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湖……N

宋紫薇进门的瞬间,笑容瞬间僵了起来,没别的,她看到了宋清河,自己的姐姐,宋府的大小姐。
也是压了自己一头十几年的人。
从和宋老太太出去清修到她回来,这段日子宋紫薇过的非常愉悦,没了宋清河,所有人都在围着她转,再加上姨娘把宋太师把的牢牢的,宋紫薇觉得自己终于能翻身不再看这个所谓大姐姐的脸色过日子了。
可是,宋清河回来了,不但回来了,还入了赵翊乔的眼,宋紫薇觉得抓在自己手里的东西要全都溜走,听姨娘说,本该先给自己订的一档婚事也要延迟等着宋清河。
自己不高兴还惹得一身骚。
说她嫉妒?她蛇蝎心肠?
放屁!
宋清河私底下的面目她比谁都清楚,装傻卖好也就哄的老太太开心,私底下没少耍阴损帮着宋夫人折腾后院,明明属于她的东西统统被剥夺了拥有资格。
宋紫薇恨,她低着头摆弄着裙摆,看着一旁叽叽喳喳的身影,略微思索,慢慢凑了过去。

这边有人算计,那边宋清河一点都没放心上,她不是什么好人她知道,后宅妇人,没得那么大心思,有的也就是如何管理后院算计人心而已。
赵翊乔喜欢她蠢,她乐得在她眼里装一个天真的人,那些脏的暗不见底的,她不想让赵翊乔知道,即便她清楚,在赵翊乔眼里,没有人可以瞒过她,因为赵翊乔一直是藏得最深的那个。
所以,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宋清河一点都不关心,她现在正在仔仔细细地检查着一套漂亮的青瓷茶具,赵翊乔被燕王叫过去说事,她没法去前院,就安安心心的在后边等她回来就好。

“哟,这哪来的下人,穿这么好的料子,也不知道打哪偷的啊?”嬉笑的声音突然传来,宋清河洗茶的手略微一顿,没抬头。
“说你傻你还真瞎哦,人家明明是宋府的大小姐怎么能是下人!”
“哎,姐姐可别笑我,我怎么知道,看她一直忙里忙外做这些丫鬟们做的事,难免认错嘛。”
“啧,人家可是宜阳郡主身边的红人呢,一双芊指为伊摘呢呵呵呵呵。”
“哎呀你坏死了。”
这些,都是各个府里的千金小姐们,宋清河心里冷笑,也就这些登不上台面玩意,才会在宋紫薇三言两语的挑拨下来找她麻烦,只是,她抬头看了领头的那个少女,有些愣神,这位主怎么来了。
赵君安,皇帝最小的女儿。
“你说,她就是是那个什么宋清河,整天缠着我五姐姐的臭丫头?”开口便知,小丫头没什么顾忌,被宠坏的小公主。
“清河见过安公主。”宋清河起身行礼,赵君安皱眉,想起宋紫薇说的话顿时觉得眼前的人全是做作的姿态。
以前赵翊乔每次进宫的时候,都会到后宫里看看小孩子们,那个时候就带着她一起玩,后来不知道怎么了,在等她进宫的时候,赵君安都会急急忙忙跑过去找她,可是每次赵翊乔都很敷衍的回答她,再有空,都是和那个什么宋清河在一起说话,都没理她!
这个女人,绝对是个祸害,害的她最最喜欢五姐姐都不理她了,绝对绝对要还回来!
赵君安愣脾气,又被皇帝疼的没边,脑子根本不会转弯,宋紫薇当然知道,不然也不会拿她来当枪使。
宋清河还维持着行礼的姿势,赵君安没让她起,她就一直保持着动作也不说什么,本来就是找茬的,还怕什么。没成想落在赵君安眼里越看越来气,直接抽了腰间的鞭子,就往宋清河脸上打去。
宋清河心一震,站在了原地。
还没等鞭子抽到身上,就被一股力道狠狠一拽,拽进一个怀抱里。
“啪!”鞭子抽在肉身上发出响亮的一声,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

赵翊乔怀里抱着宋清河,拿背朝着众人,硬生生接了这一鞭子。她个子本来就高,宋清河被她掐着后脖颈按在怀里,听到声音眼泪直往外冒。
“现在知道哭了?”赵翊乔看了她一眼,冷哼道,松开掐着她的手,将人拉出怀抱,转过身子看着神色各异的众女。
谁也没反应过来,都忘了喊人,只有宋清河摸了把眼泪,赶紧让赵翊乔身边的丫鬟去喊御医过来。
“五,五姐姐……你,你怎么……”赵君安苍白着脸,说话结结巴巴起来,看着赵翊乔肩上冒出的血迹,顿时慌了神。
她这样,更不用说那些不是皇室的女孩们了,胆小的,看着赵翊乔被抽了见了血,当即就昏了过去,再不就直接跪在地上,身子不住的抖。
赵翊乔就这么站在外边看着赵君安,一双眸子幽深不见底,赵君安害怕极了,哆哆嗦嗦的叫人去喊太医来给她瞧伤。
“不用。”赵翊乔开口打断了她的命令,视线扫过众人,宋紫薇觉得自己一瞬间就像被看透一般,冷汗落了后背。
“安公主年龄小不懂事,任性一点也是有的,怕的就是身边的人嘴管不住,挑唆个没完,你说是不是,君安妹妹?”赵翊乔淡淡开口。
“啊?是,是是是。”赵君安被吓了一跳,人都变机灵了,忙不迭的推了宋紫薇出去,宋紫薇暗暗叫苦,这蠢货,倒是摘得快。
“呵,你不介意我找你爹的麻烦吧。”赵翊乔低头,凑到宋清河耳边轻轻说道,也没等到她回答,就直起身子冲着身后的丫头们挥挥手,芷雪会意,带着人使了劲,一左一右扶着宋紫薇,朝前院走去。
“走吧,陪我去上药。”赵翊乔说,在没看剩下的人一眼,被宋清河扶着向小房间走去。

隔天,宫里就下了旨给燕王府,宋太师也忙忙带着宋清河上门来道歉,燕王领了旨,又见了宋太师,看着西山大营的调令,手指敲着桌面不做声。
燕府后院
“你倒是算盘打得好。”赵翊乔淡淡说道,宋清河看着她,手里帕子又按回水里不做声。
“皇家的人情不是这么好得,不过这么个机会放这里,不用白不用。”赵翊乔没管她反应如何,自顾自说了下去。
那日,宋清河能躲但没躲,等的就是把这事闹的越大越好,这样宋紫薇就自己作死了自己,而赵君安也会因为这件事情,欠了宋府一个人情,可是赵翊乔却在半路杀了出来,抽到了她身上。
“抽我比抽你价值要高得多。”赵翊乔没的这么自恋,宋清河帮她一点点拆了纱布换药。
“赵君安本想亲近我,这一鞭子下去,估计后悔死了,自然是要和皇帝闹着给我们补偿,我又帮皇帝给他宝贝女儿撇了关系,自然是会给一定安抚,而宋府也就欠了燕王府一个顶大的人情,就是委屈你那个妹妹,这辈子,别想从床上起来了。”赵翊乔喝了口茶,说到,“嘶——疼。”
宋清河撇了撇嘴,飞快的缠好纱布,看着她做到一边不吭声,赵翊乔拉好衣服看着她哭笑不得“怎么,我替你受罪你还不高兴了?”
宋清河一听就红了眼,望着赵翊乔委屈,“以后你不许这么乱来,我都快吓死了!”
“什么乱来,你这脸可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放身边养了这么久让那丫头一鞭子给我抽坏了,我亏死了。”赵翊乔有心逗她,宋清河听她这么一说,气也不是不气也不是,只能是坐在那里,一张俏脸扭曲。
赵翊乔哈哈笑了起来,伸手扯上她的脸,捏来捏去,“你啊,别耍什么心眼,乖乖的懂么?”似开玩笑,宋清河心里一颤,握着她的手,半晌嗯了一声,赵翊乔这才满意,眯着眼靠在她身上,让宋清河念了诗词,打起盹来。
屋外,躺落了一地梨花。

评论
热度 ( 1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