,Julian叹了口气,站起身,“好吧,让你感到不适我很抱歉,我不会再提起这件事了,再见。”他把那根小铁丝丢进垃圾桶,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Tony看着少年离开的背影,颓丧的躺回椅子里。

好吧看看自己Tony·Stark,你现在就是个懦弱的胆小鬼。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Tony睡的浑浑噩噩,办公室有个小小的隔间,他在里边躺了一天,也没有人进来打扰他。

毕竟他还是个Stark。

他隐约听到有人在小声争论什么,但是嗡嗡响的耳鸣声一直持续着,让他听的并不是很清晰。
他从沙发上起来,外边,夜幕已降临,Tony有些疑惑的看了看时间,按压着太阳穴。
他怎么会睡了这么久,早上还喝了那么多咖啡。
他觉得自己浑身酸软,使不上力,简直就跟被人下了药打了一顿。Tony在黑暗里坐着,嗡嗡声小了一点,他终于可以听清楚外边的说话声。

“你到底找到他了没?”
“没有没有!那个小鬼本来应该在里边的,可是他不在!”
“东西呢!”
“东西都拿到了,那个疯子居然设计出了那么恐怖的东西……真是……”
“恐怖吗?我倒是觉得是个好东西,本来学校接他来也是为了提供实验成果,现在不但有了新元素,还有一件新作品。”
“哈,这东西做好了,简直就是新的世界规矩,说不定政府也会顾及我们,总算不用在这个破学校里呆了,你看这些设备,真他妈垃圾。”
“再忍忍,你都弄好了吧?”
“好了,简易的引火装置,完美!大火会销毁一切证据,估计等天才发现也来不及了,到时候我们就打昏他,把他丢进去,烧死他!”
“没错!哦,我都等不及离开了,走吧,我们去买些啤酒庆祝一下,那帮见鬼的上层人士丢下我们监视Stark,自己跑得到快。”
“放心,我下了那么多的药,他都不睡到第二天是不会醒的。”
“哈哈,走吧走吧,让Stark见鬼去吧。”
“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声音逐渐变小,Tony使劲拍了拍脸,从小房间出来。感谢自己还是个花花公子,这些小东西他在床上也对着那些漂亮姑娘玩过,全当增添一些小情趣。
Tony的脑子里仍然有些迟钝,他跌跌撞撞的往外走,脑子里回响着那两人说的话。
“天才…天才…什么天才……”他喘着气,脑子里突然想起宣传栏的标语,“见鬼!Julian!”Tony嘴里咒骂起来,拉开门朝着实验室的方向跑去。

火光已经烧起,在夜幕的衬托下,他跑着,几乎要被迎面吹来的风逼得无法呼吸。实验室在三楼,Tony弯下腰大口大口喘着气,空气挤压进入到肺里,呛的他猛烈咳嗽起来,他哆哆嗦嗦的掏出手机想给Julian打电话,听说他们没找到他,老天保佑他没回去。

“接电话啊!接电话啊!接电话啊Julian!”Tony咳嗽着,但是嘟嘟声响着,一下一下敲在他心脏上。
“操!”他把手机摔了出去,扭头向往楼上跑,两条腿却打了个结,Tony一下子摔倒在地。
“老师你这平地摔我给满分。”少年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Tony猛的回头,看到拎了两个大袋子的Julian。
“你去哪了?!”
“宿舍有些东西用完了,我去买新的。”Julian晃晃袋子,抽了抽鼻子,“什么东西烧了?”
“上边……”Tony长出一口气,惊魂未定的指了指上边,Julian抬头,瞳孔紧缩。
“那是实验室吗?”他颤抖着,问到。
“是,有人想要伤害你……”Tony话音未落,就看到少年扔下东西朝着实验室跑去,他急忙拽住少年,大吼,“疯了你?!”
“我的试验品!我的东西在里边!”Julian红着眼吼道,Tony紧紧搂住他,“东西没了我们再来,里边太危险了!”
“不!不!不!”Julian看着他,“我的盔甲在里边……”
Tony突然像被人打了一拳,浑身乏力,Julian趁机从他怀里挣脱,向后退着,“我知道你肯定会不高兴,可是我没发控制自己。”
Tony面如死灰,他突然丧失了力气,只能伸出手想要拉着面前的人,“别去,别去……”
“老师,你应该明白我的。”Julian向后退,他红着眼。Tony浑身发颤,熟悉的窒息感伴随着每一次的呼吸逐渐加重,他看着Julian说了些什么,然后扭头朝实验室跑去,直到昏迷前,他才反应过来。

“老师,对不起…”


Julian是索菲娅孤儿院里最聪明的孩子,毋庸置疑。
他对数字的敏感程度让孤儿院的人异常吃惊,几乎说的上是过目不忘。
而等他从数字世界回来回到现实生活的时候,Julian身边已经没有一个小伙伴了,大家都觉得他聪明的像个怪物,不敢和他说话。
直到有人找到了孤儿院,将他送入了这所大学,并且对他开放了很多权限。
Julian以前不懂,后来觉得只要自己可以做着试验,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什么都无所谓。
他知道自己做了好多的发明被学校“收藏”,其实都下落不明了,但是他无所谓,因为学校要靠他来维持科研成果,而他也可以随心所欲的研究着感兴趣的东西。
相互利用而已。
这一切一直持续到Tony·Stark当他的老师前。
Julian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Stark要干如此无聊的事,他本来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发明家。
他看着Tony一眼就帮他挑出了问题,还帮他完善了相当一部分的基础理论,还帮他开拓了新的思路。

一件盔甲。

听起来和科幻故事一样,但是从他手里做出来的东西那么多,他有的是时间来完成这个故事。
可是Tony很排斥,甚至在躲他,Julian难过,很难过,一难过就埋头进了实验中。
事实证明,他的确是个天才,那天他好不容易找到Tony,想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可是Tony那副抵触的样子让他乖乖闭了嘴。

他没说,但是不代表学校不知道,他们要求他交出新元素和盔甲,Julian拒绝了。
这是第一次,他想保留着这些东西。
只是没想到那些人会来烧掉实验室,Julian有些想笑,可是他心疼的要死,他太难过,比起父母不在,比起被人利用,他难过Tony居然不和自己站在一边。
可是没机会了,他就要死了…
浓烟灌入他的咽喉,Julian倒在地上,怀里抱着他藏起来的一个铁皮箱子,他知道会有人来找这个,看他多机智!

可是没机会了…他最后想着……

Tony听着Jarvis的报告,他面无表情,那所学校,不,应该说是一家披着学校剥夺他人创意的监狱。
Tony看着桌子上的铁箱子,里边是Julian的作品。
多么稚嫩的作品,他轻轻抚摸着上边的纹路。
然后按下按钮。
反正也被抓了,不如去死好了,他听到自己内心的想法。

系统受外力侵入,round 2强制退出,Game over!

海拉的声音突然响起,Tony甚至还没来得及叫出声就陷入了黑暗,他猛的睁开眼睛,对上一张焦虑的面孔。

“Bruce?”

Bruce推推眼镜,长出一口气,“谢天谢地你醒了。”
“我……”Tony坐起来,捂着额头,有些疑惑,“你怎么进来了…我明明关闭了实验室…”
“事实上我还在好奇,你为什么会睡在客厅里。”Bruce摊手,他有些担心的看着自己的同伴,“你看上去很不好,在梦里一直说着杀了他们……”
“………”Tony无言的打量着四周,他们喝剩下的啤酒罐还没收拾,自己就睡在这摊垃圾中的沙发上,好在还盖着毯子。
“我……怎么在这…”他脑子混乱,我不是应该在工作间吗?
“Tony,你到底怎么了?”Bruce蹲下来。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我很担心你,你看起来糟糕透了。”
”没事,大概喝多了梦游了。”Tony试图通过开玩笑来缓解气氛,Bruce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站起身,“希望你下次不要梦游冰箱里去,不然Clint看到吃的不见了一定会翻天的。”
“我争取。”Tony扬起嘴角。
Bruce拍拍他,“你要相信我们一直在你身边,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们,或者就告诉我也行。”
“好的好的Bruce。”Tony站起身来,张开手抱住对方,“谢谢你博士。”
“不客气,快回去睡吧。”

“嗯哼~晚安。”
“晚安。”


——————————————————

本来想双更来着,一不小心写超了,完美~

深夜党的福利∠( ᐛ 」∠)_

明天如果网络能好的话就可以电脑更新了,手机打字真的太伤眼睛,以及!如果没人留言我明天就不更新了(傲娇脸>(▔^▔)<)

宛如一个智障😂


评论 ( 9 )
热度 ( 74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