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铁】The Game1

脑洞:七次Tony不得不成为钢铁侠的理由。

提前撞梗抱歉,想了想实在忍不住开始写了,过程可能有些虐,但是放心结局肯定是完美的~所以小伙伴要坚持住!

预警:海拉是重要角色~她会和鹰眼在一起,有不适者可跳过,不要撕我哦~

以上
——————————————————————

这椅子很舒服。

Tony如是想,要不是送礼物的人身份太过敏感,他都要把对方接回来成为自己的新助手了。

海拉·芬奇。

一个刚刚从大学校园毕业的年轻人,在自己的工作里编写了一段代码,创造了一台超级计算机(参考POI的TM),轻轻松松黑进了神盾的信息库。
虽然那个垃圾信息库Jarvis也可以随意黑。
但是本着神盾编外顾问的身份,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好歹的小混蛋,伟大的天才技术员有Tony·Stark一个就够了。
他这么想着,但是对方却不想让别人认为自己只是个黑客,她把自己上传到了数据库,分解了自己的身体与信息同步,变成了一个潜伏在信息网里的上帝,操控着摄像头麦克风来为她提供信息,搅得世界一团糟,可怜的卤蛋局长最后不得不召集了复仇者联盟来解决。
“好的,我们来看看这个疯子到底是何方神圣。”Clint说道,一把拽下了套着黑色头罩的人,然后发愣。
“shit!现在的学校都给学生教了些什么?!这家伙看起来像是个刚毕业的学生!”
“我们不瞎。”Tony翻了个白眼,他凑过去看了看这个女孩子,对方一点都不紧张反而挂着愉悦的微笑一脸崇拜的看着他们的Bruce博士。
“哇哦!Hulk!”她大叫,“我喜欢你!我是你的超级粉丝!”
Bruce扯了扯自己的衣服,突如其来的表白让他有些无所适从,因为他身上穿着一件灰扑扑的衬衣,眼镜和头发上全是灰。
“哦,谢谢!”
“我真的超级超级崇拜你!”海拉哈哈大笑,“你居然把fa…Loki砸来砸去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太帅了!”
“OK,女孩,这是第一次,如果你还要再惹出这种事情我保证下次被砸来砸去就是你自己了。”Tony打断她,一只手拍拍姑娘的头,“好好的找个工作啊,没事当什么坏人。”
被拍的人撇撇嘴,寡妇把她从椅子上拉起来,绑好枷锁,海拉安安静静的,突然回过头冲着钢铁侠挤眉弄眼,“Stark先生,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
她凑近Tony,在他耳边轻轻说着,“一份让你改变自己掌握生活的礼物,再也不用为了焦虑症去烦恼,可能还会睡个好觉~”
“嘿!”Natasha拽过她的领子,把人拉了回来,然后缩紧了磁场枷锁和Clint带走了她。
Steve有些担心的看着Tony,拍拍他的肩膀,“Tony你还好么?她说了什么?”
“没什么。”Tony说着,他缩缩肩。Steve还是那副鸡妈妈嘴脸,不过很快就消失了,“不管她说了什么,不要在意!我们都在你身边!”
“好的好的,感谢有你!”Tony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合上面甲离开。

不在意,他当然在意。

老天知道他有多久没好好睡一觉了。
纵然他是钢铁侠,是个Stark,但是这都没法解决他在纽约大战之后的患上的焦虑症。Tony·stark这才意识到自己只是个普通人,脱了盔甲他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会在黑暗会在夜晚从噩梦里惊醒的人!他不是英雄,他在那个黑洞里看到了宇宙中那些未知的力量,而自己是多么的渺小。
他从导弹上脱离下坠,他打不通pepper的电话,他身边没有人,他只有一个,他连Jarvis的连线都失去了,他只有一个人。
恐惧,失重感,黑暗,压抑,无数不好的负面感觉顺着他的四肢往上攀升,直到淹没自己。他喘着气,他掐住自己的喉咙像一个溺水的人濒临死亡,发不出声音,看不见希望,麻痹感从左胸腔发出,让他全身乏力站不起身,直到从机械手从后边过来拽着他的胳膊想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sir,您的心跳频率过快,我建议您请医生过来检查一下。”Jarvis的金属嗓音把他从恐惧里拉回现实。
“不,不要。”Tony抓着领子,喘着气站了起来,Jarvis调亮了灯光,然后Tony就被工作室里那个崭新的椅子给吸引了。
“Jar?这是你给Daddy买的礼物吗?”他走过去,看到上边有一份火漆封住的信。
“事实上我也不明白,我的视频监控里没有任何人出现,它就凭空出现在这里,不过我进行了扫描,没有危险,是把普通的椅子。要说唯一的不同,可能是上边这封信。”
“well,我来看看。”他拆开了信封,里边用漂亮的手写体写了短短几句话。

“亲爱的Stark先生,我履行我的诺言。这是我送给您的礼物——一个游戏椅子。它可以帮你重新回到成为钢铁侠之前。七次机会,您可以选择或放弃称为超级英雄,如果你选择成为钢铁侠,你的人生将自动恢复现在的轨迹,或许会失去一个重要的人(当然也会是无所关系的路人甲乙丙丁,无所谓啦~微笑)。海拉·芬奇。”

他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女孩被带走时的笑脸,原以为是个玩笑,没想到真的有份礼物给自己。

简直就是一个等着自己跳进去的坑。

Tony看着椅子想着,他犹豫了一会儿,拿过工具开始敲敲打打起来,没有任何异常。
调出Jarvis的监测数据也没有问题。
关键是它看起来非常舒服。
一个游戏椅子。

Tony笑了起来,他可是公认的游戏高手。
毕竟他连自己都玩进去了,才会拥有胸前这个疙瘩。
“sir,我介意您慎重考虑。”Jarvis看出他的想法,出声提醒道。
“只是一个游戏而已。”Tony小声说道,经历过刚才的突发症状,他觉得自己真的想好好睡一觉,而这个躺椅说不定真的可以帮助自己。
他坐了上去,慢慢躺下来,“Jarvis,你记录,如果我的身体出现任何异常情况,或者8个小时内没有醒过来,立刻让Bruce博士过来。”
“yes,sir。”

OK来吧,让我看看这是什么游戏。

Tony闭上眼,很快陷入了沉睡。


Round1 一个瘸腿男孩

Tony在闹钟声醒来,他揉揉眼睛,顶着一头鸡窝从床上坐起来。
很明显,这不是他熟悉的卧室,但又确确实实是他的卧室。
然而当他彻底清醒之后,记忆如同潮水般涌进了他的大脑:Tony·stark,天才发明家,亿万富翁,慈善家…嗯…同时还是有名的教育家。
WTF?
他震惊了,自己当教育家?
哪家父母会这么想不开愿意把自己的孩子交给他,这不误人子弟吗?
不过从记忆里看,他的主业是个家庭教师,副业才是stark的继承人。
Tony看着面前写好的日程安排,上边说他今天九点要去见一个新学生并为他/她担任三个月的家庭教师。
好吧,他洗漱完毕,穿好衣服,准备去见见这个可怜的小鬼。

生活如此平静,让他没有一点会成为钢铁侠,那个超级英雄的条件。


Tony在Jarvis的指引下找到了那个地址。
偌大的公馆,白色的大理石房子非常具有宗教感,配上绿色的几何园艺,让他以为自己到了法国某个贵族家庭什么的。
Tony敲敲门,好半天才传来一个声音说稍等。

非常稚嫩的声音,他想,应该是个小鬼中的小鬼,但愿他和自己小时候不一样。
Tony·从小调皮捣蛋鬼·stark想着。

“久等了,Stark先生,请进。”
门开了,的确是个小男孩。
穿着精致的墨绿条纹背心和衬衫,还有一条熨烫整齐的黑色西装裤,小小的皮鞋一尘不染,踩在两个金属踏板上。
他是个瘸子。
Tony打量着他,等到小人从打开门彻底将面庞暴露在阳光下后,Tony瞬间僵硬了。

面前的小男孩,黑发绿瞳,简直就是Loki的童年缩小版!!!

“Stark先生?”黑发绿瞳的小鬼小声说道,他有些不安,两只手紧紧攥住搭在扶手上的毯子,不由得有些难过。
是啊,自己是个瘸子,在这个家族里,自己就是个废物没人需要,纵然他很聪明,学完了超过他哥哥年级的知识,可是因为他的身体,他依旧是个没什么用的人。

“啊,啊你好。”Tony从思绪中回过神,他看到男孩有些难过的表情瞬间明白了他的心思。
该死,自己发什么呆,不过是有点像而已。
“你好Tom,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家庭教师了。”他蹲下身子,摸摸小男孩的头,面带微笑,现在的他没有胡子拉碴,而是修理的干干净净,戴了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
“抱歉我刚才在出神。”他说道,“因为我没想到一个学完了高阶数学的人是这样一个漂亮的小男孩,有些震惊。”Tony笑着说道,而男孩也在他的话语里满满露出惊讶,进而害羞起来。
“谢谢您,Stark先生。”Tom说着,Tony推着他,“我们进去说吧,我可不想因为学生太聪明在这里就被拒之门外。”
“好的!”
Tony推着轮椅,关上了大门。

见鬼,我居然在他身上看到了童年Loki的影子。Tony有些懊恼,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了问题。
“你家里人呢?”这样大的家,不应该只有这一个孩子住啊?
“父亲和母亲出差去了,哥哥因为继承人的身份需要在外学习,所以就剩我一个人了。”Tom保持着良好的微笑,但是Tony敢打保票他一点都不开心。

见鬼的,又是一个所谓家族的孩子。
他在心里怒吼。
曾几何时他是个家族孩子,不过他是被带出去学习的那个。
“不过没关系,我还有好多小伙伴,有他们陪着我没事。”小Tom露出可爱的微笑,继而想起什么似的,生生止住,依旧换回了那个完美的,公式化的微笑。
Tony看到后越发的烦躁起来,他用温柔的声音慢慢说着,“Tom,你可以不用这么拘谨,现在,在这个房子里,你可以随时随地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情感,不用去带着面具。”
“可是……”Tom反应很快,他有些犹豫,“父亲说不可以这样。”
去他的父亲说!
要不是顾及小孩子,Tony差点就要爆粗口了。
Howard也是这句话!
“没事,我们来约定,这是只有我们知道的事情。”他伸出手,Tom抬起亮晶晶的绿眼睛,点着头伸出手拉住了Tony的小拇指。
“我们拉钩!”
“好,我们拉钩!”

他绝对,绝对不会让这个小鬼变的和自己一样,那些自己不曾拥有的东西,不应该在他手里变成另一个孩子的枷锁。
Tony·stark这样想着,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无意识的接受了自己是个教育家的身份。
看起来这会是个很好的机会,他想着,这样自己就不会去成为钢铁侠了,而是一个帮助孩子们的普通老师。
——————————————————————
你特么真的是个考研的人吗,啊我去……(滚去背单词啊啊啊啊啊!)

评论 ( 9 )
热度 ( 14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