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明月照日山3(主副官/带一八玩)

今天从雨里游回来的,写傻了,凑合看吧。

Bg真的好冷啊,然而我还是想默默地口水一下副官,大概明天男女主就会见面了吧,恭喜副官。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


—————————————————————————————————
齐铁嘴让人点好了灯,坐回来。
张启山一只手放在按铃上,眼睛一眨不眨看着对面的日本人,两道目光在空中交接,火药味浓重。
他们算了所有,万万没想到最后这一轮会是盲拍,齐铁嘴还在纠结,张启山直接简单粗暴,全都拍下来再说。
“哎哟喂…你们这些有钱人。”苦哈哈的齐八爷哼哼,张启山瞪了他一眼,“我张家饿着你了?”
“……没。”
“冷着你了?”
“……没。”
“缺你用的了?”
“……都没。”
“那你还穷?”
“不穷不穷,我不穷。”齐铁嘴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张启山看他那样有趣的很,心下想着没事得多逗逗他玩。
第一件拍品顺利到手,察觉到尹新月若有若无的目光,张启山只能不动声色。难怪新月饭店会用“曲如眉”来接站,他光想着取代彭三鞭的身份混进来帮二月红取药,不曾料到这彭三鞭原来是新月饭店钦定的未来姑爷。

这尹家是怎么想的,会给自己的女儿选这么个汉子。
张启山着实不懂,只不过打量他的除了这些人,还有坐在角落一直没动静的沈照月。
沈照月从张启山点天灯的时候就清醒了。她本来坐在角落里昏昏欲睡,被这么大动静又给弄的兴奋起来,还在心里感叹着彭三鞭够意思,为了娶媳妇真是下血本了。
只是这人越看越眼熟,她好像想起来了些东西。
要知道虽然自己确实没和张启山接触过多,可是沈家二少爷和他熟啊,沈照月定了下心思,冲身边人勾勾手指,吩咐道,“你去看看,他的账户担保是从那边来的?”
“是小姐。”
沈照月朝后一靠,看着这所谓的彭三鞭点起第二盏灯,惹得那日本人恼怒至极,底下的人一半是在赞他魄力十足,还有一部分人则是说他对尹小姐用情之深。
也不看看尹新月瓜子都不磕了,傻乎乎的看着张启山发呆,连旁边的听奴们都有些不忍直视。

眼瞅着张启山要把三个盒子都拍走,日本人有些激动,不过没等他发难,下边的主会人有些抱歉的看着张启山。
“对不住彭三爷,您在本店的担保金似乎封顶了……”新月饭店的服务生上来,小声提醒道。
“主持人,我想请求休拍半小时。”张启山接过单子冲对方点点头,走到栏杆旁说道,在得到同意后立刻让齐铁嘴去通知在长沙等候的解九。

“小姐,查到了…是湖南长沙边的票号商会……”
“知道了。”沈照月听着手下人回复,慢悠悠的把手里的瓜子皮扔回桌子上。
就知道有问题,还好自己好奇了一下。
心里默默盘算了一下,沈照月对身边的人吩咐几句。

“好,现在继续拍卖。”
“主持人,点灯。”几乎是同一时间,两道声音响起,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只有沈照月冲尹新月挥了挥手,让人点起了自己包间前的灯。
“照月!”尹新月有些着急,却看到对方冲自己打了个安心的手势,只能坐回去,眼瞅着张启山盼望他能做点什么。
事实上张启山也有点懵,原以为竞争对手只有日本人一方,却没想到沉默了一晚上的沈照月会在这时候点灯。

对比起来,她绝对会比自己占优势。

“沈小姐,我………”张启山刚准备开口,就被沈照月一挥手给打断,对方挂着一丝微笑,然后冲着主会人说道,“今天这盒子不管拍到什么价,我都再加二十万。”

一句话,断了其他人的后路。

“哗——”人群中炸了锅,这沈三小姐好大的手笔。
“是,请二位先生继续出价吧。”主会人说道。
日本人没了声响,张启山看了看沈照月一副无赖嘴脸,心有余力不足,表示放弃。
“那么,恭喜沈三小姐拍的这最后一个锦盒。”主会人宣布到,至此,所有的东西都以拍卖完毕。

包间里,沈照月正一副刚才是错觉的样子被尹新月念叨,“照月你干什么?你明知道他都没剩多少底了你还点灯!”
“他不也拍了两件东西么,你急什么。”沈照月丢给她一个冷笑,绕开她向楼下走去。张启山和齐铁嘴正和主会人说话,看到沈照月过来都停了动作。
“沈小姐真是一鸣惊人。”张启山抱了抱拳,被沈照月让开没有接受,“我不敢当。”
也许是对方眼里的敌意太多明显,齐铁嘴碰了一下张启山,冲他做了个口型。
“知道了?”
张启山轻轻摇摇头,不做声色。
“我知道你不是彭三鞭。”沈照月凑过去,勾着唇小声对两人说道,“虽然我没想起你是哪个,不过你肯定不是那个草包。”
张启山看着她,突然有些明白自家副官为什么会被推倒了。
真是个妖精。

“沈三小姐……”齐铁嘴刚想开口替张启山说些什么,就听到大厅一角传来的骚动,一抬头。
可不就是真的彭三鞭来了。
得,这下没说的了。齐铁嘴叹了口气,这下人证物证都全了。
“他才不是彭三鞭,老子才是真正的彭三鞭!”来人气势汹汹,手握一条粗长黑鞭,伸手就朝张启山抽来。沈照月眼疾手快,抬手一接,牢牢攥住了鞭子头,回旋踢一脚踹了过去,彭三鞭急忙躲开,向后蹬蹬倒退两步,一脸怒火。
“你打哪来的丫头片子,管老子屁事?!”
“懒得管你屁事,但是你想在新月饭店动手,先掂量掂量自己几斤重。”沈照月松了领子口,顺手把赶来的尹新月往张启山那边一推。

给你个装正主的机会,沈照月脑电波。
张启山:………

“就是!”尹新月拽着张启山一条胳膊,早知道这人会来闹,她就让人两棍子打晕了拖走,那还会闹出这种事来。

评论
热度 ( 10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