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湖(三)

路途无聊,赵翊乔坐在一侧浅睡,正午时分一到,是她的午休时间,行进途中颠簸,她睡不深,只能是在软垫子中尽量的找个舒服的位置浅浅的休息一下。
宋清河在给她剥栗子,一个个圆滚滚放在小碗里,嫩指尖被弄的通红,她也不在意,倒是赵翊乔闭着的眼睛睁了开来,用手去捅她,“别剥了,吵。”
这能有多大声音,宋清河暗笑,知她心疼自己,也就扔栗子壳,擦擦手移过去盯着她看。
赵翊乔厚脸皮,被人盯着看依旧睡得香,呼吸绵长,才不管宋清河是怎么看她的。
她生的一副好模样,不像普通的女子那般柔弱,而是斜眉凌厉,在眉宇之间带出一丝英气。梳着简单的发髻,嘴唇因为水酒的湿润,蹭出一抹嫩红,让人忍不住想去亲近。
宋清河看着她心里一阵紧张,鬼使神差的凑了过去,呼吸交织在一起,她盯了许久,而后慢慢的贴了上去。
冰凉的触感,和她人一样,清冷疏离。
赵翊乔的眼睛刷的睁开,望进宋清河的眼里,没推开她但是宋清河却感觉得到赵翊乔的情绪,她慢慢退开,有些紧张的捏着衣袖,她怎么就一时慌了神,真的亲了上去。
“宋小姐,你逾越了。”赵翊乔一句话,宋清河的心沉了下去,她有些慌张不安的看着面前的人,和往常一样去拉她的衣袖却被躲开,赵翊乔直起身子坐好瞥了她一眼,宋清河立马整理好了自己的失态行为。
“芷雪。”
“奴婢在”
赵翊乔看了一眼脸色发白的宋清河,没有一点犹豫,“去,送宋小姐回车上去。”
宋清河眼泪瞬间落了下来,赵翊乔却并没有改变,她端坐着,一双眼睛深不见底,看着宋清河红着眼睛除了马车,而后才松了发髻,直接散落下来,躺好,继续睡觉。
赵翊乔知道宋清河对她产生了别样的情愫,作为一个控制欲极强的人,她可以允许宋清河在她的底线内随意行动,却不允许她未经自己的同意去触碰索取任何东西,哪怕是亲人之间。
可以说赵翊乔是个病态疯子,从小到大,她给的别人不能拒绝,她不给的,别人也不能动手抢。

队伍在傍晚时分到达目的地,赵翊乔身边跟着两个大丫鬟,伺候着从马车上下来朝自己的帷帐走去,略微梳洗了一番,换了套干净衣服去给皇帝他们。
“乔乔。”身后有人追上来,赵翊乔回头,见是自家二哥,停了下来等他上前,并肩一起朝主帐走去。
“累坏了吧,看你脸色都发白了。”赵唯杰轻笑道,赵翊乔呵呵一笑,“除了没睡好,其他还好还好。”
“宋家小姐呢?怎么没见和你一起?”他问道,赵翊乔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不知道。”
赵唯杰瞬间了然立马转移了话题,两个人说笑间,到了营帐门外。
“臣等参见陛下,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舟车劳顿,不用多礼,都起来吧。”
“谢陛下。”
赵翊乔站起身,不经意地扫了一眼人群,没有发现宋清河,她理了理衣褶,听着皇帝简单说了两句,便让众人散了,说是回去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狩猎。
赵翊乔乖乖的跟在自家父亲身后,燕王瞥了她一眼,回了营帐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什么什么事?”赵翊乔一脸无辜,她在燕王面前一向乖巧听话,好孩子。
“听你母亲说宋家小姐刚到围场,下了马车就病了,刚才请安都没在,你不知道么?”燕王说道,他隐约感觉的这两人的事情,却不点破。
“病了?那等下我过去看看,说不定就好了。”赵翊乔微笑,燕王才不会拿别人委屈自己的宝贝女儿,赵翊乔说什么就什么,对于她,自己一向无底线纵容。

评论
热度 ( 1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