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湖(四)

宋清河烧的难受,从回马车的那一瞬间,她就垮了。
一个人呆着止不住得发抖,她害怕赵翊乔生气会把她踢出自己的生活范围,从此她们两个就是陌生人了。
嗓子干得冒烟,一伸手出去接触到冰凉的空气又缩了回来,她红着两颊脑子烧的糊里糊涂却又不想叫人进来,一想到赵翊乔的眼神,宋清河觉得自己这些难受就是赎罪。

“清河,清河?”
宋清河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喊她,睁开眼,对上自家大哥着急的脸,脑子晕晕乎乎,只能机械的被人扶着喝药。
“郡主来过了么?”宋逸清接过药碗,扶着宋清河躺好,转头问一遍的侍女。
“小姐回来就一直在昏睡不让人进去,郡主…并未来过。”侍女小声回答道。
“可曾派人来传话?”
“不曾。”
宋逸清皱着眉,命人守好宋清河,转身大步朝外走去。

雪色围帐里,烟雾缭绕,芷雪点燃了寒远香,一摇一摇扇开香气,芷兰站在赵翊乔身后,一下一下帮她按着肩膀。
暖炉香帐,赵翊乔最是个挑剔的,两个大丫鬟自然是知道自己主子的毛病,一件件一样样,都按照她的标准摆了起来,不然依着她的挑剔劲,宁可睡马车里也不愿意凑和到一个随意的帐子里。
可偏偏也是她,燕王带兵训练领着她跟了一个月,军营的环境那么艰苦,赵翊乔十三岁的小女娃挽起袖子没喊一声苦,伺候她爹照顾自己,跟个小管家婆一样。她没事,燕王妃斋戒回来后直哭,哭到赵翊乔回来,抱着女儿喊娇娇,燕王这才有点不好意思,亲自动手给女儿做了一把匕首,放在她身上防身。
所以说她挑也成不挑也照样活。
全看心情。

宋逸清到底也没见着赵翊乔,守帐的丫鬟们客客气气回了他,宋府的一概不见。
也不管宋逸清怎么在外边生气黑脸,赵翊乔靠在榻上慢慢翻着书,眼皮都没抬一下,芷雪挥了其他人伺候在一边,不说话。
隔了一会,瞥见她动了动脖子,芷雪连忙上前接过书,喊了人伺候着赵翊乔洗漱休息,就这一天,赵翊乔没问过宋清河一句,芷雪算是明白自己主子这回真的是生气了,看来宋府最近的来客都可以挡回去,不见。

宋清河被硬灌了药,一晚上折腾的烧退了下去,可人还是昏着不行,叫也叫不醒,就看见眼流一滴一滴流,宋夫人着急上了火,嘴角好大一个泡,被宋太师看见骂她没出息。
“我这不是着急么。”宋夫人说,宋太师瞪了她一眼,“着急有什么,谁让她自己作的,就说不要一天把女儿教的只会风花雪月,一点脑子都没有!”
“我………”宋夫人委屈,她还没脑子的话那宋府的后院别说着火,烧完京城都有可能,她憋了一口气,看见躺床上的宋清河,又急又气,张手就捅了一下,“小丫头真是……”

这边赵翊乔下了马朝座位走去,后司临时搭了个小茶棚,方便这帮小崽子们休息。
赵翊乔一早上骑了好久的马,累的一身汗,难受的不行又要等大人们结束皇帝解散了才行。坐在那里眉头直皱,本就烦躁,偏偏赵君安这个小丫头不消停,非缠着让她教着骑马,赵翊乔越发的不耐烦起来。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五姐姐教我”赵君安嘟着嘴,一只手拉着赵翊乔说道,她一小姑娘被皇帝老子宠的不像样,压根不会看人脸色。
一旁赵唯安看了眼黑了脸的赵翊乔,轻轻开口,“安安,你五姐姐也累了,你要是想学骑马,我带你去挑好不好?”
“我不我不我就不。”赵君安说着,小姑娘一副刁蛮公主的模样,要不是有个皇帝爹管着,真不知道要怎么样。
“那个,安公主,我刚才好像看到沈大人带着世子往马厩那边去了,似乎也是要挑马呢。”轻轻柔柔一个声音插了进来,一句话让赵君安站了起来。
“什么?沈约哥哥怎么可以挑马,他身子不好受伤了怎么办,齐心,快和我过去。”赵君安噼里啪啦说完话,带着丫鬟一阵风的走了,赵翊乔这才放下手里的杯子,刚差点没砸她脸上。转过头,对上一张清秀可爱的脸。
“你是…何家的六小姐?”赵唯安想了一下说道,何以素连忙行了礼才开口,“回二公子的话,正是。”
“名字”赵翊乔淡淡跟了一句,何以素心里一颤,扬起一个温婉的微笑“何以素”
“何以素…”赵翊乔眯着眼,搭着芷雪的手站了起来,微微一笑,“谢了。”
何以素手一捏衣袖,这是……成了?!

评论
热度 ( 1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