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明月照日山6(主副官/带一八玩)

好的,我卡文了。

一方面想按当初设定好的飞快结束,一方面又舍不得新剧情,贪心导致矛盾。

有看文的小天使愿意聊聊贡献下脑洞吗?

这个Ooc的世界属于我。
嗯,今天把沈妖精写文艺了,背锅(因为今天约会了哈哈哈:)然并卵。)
——————————————————————
沈照月回到张府已经是晚上了,她一进客厅就看到尹新月支着下巴发呆,面前是一碗凉掉的白米粥。
“发什么呆呢?”她走过去,伸手在尹新月面前晃了晃。
“嗯?照月你回来了啊,你去哪了?我今天都没看到你?是不是你也不要我了?”她说的委屈,拽着沈照月的衣服准备掉眼泪,沈照月怕人哭也最怕她哭,赶紧坐下来拍拍她顺毛。
“我出去走走,怎么可能不要你了。”沈照月捏捏她的脸,“张启山欺负你了?”
这不问还好,一问尹新月就停不下来开始吐槽,张启山要是欺负她还好,可是这人就是冷冰冰,没再赶她走可也没对她有多好,尹新月觉得自己就是那朵飘在石头上的桃花,再怎么漂亮可是对方死活没反应。
“你啊,当初知道他不是彭三鞭还非要跟着,说你什么好。”沈照月戳她脑门,尹新月握住她的手小声嘀咕,“可我就看上他了啊……”
“看他脸吧。”沈照月哼哼,“让我大哥知道,看他不说你。”
“别!别告诉沈大哥。”尹新月连忙摇头,在沈家她一怕沈照月,另一个就是沈家老大沈默盏,打小就是。沈默盏一直是个好哥哥形象照顾着她们,又绅士又温柔,尹新月少女情怀满满的时候,还是很喜欢沈默盏的,直到他去当了兵。

要是被沈大哥知道她为了一个陌生人就跑来长沙,肯定惹会他不高兴。

“还知道怕。”沈照月哼哼,尹新月吐吐舌头,“你别说我啊,你呢?”
“我什么?”
“你和那个齐八爷啊?”尹新月嘿嘿一笑。
张副官刚接近客厅就听到尹新月说了这句话,鬼使神差的停了下来。
“想什么呢?”沈照月弹了她一个脑瓜嘣,“我请他帮我算算卦而已。”
“算卦非要到长沙来么?”尹新月捂着额头一脸骗小孩的表情,她突然想起了什么,眼睛瞪大,“你不会来找那个谁谁谁吧?”
张副官呼吸一窒,屏气凝神。
“就你话多。”沈照月瞬间黑了脸,尹新月撇撇嘴,“本来就是嘛,照月你因为他都受了那么多苦,找他也是应该的。”
“你是在提醒我当初如何作死吗?”沈照月冷笑,尹新月连忙捂了嘴,端起盘子说去送碗,急急忙忙朝厨房走去,结果被站在外边的张副官吓了一跳。
“张副官你怎么在这?吓死我了。”
“抱歉,尹小姐,我刚好路过。”张副官一脸正经的瞎扯,尹新月嘟囔着,端着盘子离开。
沈照月听到响声走出客厅,正好和张副官打了个照面,两个人隔着距离相顾无言。
好半天,张副官才对她点点头,准备离开。
擦肩而过的时候,衣袖被拽住。
沈照月侧过脸看他,歪着头露出一丝微笑,“张副官最近可有空?带我四处转转吧。”
“沈小姐高兴就好。”张副官笑笑,看着她。沈照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慢慢松开了手,扭头就走。张副官抬手抚平被她抓过的褶皱,突然没了微笑的力气。

尹新月惦记着丫头的病,起了个大早拉着沈照月去探望她。
两个人买了礼物进了红府,正赶上丫头和二月红说话,连忙让她俩进来。
“丫头你好点了没?”尹新月摸摸她的额头,有些担心,二月红也看着自家夫人,眼神里透露出询问。
“好多了好多了。”丫头笑笑,“你们呐,也别太担心我了。”
“哎,怎么能不担心,这一路上你看二爷多照顾你,我都羡慕死了。”尹新月说着,心里不免想到张启山,有点委屈。
沈照月知她,在桌子下捏捏她的手,岔开话题。
“我这走的匆忙也没带什么好东西,回头等回了北平,着人打了玉送给你,也算一点心意。”
“照月你太客气了。”丫头连忙说道,“这一路你也辛苦,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是啊沈小姐,上次我看你手上的纱布还在,可好些了?”二月红也说道,沈照月笑呵呵,“这点小伤没什么,我好着呢。”
“可别这么说,女孩子留了疤总归不好,我那里有些去疤痕的药,一会儿拿给你。”丫头有些无奈,这沈小姐和陈皮一样,都不管这些事情,只是陈皮是男孩,有些摔打倒也没什么,沈照月这样的女孩子,总归是要好好保护起来的。
“那我就谢谢夫人啦~”沈照月嘿嘿一笑,“二爷可别吃醋。”
“哈哈哈。”她挤眉弄眼的说出这句话,逗的三人直笑。
陪丫头聊了一会儿,二人就告辞出了红府,尹新月玩心重,想去街上转转,沈照月心情也有些烦闷,两个人打发了张府的司机,在街上慢悠悠的走着。

张副官跟在后边,看着两个姑娘一家一家店逛过去。
张启山虽然不愿意和尹新月有过多接触,但是也不能彻底放任不管,总归要给尹家一个交代。
长沙城表面安稳,背地里却汹涌澎湃,而且他知道自家副官和沈照月有未了的事,让人护着,总归不会出什么太大的问题。
他看着沈照月对着服装店的衣服发呆,也不知道是在想什么,尹新月一件一件往她身上比划,各种花色都有,可张副官觉得,就数那抹蓝色最适合沈照月。
一如当年初见她,身穿蓝色的洋装,短发划过她的耳畔,青春洋溢。

他没想到沈照月真的买了那抹蓝色回去,仿佛心有灵犀。

那会沈照月在喂猫。

张副官一进院就看到八九只猫围着沈照月打转,打他进张府这么些年,从来没看到这么多猫。
他看着沈照月伸出手,那些小家伙凑上去伸出舌头一下下舔着她的指尖。小猫嫩粉色的舌头擦过女人白皙修长的手指,张副官就这么看了一会,有些口干舌燥。
他转身想走,沈照月已经站起身来,拿出手帕擦擦手指,对上了他的视线。

还是那双通透明亮的眼睛。

见惯了平时不是洋装就是骑装的沈照月,今天她换了昨天挑选过的一身蓝色短袄,藏蓝色裙子上绣了一圈粉白色缠枝,平日里高高束起的马尾也散了下来,从耳后编了一圈小辫子,像个乖乖的大家闺秀。

也像他最初对沈照月的印象。

“早。”沈照月走过来,歪着头微笑。张副官觉得这画面就想自己带她出去玩的那天,沈照月也是这么乖。
“沈小姐早。”他听到自己带着一丝笑意回答。
“今天有空了?”
“有了。”
“那带我出去玩吧。”沈照月理所当然,张副官点点头,心里也高兴。

两个人一前一后出了张家,沈照月跟着他后面,仔仔细细打量着男人的后背发呆。
好像当初也是跟在这人身后,被带着走遍大街小巷,她还被说成他的小媳妇在长沙城里到处八卦。
想到这她突然乐了起来,引得张副官回头看她。
“怎么了?”
“小媳妇。”沈照月笑眯眯的指着自己,哈哈大笑。张副官懵了一下没反应过来,然后想起什么似的,瞪大了眼睛看她。
“你………”他又开始口干舌燥。
“好久不见。”倒是沈照月望着他,轻轻说道。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