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铁霜】如影相随 第十三章

本章预警:略微基鹰暗示,请注意!


——————————————————

如果有一个关于最不想面对的地方排名,那么这份名单一定会出现在洛基的使用列表里。首当其冲的是阿斯加德,其次,属于中庭的复仇者联盟肯定能获得一个位置,现在这份名单又多了一个——任何有托尼·史塔克出现的地方,而这个地方似乎可以打败第一成为新的冠军。

 

洛基并不想回到自己失败过的地方,这里见证过他的狼狈,但是眼下自己并没有多少剩余选项。那凡人从“自我调节”的状态中脱离出来,一路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神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保持安静,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免得花花公子再一次突发奇想,做出什么污染自己眼睛的举动。

事实上他一直都处于被无视的状态,史塔克走过来看向他的表情实在太过震惊,仿佛他没有逃跑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洛基简直要被对方那双瞪圆的眼睛给逗乐,他保持了恶趣味没有告诉凡人自己失败的出逃计划,放任那人类陷入自我怀疑中,他毫不怀疑,有时候史塔克的确很能猜到他的心思。

能源大厦那次是,这一次也是,但是洛基并不打算告诉他,他甚至抱有一丝幸灾乐祸的态度,自己越是显得软弱无助,史塔克内心的愧疚便要多上几分。

 

而内疚是击溃精神防线的重要武器。

 

他隐约能感觉到发生在凡人身上的事情,那个小型能量堆,它镶嵌在人类的胸腔里,洛基确定这个星球上不会有第二个人这样做,这样的与众不同足以证明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有多么稀奇,这让他对史塔克同样充满了好奇,在很久之前。

直到现在他们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他变成对方的痛觉替身,洛基仍然对此抱有兴趣,那是埋藏在一个探索者或是科学家骨子里的求知欲,如果有一场实验可以用来研究托尼·史塔克,那么洛基应该会是参与其中的重要成员,就像凡人对他做的一样。

弗利嘉说得对,他们的确有些相似,撇开那些关于种族的定论,一些事情上的看法,性格中的桀骜,以及令人头痛的家庭关系,他们的确可以有一些共同话题拿来探讨,但绝不是眼下这种情景。

纵然那人类的态度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可是洛基依旧无法做到完全相信对方,他只是遵从着本能,寻求一种令自己远离麻烦的生存之道,如果托尼表示给他洗衣服就能远离神盾局的监管或者不在看管自己,那么洛基说不定真的会去挽起袖子。

 

他必须要忍耐,就像他在漫长生命里做过的那样,因为总有一个机会在等着自己,洛基拥有足够的耐心。

 

这种相互无言的忽略模式在他们到达复仇者大厦后宣告了结束,托尼将车停放好,带着洛基朝着公共楼层走去,贾维斯提醒过他们,似乎并不是一位复仇者在那里等待。

“我真希望这个时候他们可以去看个集体电影什么的......”阔佬嘴里念叨着,他同样不想面对自己的伙伴,尤其在自己大脑一团糟的时候。

洛基再一次令自己陷入透明化的状态,他放轻了脚步,像一只黑猫似的迈着步伐,保持着安全距离跟在人类身后。他没有忽略贾维斯的提醒,这个大厦始终对自己充满了不友好,包括住在里边的人,神不想招惹麻烦,至少这段时间内,如果对方也不会来招惹自己,他确定自己会保持着低调状态直到所谓的出击任务来临。

 

毕竟在战场上,发生点什么都是正常的。

 

“午安,托尼。”娜塔莎在电梯打开时朝着他们打了声招呼,对于托尼出现在公共客厅的时间表示满意,她挑了挑眉,然后冲大兵伸出手。

“两个小时,我赢了。”红发美人宣布着打赌结果,史蒂夫叹了口气从怀里掏出钱包,将一张崭新的钞票递给对方。

“我以为自己不会成为你们的赌约。”大厦主人看着他俩,娜塔莎冲他露出微笑,语气里带着一丝轻佻,“别开玩笑,你一直都是我们的关注中心。”

 

“我提醒过你,队长,对他的底线一定降到最低才可以。”否则今后任何关于托尼·史塔克的赌约,他都会输下去。

 

“我以为迟到一个小时已经是极限了......”史蒂夫耸耸肩替自己的钱包惋惜,他扫了眼距离不远处的邪神,对方一反从前的趾高气昂,变得异常安静老实。看起来就像钢铁侠在他身上装了什么暂停键,让这位超级反派身上所有的邪恶因子都停止了活跃。

“我认为下一次出征前,我们可以保持行动上的统一?”他对餐桌边小胡子男人说道,然后将手边的黑胡椒酱递过去,得到对方一枚赞许的眼神。

“好的队长,我以后会提前十分钟到达战场的。”典型史塔克式的欠揍回答。

史蒂夫皱了下眉头,决定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如果托尼·史塔克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就异常混蛋,那表示他这会儿拒绝进行谈话活动。这是科尔森早些时候告诉他的。

于是他拍拍同伴的后背,收拾好自己的盘子,说了声用餐愉快然后从桌边离开。

 

“小鸟呢?”托尼扫视了一圈问道,他确定刚才贾维斯汇报大厅情况时,这家伙的名字有出现过。

“在他的房间。”娜塔莎瞥了眼那位神族回道,原因显而易见。

“用餐愉快。”女人同样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放好自己的盘子消失在走廊,留下一个郁闷的钢铁侠。

 

“这算什么?集体抗议吗?”托尼朝走廊大喊着,然而除了空气什么回答也没有。

他有些烦躁的将勺子丢在一边,瞪着面前的通心粉。感谢老天他们没有在自己和洛基一进门就打起来,但是这种软处理的方式,同样令他十分郁闷。

 

带回一个神又不是他的错。

 

他又拿过勺子狠狠挖了几口,然后起身拿过桌上已经开封的酒瓶,对着那尊仙宫雕塑勾勾手。凡人终于想起还有一个神在这里,他揉了揉脸颊,然后指指走廊,说道:“左手第三间归你,和在别墅一样,除了客厅厨房自己的房间以外,别的地方都不许去。”

 

洛基求之不得,他同样不想见到大厦里的其他人。

 

“我想这个地方虽然大了点,但仍然是属于我的地盘,你这个魔法咒语应该不会被触发的吧?”托尼看着他,“有事情找贾维斯,如果需要,我会把你的房间安排到离我近一点。”

“不要。”神几乎是秒回了他,然后反应过来自己似乎回答的有些急切,连忙解释道:“我是说,应该没问题。”

阔佬没再言语,他只是冲神随意的挥了挥手,然后拎着酒瓶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他同样在逃避,逃避解决麻烦。

 

 

现在终于没人打扰他了。

洛基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呆,这里比起马里布的别墅显得更加简洁一些,但是却有着更大的空间,里边甚至带了一个小型训练室,没什么训练器材,只有一面大镜子和几块瑜伽垫。

这里同样有一个书架,但比起原来的那个大了很多,上面也不再只是《莎士比亚》和各种童话,洛基甚至找到了几本印有精灵文字的书籍,这让他不得不想到另一个适用者——索尔。

除了他,没有人会找到这样的玩意,神突然有种不好的念头,史塔克不会把索尔在这里的房间给他了吧?

骤然涌起的恶心席卷了身体,洛基嫌弃的丢下手中的书,站立在墙角思索着要不要让凡人换个房间给自己。

 

“这个房间是先生早些时候安排布置的,里边的书也是先生四处搜集放好的。您不需要有任何担心。”贾维斯适当的出声,让洛基松了一口气。但同时,他又一次陷入了对凡人的不解与好奇。

 

史塔克为他单独准备了一个房间?

包括里边的所有东西?

 

就像是准备放任他久住一般,没有冰冷的试验器皿,没有混乱肮脏的地下室(如果阔佬有的话),没有阴暗潮湿的监牢,史塔克给了他一个归宿地,在中庭。

凡人完全将自己纳入了他的保护圈之内,洛基看着眼前的一切思索着,他不知道这算不算得上是一种好兆头,又或者是什么糟糕的圈养游戏开端,在阿斯加德不是没有这样的说法。

 

在中庭,如果托尼·史塔克想和谁发生点什么,那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洛基保持着怀疑,他在突然之间觉得自己像是落入了什么圈套,一个凡人对他施展的什么魔法,像是要用温水煮青蛙的手段,让他开始变得依赖这里一切。

神翻看着那些书,微涩的纸质感在他的指尖晕开,他躺倒在床上,将书本高举,两眼瞪着它们像是在寻找着什么,但是脑海里始终空洞,只有不断交错的乱码在里边。他干脆破罐子破摔,将手里的小东西丢在床上开始发呆,直到饥饿占了上风,驱使着神族起身拉开门去厨房里寻找些吃的东西,他被困在那该死的旅馆门外一整晚,到了今天也没有早餐供应,一路上饿着肚子回到这里。

洛基并不打算因为那些讨厌的中庭蝼蚁饿死自己,况且这些人已经表达了对自己的排斥与厌恶,基本不会主动来搭理自己,他们对待自己就像空气,而这正是神期待的,现在他需要一碗牛奶麦片来拯救自己。

保持着空气的状态,这让神族顺利穿过客厅到达了厨房,但他没想到有人先一步霸占了这块地方。

 

克林特·巴顿端着一小盘点心盯着他,仿佛遇见鬼的表情。

 

 

白天并不是喝酒的好时机,事实上他应该到工作室去,对着屏幕上跳动闪烁的代码才对,而不是在自己的房间里对着窗户发呆。

又或许是和好队长谈谈话,托尼没忘记史蒂夫在餐桌上的提醒,他在心里憋了好多事情,找个人说一说也许会帮他解决一部分的压抑情绪。

但他现在什么不想去管,发明家庆幸自己拥有一个近乎万能的电子管家,贾维斯帮他包揽了大部分工作,阔佬这才找到了偷懒的借口。

至少这个时间他想单独待着,托尼回答不了来自史蒂夫的疑问,连他自己也搞不清楚要怎么办,其他人的话他更不可能听进去。欠揍的,自大的史塔克,一向如此。哪怕被人用枪指着脑袋,他都能开着玩笑在嘴上占别人的便宜,他对自己煽风点火的本事向来自信。

因此在这个备战节骨眼上,托尼并不打算交流过多的信息给其他人,当然如果索尔出现,阔佬不介意将麻烦踢给他,要知道最初可是他带着洛基到地球的。有问题应该去问这位神之子,属于托尼·史塔克的麻烦事已经够多了。

他没忘记弗瑞的提醒,又或是一种警告,在他工作室里运行的那些数据——关于洛基的分析报告,这些玩意儿还在吸引着另一拨人,而那个曾经高傲无比,手握权杖的邪神,现在也只是一个寄居在自己家里等着被领养回去的熊孩子而已。

他帮不到自己,当然不添乱也算帮忙,但是在面对和别人交涉谈判这些事,托尼还是希望有个人能来帮他挡上一挡。老实讲他并不喜欢那些社交场合,除了性、酒、还有放纵的音乐,其他的,关于交流的一切事情都是他的黑名单。

以前还有小辣椒,现在她虽然还在那里,但是托尼可不能让她踩着高跟鞋去面对那帮酸腐气冲天的要员,虽然说真的,他觉得佩珀战斗力还是挺高的。

 

好吧,他需要工作了,托尼搓了搓脸,将大脑从呆滞模式拉扯回现实,中午那几口面条根本没有塞饱他的肚子,他应该从餐桌上再拿走一块三明治才对。

“亲爱的J,告诉我公主殿下在干什么?问他需不需要吃点东西。”很好,他也忘记给那位新房客准备食物了。

“我确信他需要,事实上劳菲森先生在二十分钟前已经去厨房了,他还遇到了巴顿特工。”

“哦见鬼!别告诉我他们正在拆我的厨房!”托尼一口气卡在嗓子眼。

“并未发现任何暴力行为,他们好像在谈话。”贾维斯回复着,他斟酌了一下用词,继续说道,“看起来好像很亲密。”

“我真希望你对‘亲密’的定义出了问题。”

阔佬打了个寒颤。

 

 

特工嘴里还塞着饼干,残渣停留在唇角,没有穿那身标志性的战斗服而是一件巨大的灰色T恤,上边甚至印着一只巨大的米老鼠头像,还用花体字写着生日快乐。

这让他看起来有些滑稽,但是克林特并不在意,他只是盯着洛基,尝试用目光在他的脸上烧灼出一道痕迹,丑陋可怖又大快人心。

 

“你来干什么?”他在洛基试图离开前叫住了对方,克林特明白自己不应该招惹神,他也讨厌和对方说话,可他仍然叫出了声,并且随时准备抓起吧台上的叉子塞进他的眼睛。

 

他痛恨洛基,从恢复神智的第一天。

 

于是当知晓神会住进复仇者大厦的那一刻,这只小鸟选择将自己塞进通风管道,他吵不赢阔佬,娜塔莎也不会一直安慰自己,事实上她从未安慰过他,她只是做着对方需要她扮演的角色而已。

他只能逃避,这或许不应该出现在一名训练有素的特工身上,但是克林特无法控制自己。只有他知道那权杖对自己的影响力,他变得像一只马戏团的猴子,围绕在神的周边,虽然这魔法在后来被解除,可他仍然抑制不住的去思索神的一切。

洛基的眼睛是一种很空旷的绿色,即使受到权杖的侵染,那绿色也足够迷人,克林特从里边看到过自己。他们离的很近,近到神的呼吸可以在他的脸上扫过,那个时候他没有拒绝对方的行为,特工停住了自己的抗拒情绪,等待着即将发生的一切,平心而论这很不好,但是克林特说不出来理由去拒绝他。

 

“我饿了。”他听到洛基这样回答。

 

神没有忽略特工眼里的挣扎与纠结,他们相处过一段时间,那段日子里,他从对方身上获得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信息与乐趣,而他确信巴顿也没有忘记,从他一直逃避的状态就能看出,即使在神盾局的那次会面,这位复仇者让他的手掌开了花。

洛基看向凡人,苍绿色的眼睛充满探寻,紧接着他向前迈出一步,似乎在测试着什么。

男人没有发出声音,他像是回到了被魔法操控的状态,任由神族靠近自己,最后站在他的面前,从自己手中的盘子里取走一块饼干。

 

“克林特。”神靠近人类,在他耳边轻声叫着,仿佛他们是关系极好的同伴,享受着久别重逢后的乐趣,“你想我吗?”

克林特屏住了呼吸。

 

几乎是下一秒,托尼暴躁的声音从后传来。

“嘿!你们在干嘛?”

这声音很好的拯救了小鸟,克林特猛地向后退去,从神的范围中撤离。洛基直起身子,同样的向后一步远离了那个愣住的特工,他随手抓了几块饼干对着大厦主人示意着,“我只是饿了。”

“贾维斯把食物送到他房间去。”史塔克指挥着AI管家,他扫了眼沉默的克林特,有些烦躁的指了指走廊,“我想我现在可以命令你回去了,公主殿下。”

神十分顺从的离开了原地,他跟在人类身后,直到托尼打开房门,对他指了指里边。

“我应该提醒过你,不要去招惹大厦里的其他人。”

“我记得。”

“那么......”阔佬拖长了语调,像是在回忆刚才的场面,他朝着神族慢慢凑近着,“我希望你记得。”

 


TBC.

——————————————————

赶在年前出来了,呼——


我没坑,我不会坑,我就是写得慢_(:з」∠)_对不起嘛

你们可以催这个人,真的,催她吧,拿刀催都可以(?)


下章应该集体出门了,你们是想看霜铁被困在石头下边发展感情,还是想看医院里霜暴揍铁,emmmm仿佛给自己挖了一个坑(?)

最后搓手手想求留言(虽然这个更新速度并没有脸求_(:з」∠)_我忏悔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要过年啦,祝各位小可爱们新年快乐乐乐乐乐哦~么么啾~



评论 ( 35 )
热度 ( 127 )

© 天青等烟雨 | Powered by LOFTER